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大赏樱黄牛出没 警方出动百名警力抓获多人
2018-03-27 16:22:12   杭州网

    楚天都市报3月27日消息,武汉大学校园内樱花开,大量游客慕名来。为此,武大采取了提前网络预约、人脸识别和身份证一致才能放行等赏樱新政策。一些没有提前预约的游客想一睹花容犯了难,一些黄牛党嗅出了商机收钱带游客赏樱。今早,武昌警方出动百名警力,现场抓获多名黄牛。

    昨日,一则《当心被坑!武大现樱花黄牛:40元入园》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3月24日,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跟女游客搭话问:“有没有预约?”女游客问“怎么进去?”。男子回答:“从后门带你进去,进门以后交钱就行,一人40元,其它不要管。”女游客还价问:“能否便宜点儿,昨天有人进去了,只要10元。”旁边一位拉客的妇女称“原来还是50元一人呢。”画面中,还有其他人骑着电动车带人进入学校大门。

    昨日中午12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以游客身份来到八一路武汉大学正门口,一名身穿深色夹克的40多岁男子立即迎上来,问:“看樱花吗?有预约吗?”记者说没预约,男子立即说他有办法。他称出30元钱,他可以找人用电动车将记者安全送进学校看樱花。

    在该男子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武汉大学汉林西路路口旁。这里的人行步道上有多人骑在不同的电动车上,车子都打着火,好像准备随时出发。该男子将记者带到一名身穿灰色衬衫的骑电动车男子身旁,称该人负责将记者送进去。记者掏出现金,夹克男子拿走10元,骑电动车男子拿走20元。

    然后,记者坐上电动车,沿着小路,来到武汉大学汉林东路大门口外50米处。在一个转弯的角落,男子停下电动车,从车篓里的袋子里,拿出一张白色的武大校园卡递给记者,声称记者拿着此卡就可以进学校,他在学校里面等着。

    记者汉林东路八一路大门进入,门口的保安并没有提出查看证件,记者直接进入。在武汉大学教职工宿舍东中区13栋一门门口,记者见到了那名骑电动车男子,他要求将校园卡还给他,然后骑车离开。

    记者步行来到学校内赏樱处,发现入口处有严格的检查。记者试图从师生通道进入被拦下。安保人员称,非学校学生和教职工,必须提前在网上预约才可以进入。记者随后将暗访情况通报武昌区公安分局。

    武昌警方高度重视,今日上午9时,上百名民警来到武汉大学。数十名便衣民警经过提前侦查,锁定了目标。9时10分,多个抓捕小组同时行动,民警首先在武大正门口将5名黄牛抓获。随后民警赶到汉林西路,又抓获3名骑电动车的黄牛。据介绍,21日,武昌警方也在武大抓获9名黄牛,其中一人被处行政拘留。

    武大保卫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已经关注到武大樱花季期间出现“黄牛”揽客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武大保卫部配合珞珈山派出所联合打击“黄牛”专项整治行动。负责人提醒:除官方指定的网络预约通道外,任何机构或个人提供的收费服务均与学校无关,希望游客警惕任何所谓提供乘车参观、免预约入校、导游服务等各类形式的盈利活动。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大赏樱黄牛出没 警方出动百名警力抓获多人)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美挑起对华“贸易战”依据的“301调查”...
·朱民:中美“贸易战”全球产业链将损失4...
·新华社评论员:创造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社评:去台湾"访问"的美国高官,就别来 ...
·推动文化贸易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新时代下凸显“ ...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漫评:打好精准 ...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新时代全面深化 ...
·推动社会发展进步 实现人民美好向往
·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学习习 ...
·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新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赵雅芝悼念法海

是不是来搞“siao”的

董寨国家级自然保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查
热点专题 more
- 勇立潮头 谱写新篇 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 反腐肃纪年度观察——聚焦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
- 第二届杭州市大学生互联网科技创新大赛
- 新华三 引领新IT 助推新经济
- G20这一年 杭州在蜕变
- 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
- 2016年度杭报集团“最佳”系列评选揭晓
- 军改一年间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