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逃犯躲深山5年 被抓后向警察诉苦:过年才能吃顿肉
2017-08-18 11:59:28   杭州网

    8月9日下午15点,贵州省兴义市至济南的K1562次列车停靠在济南火车站,在禹城市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庞飞、赵林林的押解下,犯罪嫌疑人孙某带着手铐、脚镣的走下火车。禹城公安民警经过12天的追捕,成功抓获潜逃五年的犯罪嫌疑人孙某,也宣告了2005年“孙高”系列盗窃案成功告破。

    据悉,犯罪嫌疑人孙某(男、46岁、禹城市辛寨镇人)自2005年以来伙同高某(已判刑),盗窃电缆钱,农用机械等物品,涉案价值30余万元,作案后在逃,2012年被禹城市公安局上网追逃。不过因孙某潜逃多年,有较强的反侦经验,多次躲过民警的追捕。但禹城刑警并未气馁,锲而不舍,紧盯犯罪嫌疑人线索。2017年7月,侦查员通过走访获得一个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孙某极有可能藏身于贵州省兴义市。

    追逃小组民警7月27日晚赶到贵州省兴义市安龙县铺平镇,当即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经派出所民警介绍,孙某现在一家林场靠打零工维持生计,负责清理林间的野草。铺平镇周围全部是森林,进出镇子只有一条山路。由于担心孙某可能在进入深山,民警决定兵分两路,采用夹击战术,一追一迎。在铺平镇的一村庄附近,民警发现一可疑车辆,在距离追逃小组三四十米的距离时,细心的民警发现,来车极可能正是孙某出逃乘坐的出租车。

    民警随即控制了这辆车,打开车门查看时发现,副驾驶座位被放倒,一个人用衣服蒙着头躺在座椅上。掀开衣服的那一刻,民警当即断定,这个人就是潜逃五年的孙某。直到民警将手铐戴到他手上时,孙某才从睡梦中惊醒。当民警庞飞表明是从禹城来的时候,孙某低下了头。

    在审讯的过程中,孙某向民警诉说了这些年的经历。

    民警问他:你在贵州是怎么生活的?

    孙某说:你都想象不出来,老苦了,比在监狱里生活还累。那深山老林下苦力,我在那儿就是打丫子(把伐到的大树枝杈都砍掉),夏天的时候从凌晨3点一直干到晚上8点,冬天从4点干到晚上5点,伐1立方米的木头能挣30元钱。除了打丫子,我还干过装石头,装一车石头也是挣30元钱。我住的是“地窑子”,就是在地上挖个长方形地坑,上面用塑料布、草盖上,在坑两头开门。每天吃的就是萝卜汤窝窝头,就在过年的时候才吃到一顿肉。

    民警问他:这么艰苦你为什么还要躲在那呢?想到过会被抓到吗?

    孙某说:被抓是早晚的事。在那就是个活着,混过了今天就觉得还能混过明天。警察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时,我都没太惊讶和害怕,觉得也该到时候了。

    当民警问他“家里还有什么亲人吗,潜逃这五年有联系吗”?

    一直很平静的孙某眼圈一下红了,咬着嘴唇,仰起头极力抑制住眼泪说:“父亲去世的早,我还有年近八旬的老母亲和老婆儿子,我很想念他们,我对不起他们,我这辈子欠下太多了”。孙某流了下来悔恨的泪水。

(原标题:逃犯躲深山5年 被抓后向警察诉苦:过年才能吃顿肉)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舟山:游客乐游东极岛
四川九寨沟举行公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西班牙巴塞罗那发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增强理论自信 推进理论创新
·中国公共场所无烟诉讼第一案 我们期待的...
·新华网评:全面从严治党刷新党风政风
·【大家谈】网络时代莫造谣,造谣必被抓!
·用法治为网络空间系好安全带
·新华网评:新发展理念结“硕果”
·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六论 ...
·光明网:公共场所普查手机是侵犯公民隐私权
·迎接党的十九大: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明确...
·新华网评:“将改革进行到底”正是时代 ...
·外媒评习近平访俄德:深化友谊 加强互信...
图片新闻

这杭州小伙了不得 ...

记者直击高温下的 ...

吴京女装play旧照曝光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这是一只有文化的羊

深海生物奇观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