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曹操刘备姜子牙,老祖宗纷纷出来赚钱
2010-02-07 06:38:18   杭州网

    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誉为中国2009年度考古六大新发现之一的高青县陈庄遗址最近发掘工作又有新进展,山东省考古人员在现场又发掘了2座大墓,出土了部分青铜器,发掘一个殉马坑,考古研究人员初步判断那是2座诸侯王的墓,出土的殉马和青铜器等文物,特别是出土青铜器上的铭文,初步断定不是姜太公也是姜太公的子孙在此修建的城。(2月5日《鲁中晨报》)

    曹操墓的挖掘被炒的沸沸扬扬,尚未冷却,刘备墓的口水战正酣,山东的姜太公墓震撼登场,这下曹操要是在天有灵,也不知道心情几何,自己虽也身居要职,但老姜总归是前辈,不仅能统帅三军,还能领导各路神仙,能耐可比老曹大多了。曹操不免要黯然神伤,自己的人气哪能抵过

姜子牙的神气。最欢呼雀跃的恐怕还是吵醒姜太公的这些凡人,现代的凡人对神仙的兴趣远远低于钞票的诱惑,有了姜子牙的神气,无论如何,财源也会滚滚而来,年年有鱼(余)的。

    曹操墓的挖掘,据媒体引用当地政府官员的话说,可以每年给当地带来数亿的旅游收入,为此,引起了各地的挖墓热,纷纷打起了地下的主意,一个刘备,两地引经据典争吵不休,都想把刘皇叔争到自己地盘,现在姜太公的墓又出来了,会不会让挖墓热再升温,答案有可能是肯定的。

    文物管理部门是保护文物的,保护文物也不一定非要拿在手里,况且有些在地下埋葬了成百上千年的东西,是拿不得的,发展地方经济是好事,但发展经济的路子有很多,用挖墓手段,拿老祖宗的遗骨换钱,这在民间是大逆不道的缺德事。当然,有些只有经过抢救性挖掘才能够得到保护的文物,那就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不能给盗墓贼留机会。但笔者以为对古墓的挖掘一定要慎之又慎,一定不要与发展地方经济扯在一起。

    现在姜太公出来了,希望姜丞相再演一出《封神榜》,把喜好挖掘古墓发展经济的各路妖孽一同打入封神榜,别再作怪了。

来源:红网    作者:朱琳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大自然的震撼瞬间
春节皇家祭天仪式
非宁静无以致远
贝加尔湖神秘圆形冰盘
韩女星录节目睡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重症女婴静候死亡,爱的伦理总是很纠结
·是谁把县政府大门变成了“登闻鼓”
·隔靴搔痒的限购抑制不了楼市炒作
·收回闲置“地王”也是收回政府公信力
·美女发展经济,政府官员干啥?
·如此特色的“官员逻辑”,妙哉妙哉
·“历史地看待文强”无损我们心中的法治纯洁
·“百强县”的荣誉背后是民生的满目疮痍
·教师英年早逝背后是一个社会性健康标本
·灭门案的真相在透明的玻璃门里露馅了
·不应让商人掏钱进政协说出了人民的心声
图片新闻

两会花絮之最(组图)

你的提案我不只在 ...

韩女星录节目睡着

当云迪遇上“云迪”

秃鹰激烈掠食大战

英老妇发现四黄蛋
热门点击
·文强有房16套 检方称他嫖娼花了12万
·温州校长、官员嫖娼事件被证实 该校长曾是全国模范...
·驾车恶意撞人致10人死亡 他为何会如此疯狂?
·重庆奉节列十大证据与四川争刘备墓
·央视无锡影视基地深夜遭焚 仿古建筑被毁
·剑桥大学网络校刊刊登美女大学生性感艳照
·美国变性女子将产子 将成全球首个"孕父"
·北京副市长陈刚:今年中低价房大量入市
热点专题 more
· 回望60年 走红解放路
· 2009年国家东海搜救演习
· 刘德华朱丽倩恋情曝光 
· 曼联亚洲行-杭州站 
· 杭州市委常委网上恳谈活动
· 本网直击7月22日千年日全食
· “辉煌60年”网上图文征集
·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专访
· 文化名人1对e·专访杭州爱乐乐团
· 2009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