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好家风传承要让家国情怀常在
2017-02-04 11:32:49   杭州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家风。春节期间家人团聚,党员干部更要弘扬好传统、传承好家风,传播正能量、涵养新风气。(2月2日《人民日报》)

    家风,是个人道德品格养成的基石,亦是国家和民族素质提升的沃土。我们之所以如此重视家风建设,是因为家风直接联结着个人与社会的良性互动,发挥着维系个人与社会和谐共进的纽带作用;亦是因为家风建设在社会个人成长以及整个社会文明素质提升之中的作用不可替代。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家”与“国”的辩证关系之中,“小家”为“大国”之本,“大国”为“小家”之基,如此才有了“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的朴素道理,才有了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家国情怀。“小家”和谐才能“万事皆兴”,才能为我们共同的国家铺筑稳定的基础,才能为中华民族的兴盛夯实发展的基石。同时,也只有国家强盛,才能保障万千家庭的安康幸福,才能确保中国4亿家庭的凝心聚力、共融共进。

    家风建设,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从细节做起、从小处做好的“精工活”。一方面,家风建设内含着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要义,这需要家风建设具备对国家,对民族和对人民的“大爱观”;另一方面,家风建设还要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以及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个人价值观,培养汇集“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

    “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显然,我们所倡导和培养的家风,是有明确发展方向的,而这个方向就是致力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进步与社会的和谐,使其成为万千民众实现梦想、阔步启航的地方。要实现这个目标,就需要广大家庭沿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发扬“好家风”、争做“好家庭”,把家庭梦想融于国家复兴梦想之中,把个人价值融于民族崛起夙愿之内,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之力!

(原标题:)
来源:南方网    作者:戴庆锋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晨雾笼罩布达佩斯
桑耶寺修缮接近完工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国特检组"硬闯" ...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春节全球刮起“红色旋风”显现多重价值认同
·改革硬仗尤需未来“策马扬鞭”
·春节消费折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
·用好“三式”焕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慢行的小火车守住了乡间温情
·世界舞台需要更多“中国身影”
·春节成国际性节日彰显中国文化认同
·相聚团圆有期限 孝敬父母无句号
·和人民在一起是中国力量的不竭源泉
·网络评论顺势而为让主流声音深入民心
·“年夜范”十足彰显传统文化魅力
图片新闻

在杭留学生不惧严 ...

新春的坚守 铁汉樊...

环球小姐时装秀

玛利亚·凯莉时报 ...

巨浪拍岸

微拍海洋生物妙趣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