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发布最新传染病疫情:3月共19069例致41人死亡
2018-04-12 07:26:36   杭州网

    

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发布的报告

    中国江西网讯4月11日,记者从江西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近日,江西省卫生计生委发布了3月江西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2018年3月1日至3月31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9069例,死亡41人。丙类传染病中,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占丙类传染病报告病例总数的94%。

    对于市民常见高发的2种丙类传染病,如手足口病、病毒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如何防治,有关专家给出以下建议。

    手足口病好发于5岁以下儿童 出现持续高烧不退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手足口病是一种好发于5岁以下儿童的急性传染病,主要表现在发热、手足口臀部皮疹或疱疹,部分病例皮疹不典型,需仔细观察,个别病例会转为重症。

    专家提醒,在手足口病流行期,家长要每天检查宝宝的情况,主要是观察手心、脚心以及口腔有没有异常,体温有没有变化;一般的手足口病,只需要对症处理,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退烧药、口服补液盐等,在家里加强护理,1~2周就会好。

    在家护理的宝宝时,家长也要注意观察病情,如果宝宝出现持续高烧不退、频繁呕吐、四肢抖动、无力、抽搐、精神差、容易惊醒、烦躁不安、呼吸困难、心率增快等情况,都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此外,手足口病流行期间不宜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避免与其他发热、出疹性疾病的儿童接触。发现孩子有发热、出疹等表现,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治疗;尽量减少与他人的接触,切勿上学;外出回来后请先清洗手部和面部,再接触孩子。

    病毒感染性腹泻在学校、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中易发生聚集性疫情

    病毒感染性腹泻是由诺如病毒、轮状病毒等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胃肠疾病,主要表现为腹泻和呕吐,在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等集体单位中易发生聚集性疫情。

    专家建议,防治病毒感染性腹泻,需做到吃/做饭前以及如厕后务必洗净双手;吃熟食,食物必须煮熟煮透,特别是牡蛎等贝类海产品;不喝生水:饮用水要煮沸后方可饮用;

    一旦发生呕吐、腹泻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居家休息,避免传染给他人。建议患者应居家休息至症状完全消失后72小时,再上学/班;

    对于学校病毒感染性腹泻如何防范,专家建议,应做好晨检和因病缺勤等日常性防范工作,及时发现病例;提供食品的学校和托幼机构要严格审查从业人员的上岗资格,同时确保食品的安全食用;一旦发现病人要让病人居家或住院隔离;病人呕吐物和粪便要进行消毒处理,清洁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病人去过的场所进行消毒。

(原标题:江西发布最新传染病疫情:3月共19069例致41人死亡)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浪漫!余杭紫藤瀑 ...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中国开放的大门必将越开越大——二论习 ...
·从博鳌,世界收获信心
·述评:书写中国同世界交融发展新篇章
·奏响亚洲与世界繁荣发展共鸣曲
·博鳌论坛缘何引来世界关注
·【国际锐评】天下苦美久矣 总要有人站出来
·【央视快评】恍如隔世,特朗普政府的霸 ...
·【时评】常怀“三心” 做杨汉军式的合格...
·凌晓明:“中国姿态”为维护国际贸易规 ...
·贸易战打响?特朗普先生,连苹果手机和 ...
·再这么“任性”,特朗普就要被“铁票仓 ...
图片新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赵雅芝悼念法海

江苏盱眙:鹭鸟舞翩翩

美垂钓者钓到2.4米...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查
热点专题 more
- 勇立潮头 谱写新篇 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 反腐肃纪年度观察——聚焦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
- 第二届杭州市大学生互联网科技创新大赛
- 新华三 引领新IT 助推新经济
- G20这一年 杭州在蜕变
- 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
- 2016年度杭报集团“最佳”系列评选揭晓
- 军改一年间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