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6-03-05 08:30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爆料西安市高陵区水榭花都小区的电梯里有业主被困以致饿死。昨晚,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同小区业主处了解到,死者为该小区12栋1单元一独居女性,涉事电梯损坏已月余,3月1日物业打开电梯维修时才发现一具女尸。该小区物业经理称,女业主有经常晕厥的病史,其尸体已经被当地警方带走检验,死亡时间和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停用一月的电梯内发现女业主尸体

    近日,有网友发微博爆料称,西安市高陵区水榭花都小区的一位女业主被困在停用的电梯内一个月,直至3月1日电梯维修时被发现时已经死亡多日。

    该小区居民张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小区的电梯经常出故障,出事的电梯年前坏了,物业就停用了这个电梯,期间业主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要求修电梯,甚至去围堵物业办公室。但是物业一直以各种理由拖着,直到3月1日维修时发现一具女尸”。

    据网友“烟熏妆的猫头鹰”介绍:“12号1单元和2单元只有两部电梯,每层是28户。以前1单元的电梯就经常出现故障,业主们就只能选择乘坐2单元电梯。而且1单元电梯里的摄像头早已坏掉,灯光也暗。我2月1日回老家过年时,1单元电梯就已经坏了。”网友“布鲁爱吃旬酱”称:“打开电梯的时候女人的手抠着电梯门,手都变形了。”

    “死者活着的时候,我偶尔在小区碰见她逛超市买菜回来,年龄大概四十多岁,听说她精神有问题,但看起来和生活能自理的正常人没什么区别”,张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

    物业经理: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昨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水榭花都小区的物业经理。据他介绍,“年前,这台电梯出了故障要大修,钢丝绳要换,一时半会儿修不好。1月30日我们把这个电梯停用了”。他告诉北青报记者,“我们请了电梯的维保单位来停用电梯,停用的时候通过拍打、呼叫和开门检查等方式,确定里面没有人后才把电梯降到一层的”。

    “3月1日,电梯维保单位修电梯时发现里面有一具女尸,当时立即报警了,出警的是高陵区泾河派出所”,他告诉北青报记者,警方勘察了事发环境,并把尸体带走做法医鉴定。电梯的维保单位和质保单位也来到现场,参与事故调查。

    物业经理向北青报记者表示,“死者一直独居,有经常晕厥的病史。她是什么时候死亡的和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死亡,我们物业目前也不清楚这些问题,只能等待警方、电梯维保和质保部门的调查”。

    事发小区被指物业管理混乱

    小区的业主李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小区先后换了三家物业公司,但让业主头疼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路灯不亮,水电常停,环境脏乱差,楼道经常垃圾绊脚,小区门禁形同虚设,业主屡屡被盗,我们业主多次联合找物业公司投诉,但问题始终不解决,女业主死在电梯里这件事充分显露出物业管理的混乱,我们很震惊,也很生气”。

    

(原标题: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尸体被发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邢颖  编辑:叶海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