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2016-08-07 15:11:08   杭州网

    8月6日,里约上演了第31届奥运会充满拉美风情的开幕式。中国代表团共有416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奥运比赛,刷新了中国代表团在境外参加奥运会运动员人数最多纪录。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发起人、法国著名国际体育活动家顾拜旦曾说过:“奥运会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正如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成功,而是奋斗;但最本质的事情并不是征服,而是奋力拼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更是用“重在参与、自强不息、顽强拼搏”这12个字高度浓缩了“奥运精神”。

    奥运竞技场最感人的不是独家霸气,而是共同奋力拼搏。中国体育健儿在奥运赛场不仅展示肌肉、力量、速度和高度,也是展示精神、情怀和信念。

    中国积极参与奥运,取得的每一次成就都为体育强国梦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体育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它是一个国家强盛的重要元素之一,中国梦里始终包含着体育强国梦。同时,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有全民健壮的体魄,才能有壮美的中国梦的实现。

    自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以来的8年间,奥林匹克精神在中华大地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全社会参与体育的意识,人民群众的体育热情都在慢慢高涨。行走、跑步、练拳、广场舞等各种健身形式的运动融入到生活日常。著名爱国教育家张伯苓曾说,“奥运举办之日,就是我中华腾飞之时!”中国人靠着拼搏将“东亚病夫”的帽子扔进了太平洋。

    奥运是竞技体育,是用赛场来检验竞技水平的重要平台。但相对于金牌,奥运精神才是奥林匹克的灵魂。赛场上,奥运健儿们一往无前、闯关夺隘的气势往往更让人动容。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六次征战奥运会,一共获得6枚奥运奖牌,创造了一把老枪的奇迹。伤痛之下,他抱病参赛,只愿为国争光。患有心脏病的赛艇运动员张秀云,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在欧美人统治的赛艇项目中争夺下一席之地,成为赛艇王冠上的一颗“明珠”。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对梦想的执着与坚持,对人生的演绎与升华。精神指引英雄,英雄成就未来,在他们的带领下,中华儿女实现体育强国梦就近在咫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指日可待!

    一直以来,中国政府都致力于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重视奥林匹克运动在社会发展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作用。自从1954年5月14日国际奥委会第49届会议确认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作为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合法地位后,体育强国步伐就紧紧跟上了中国发展的步伐。在中国,到处都有以“奥林匹克”命名的运动场馆,青少年的身体素质被给予更多关注;在里约,从“奥运地铁”到场馆空调,从各国国旗到比赛用排球、举重器械、对讲机、荧光棒等拉拉队产品,里约奥运成了“中国制造”展示台。

    我们期待里约奥运会中国运动员摘金夺银,捷报频传,我们更期待中国通过奥林匹克深度融入国际社会,促进体育强国梦和中国梦紧密相连。

(原标题: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蔡恩泽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罗马尼亚天然城堡旅店
白头叶猴"家庭"添6...
人生璀璨如烟火
奥运赛场的15岁桑 ...
田亮家中内景曝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让中华文明与奥运文明同命共燃
·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举报校长”,真相 ...
·台媒:火烧车是事故还是谋杀?真相再难 ...
·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走深
·不忘初心 矢志于业
·海外“逆代购”呼唤中国品牌
·安全问题,实在不能如此轻佻
·取长弃短说用人
·【治国理政新实践·广东篇】领跑中国经 ...
·点赞沙画里的平民英雄
图片新闻

打地铺的大学生志 ...

花季少年溺水钱塘 ...

田亮家中内景曝光 ...

刘嘉玲身穿刺绣回 ...

去沙漠体验"火星生活"

"跨物种撞脸"动物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