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其实“广厦千万间”只是个千古传说
2009-12-31 06:51:07   杭州网

    《东方早报》12月30日讯:易居中国昨日公布了2009年(统计时间2009.1.1-12.28)上海实际成交均价最高的前10名楼盘,其中有4个项目均价超过10万元/平方米。而从单价看,古北臻园的一套别墅成交单价高达19万元/平方米,创下沪上乃至中国内地之最。盘踞上海豪宅价格之最两年之久的汤臣一品今年屈居第二,原名为“鹏利海景公寓”的中粮海景一号4年后重新包装上市,一举成为新一代沪上均价最贵楼盘。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高中时读杜甫同志这首诗的时候,我感觉他是一个世间最受人尊敬的老者。自己连茅草屋都住不上了,甚至茅草也被不懂事只知道玩游戏的群童所抢夺霸占,徒呼而无

力,还想到天下的所有寒士,还想到给大家伙安排千万间的解困房、廉租房,甚至还给他们每人分发一床子女蹬不碎的厚厚棉被,如此慈悲心怀,恐怕也只有一无所有的杜甫才具备。

    我又想,假如杜甫同志当了某地的太守,坐上“借”来的豪车,住上500平米的豪宅,甚至也安排上几个小秘二奶之后,会不会换了心,变了卦,忘记了他当初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会不会也说“你们算个屁”之类的混话?会不会对采访的《大唐消息报》记者质疑你到底是为皇家说话还是替寒士说话?一切皆有可能,保不准杜甫同志当官做老爷之后也忘记了老百姓。

    还有,唐朝伟大诗人李白“酸”出过这样的诗句: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他如果生在当今这个时代,假如还没有被皇上聘用为御用文人,会不会咏出:“降房价之难,难于上青天”,或者说:“房价之高,高于九重霄”?

    七十年代盖一所房子,总共花费一千二三百元。城市中是分房,虽是蜗居,但总之是没有当房奴的感受,盼分房成为一种梦想。后来出现了商品房,有钱就可以有房了,自由了,进步了,不用看当官的脸色也可以有房住了。然而那时候的积蓄甚少,最多的就是万元户,一栋百平米的房子却要20万。想想一年攒一万,二十年之后就是“住房共产主义”了,然而你高兴的太早了,二十年之后房价不等你的二十万,却迎来了百万房价时代。看来,杜甫还要高唱《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有人说,一辈子的积蓄买不上人家的一平方米,对,正解,一点不错,你答对了。当低保户的,你就别做梦了,当清洁工的,两辈子全家积攒起来,恐怕也未必能攒够19万。不信?你可以到任何一个城市体验体验清洁工的工资水平与劳动强度。一家人并不是只攒钱不吃饭,他还有老婆孩子,还有父母双亲,还有生老病死,即便从他20岁当清洁工算到60岁,能攒多少钱?

    我相信富裕阶层不太怕高房价,因为他们手里有大把的钱。“不差钱”成为一种流行语,赵本山不会差钱,但赵本山的乡人绝对差钱,中国的普通老百姓绝对差钱。高房价正在成为一面镜子,一根撬动房地产市场疯涨的杠杆,一根“吊死”房奴的绳索。

    高唱了千年《茅屋为秋风所破歌》的杜甫,你太天真了,现在你再想搞一个茅屋我看看,那叫违章建筑,保准会让城管给你扒了,你想抢回点茅草吗?你这是暴力抗法呀!你敢上房顶“自焚”?那更是暴力抗法的典型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振忠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后庐山分外美
国内一周最佳图片
黑白配
“星系三重唱”
有贵族气质的女明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其实“广厦千万间”只是个千古传说
·2009回望中国法治,在跌宕起伏中前行
·好贪VS信鬼
·从胶水桥到泡沫桥,缺的不是技术是良心
·不是花自己的钱,一百万的校门当然不贵
·会议总是相似的,睡觉则各有各的不同
·09年,“连载新闻”关注小人物命运
·高校揽才不差钱,差的是学术环境
·官员自杀或被自杀,真相不能“躲猫猫”
·2009要学会五招才能威震江湖
·报考是为了陪权贵子女做伴?
图片新闻

杭州人越来越能吃 ...

阳光男孩王川镜头 ...

有贵族气质的女明星

阿朵送上"圣诞礼物"

冰块中的64小时

鹭鸶把鳄鱼当歇脚石
热门点击
·中国网络电视台上线 以视听互动为核心
·小伙因上网被断电将父砍死 挖掉母亲眼睛
·民工相亲会变成男人派对 一个女性都没来
·两名女子抓阄争男友 失利者求助警方
·4名青年调戏女子并用充气棒敲昏保安
·温州:睡着了车翻了 车翻了继续睡
·一家10个亲友去看潮水 8个人被潮水卷走
·世界500强公司要求女工解裤腰带接受安检
热点专题 more
· 回望60年 走红解放路
· 2009年国家东海搜救演习
· 刘德华朱丽倩恋情曝光 
· 曼联亚洲行-杭州站 
· 杭州市委常委网上恳谈活动
· 本网直击7月22日千年日全食
· “辉煌60年”网上图文征集
·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专访
· 文化名人1对e·专访杭州爱乐乐团
· 2009外来务工子女夏令营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