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两学一做”征文】不忘爷爷买共产党画像
2016-08-09 17:19:19   杭州网

编者按:“铭记党员身份——‘两学一做’有奖图文征集”主题活动自7月1日上线以来,受到各地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投稿。根据活动启事,结合网友点赞数和专家评审意见,现评选出7月份优秀稿件予以展示,欢迎大家继续参与并大力支持征集活动。

我出生时,爷爷已经不在人间。但他买共产党画像的故事,却令我难以忘怀。那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个春节,爷爷听喇叭里反复广播“翻身不忘共产党,幸福不忘毛主席”,就步行70多里路到县城,要买这“两个人”的画像。售货员告诉他,只有毛主席的画像,没有共产党的画像。爷爷不理解:歌,都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怎么会没他的画像?当售货员解释说“没有共产党这个人”时,爷爷不高兴了:“你蒙俺不识字啊,俺村里就有好几个共产党”。把共产党和共产党员混为一谈,爷爷这笑话闹得够档次。 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我再次咀嚼起笑话背后隐喻的东西:老百姓认识共产党,都是从身边的共产党员认识的,在人民群众眼里,共产党员的“员”字是常常被省略掉的,“共产党员”就是“共产党”,党员的形象与党的形象紧密联系在一起。

“两学一做”的归宿是做合格党员,只要党员人人都合格,我们党就没有理由不合格。爷爷买共产党画像出于敬仰之情,我们家成为“党员之家”是信念使然。我和夫人都是党员,儿子和媳妇也都是党员。我们当然知道,入党不是为了在党员花名冊上登记个名字,而是为了注册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的特殊身份。从普通公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时刻铭记党员的身份,不能把自己混同于普通百姓。

首先,必须坚定信仰。我们党从南湖“一叶扁舟”成长为一艘巨舰,由当初50余人起家的革命党,现成为8800多万人的执政党,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对实现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无论时代怎么发展,环境如何变化,我们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不能发生怀疑,对为之奋斗的事业不能产生动搖。要脚踏实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不懈努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取得“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的优异成绩。

第二,必须牢记宗旨。我们党的宗旨决定了入党不是入股,党员不是股民,不能指望获得任何“红利”。既然入了这个党,就要把一切献给党。心里时刻装着党的事业,时刻想着人民利益,不能患得患失,讨价还价。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的个人物质利益外,不谋取任何私利和特权。

第三,必须做到“两前两后”。战争年代面临生与死的考验,“冲锋在前,退却在后”是党员风釆;和平时期面临苦与乐的考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党员的形象。这“两前两后”是共产党人的无言广告,也是最能得民心的举动。所以,我们必须时时、事事、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时工作能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束,危险关头能够豁得出来!

专家点评:通过一则购买“共产党画像”的故事,说明了老百姓对共产党的深厚感情,结合当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说明了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性!

(原标题:)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张传碌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镜头看世界】在 ...
香港“圣斗士星矢3...
人生璀璨如烟火
乌干达部落男孩的 ...
田亮家中内景曝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打死咬人狗被刑拘,法制日报刊文追问: ...
·信访法治化 依法解决群众诉求
·文艺评奖:压数提质 增强公信
·中华文化,总能提供新灵感
·朝着体育强国目标阔步前进
·让中华文明与奥运文明同命共燃
·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举报校长”,真相 ...
·台媒:火烧车是事故还是谋杀?真相再难 ...
·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走深
·不忘初心 矢志于业
图片新闻

打地铺的大学生志 ...

花季少年溺水钱塘 ...

田亮家中内景曝光 ...

刘嘉玲身穿刺绣回 ...

美机场流浪狗脸上 ...

去沙漠体验"火星生活"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