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团伙在青海盗杀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2只雪豹被猎杀
2018-04-13 08:43:51   杭州网

    青海省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局12日对外发布消息称,经过缜密侦查,格尔木森林公安局日前破获一起盗杀雪豹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案,缴获包括雪豹在内的多具野生动物死体,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雪豹素有“高海拔生态系统健康与否的气压计”之称。1996年《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已将其列为濒危物种,世界现存野生雪豹数量仅为6000只左右,雪豹目前在中国的数量在2000只左右,比大熊猫还要少。

    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局局长胡生辉介绍,去年11月,格尔木市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在该市有人以收羊皮为由,专门从事野生动物皮毛、肉类买卖。接到举报后,该局迅速成立专案组,侦察后发现该案为两个团伙进行共同犯罪、另有专人进行买卖的盗杀野生动物案,最后通过踩点、跟踪、外围取证,专案组于2018年3月8日收网。

    “收网当晚,我们对犯罪嫌疑人家里进行了搜查,搜查中发现了两只雪豹、一匹狼,还有藏野驴皮、九只猞猁皮。”胡生辉说,当场抓获部分涉案犯罪嫌疑人经过审讯,还存有侥幸心理,对犯罪事实据不如实交待,为了证明他们的犯罪事实,专案组干警们将两只完整的雪豹、还有多张较为完整的猞猁皮、狼皮、肉类、胆汁、牙齿等按照顺序排列在地上,将这些“铁证”摆在犯罪嫌疑人面前。

    “3.08”特大野生动物案专案组组长安建国说,由于部分野生动物皮毛时间较长、有些损坏,一些肉类无法辨认动物身份,为此,他们请来了宁夏森林资源司法鉴定中心的专业人员进行动物身份鉴定和等级判定。

    银川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动物专家王筱平说:“从现场来看,这些野生动物对我们国家来说,是非常珍惜的野生动物,都是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

    胡生辉表示,这起案件也是近年来格尔木地区发现的一起罕见的非法猎杀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案件。

    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原标题:团伙在青海盗杀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2只雪豹被猎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李莎莎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洛阳龙门石窟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中国开放的大门必将越开越大——二论习 ...
·从博鳌,世界收获信心
·述评:书写中国同世界交融发展新篇章
·奏响亚洲与世界繁荣发展共鸣曲
·博鳌论坛缘何引来世界关注
·【国际锐评】天下苦美久矣 总要有人站出来
·【央视快评】恍如隔世,特朗普政府的霸 ...
·【时评】常怀“三心” 做杨汉军式的合格...
·凌晓明:“中国姿态”为维护国际贸易规 ...
·贸易战打响?特朗普先生,连苹果手机和 ...
·再这么“任性”,特朗普就要被“铁票仓 ...
图片新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赵雅芝悼念法海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美垂钓者钓到2.4米...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查
热点专题 more
- 勇立潮头 谱写新篇 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 反腐肃纪年度观察——聚焦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
- 第二届杭州市大学生互联网科技创新大赛
- 新华三 引领新IT 助推新经济
- G20这一年 杭州在蜕变
- 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
- 2016年度杭报集团“最佳”系列评选揭晓
- 军改一年间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