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发展成果不会被偏见唱衰
2017-02-08 19:11:26   杭州网

    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我党从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逐步完成“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顶层设计。过去的一年,中国经济增长继续居于世界前列,又有100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主要领域“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基本确立,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进。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经济形势总特点,给全国人们带来的是满满的信心;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提出,给全国人民带来的是全新的期望。

    综观全球,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在经济发展过程中都不可能一路高歌,保持突飞猛进的势头。这是经济发展的内在规律,发展中的中国同样不能例外。意图博人眼球的中国经济“崩溃论”“威胁论”“拖累论”,对惠及人民的改革发展成果视而不见,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数据中断章取义,妄称党的执政地位将被颠覆,未免掺杂了太多的政治色彩和意识形态偏见。

    中国国家统计局2017年1月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贡献率超过30%,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源。在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低迷脆弱、全球化进程遭遇逆风的大环境下,中国经济已唱响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主旋律。把握国际大势、深知内在桎梏,中国经济是在主动作为、忍痛蜕变。

    然而,针对中国经济的偏见言论从未止息。例如: “中国现行的政治和经济制度最多只能维持5年……中国的经济正在衰退,并开始崩溃,时间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而不是之后!”这样的言论出现在2001年。“中国共产党将在2012年、而不是2011年垮台,我敢打赌。”这样的言论出现在2011年。2015年5月,《福布斯》网站刊文,宣称中国应对经济下行的措施如果成功了,“最多撑一年”,“如果失败了,那么几乎所有的经济灾难都会降临,或许到今年第四季度之前就会发生”……

    早在1989年西方世界就普遍流行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必然要走向崩溃,中国会像东欧诸多社会主义国家一样必然发生“颜色革命”。而类似这样的预言,和2012年以前的“世界末日”一样,并没有发生在现实中。最终,一个个谣言被中国经济稳定的发展步伐踏得粉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正确领导下走进新的实践。

    事实上,每当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发生重大变动,都会有唱衰中国的论调出现。1997年的东南亚金融危机、20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之前的“中国经济崩溃论”更是甚嚣尘上,然而,中国经济不仅抵御了一次次危机,而且在动荡形势中一枝独秀,保持较好增长势头,为拉动国际经济回升做出巨大贡献。

    经济发展形势的现实,给这些论调带来的是一次次的迎头痛击。同时,也让全国人民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所谓的“崩溃论”“威胁论”“拖累论”,从个别经济指标的变化中断章取义,对我国改革发展的成果,特别是人民群众生活的变化并没有认真考量,可以说视而不见。

    诚然,新常态意味着我们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大步流星。但是,经济增速虽然放缓,实际增量依然可观;经济增长更趋平稳,增长动力更为多元;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发展前景更加稳定;政府大力简政放权,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这对中国发展来说是新的机遇,我们应该以平常心态应对,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的征程,我们应当坚定信心,按照党中央确定的思路和方法,朝着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沉腰蓄力,是为了跃过新的高度;踏步热身,是为了走好新的长征路。在新的治国理政经济理念的指引下,中国经济必将在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上越走越畅快,中国经济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积蓄力量。

(原标题:发展成果不会被偏见唱衰)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春之舞
河北燕郊上演浪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俄罗斯的木材厂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中央“一号文件”为新形势下的中国农业 ...
·新华网评:让强农惠农政策更准更全更有效
·女大学生的“10天8场相亲”为何会出现
·中青报:90后不拒绝相亲 对爱情有更高期待
·文化自信为世界文明增添色彩
·以文化自信为文艺立心铸魂
·国产电视剧需要更多“良币”
·如此神剧岂能贴上爱国主义教育标签
·全球进入“春节时间” 文化自信浓郁“年...
·丁酉鸡年,让全面深化改革的脉搏激荡中国
·好家风传承要让家国情怀常在
图片新闻

在杭留学生不惧严 ...

新春的坚守 铁汉樊...

环球小姐时装秀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最温情治愈的抓拍

以色列动物园的白犀牛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