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在车内放液化气空罐 遥控解锁时越野车爆炸
2017-10-12 09:32:34   杭州网

10月11日,长沙县东七路,疑因液化气空罐残液泄漏引发爆炸,江淮瑞风越野车车体被炸得残破不堪。 图/受访者提供

刚按下遥控锁,车“嘭”的一声就炸了,这种黑帮电影里常见的惊险桥段,在10月11日早晨,让长沙的周先生碰上了。然而与电影情节不同的是,引起这次爆炸的“元凶”很可能是一个液化气罐。

10月11日早晨,长沙长桥公园旁边的东七路发生一起越野车爆炸事件,车主准备启动停放在路边的越野车时,车子突然发生了爆炸,车体被炸得残破不堪,车主头部、面部和双手多处烧伤,幸好无生命危险。经相关部门现场调查发现,车主在车内放了一个液化气空罐,疑似里面的液化气残液发生泄漏引发爆炸。

目前,长沙县警方正在展开进一步调查。

现场

附近围挡被炸开七八米缺口

事发现场位于长沙县一中与长桥公园之间的东七路,100米开外是泉塘安置小区3期。

据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出事的车辆靠近长桥公园围挡,越野车的车身已残破不堪,前后挡风玻璃均已碎裂,四个车门变形,车后面还有一个标有“户达”字样的液化气罐。当时的冲击波将2米高的围挡击穿,围挡一块块地掉落在车背后。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泉塘安置小区3期附近,旁边一家汽修店老板彭先生说,事情发生在早晨7点左右,当时他正好路过,出事越野车是江淮瑞风,现场还有一个液化气罐掉落车尾。“当时房子都震了一下,出事车辆被炸烂了,没有看到司机。”另一位目击者伍先生称,到了早晨8点左右,现场有10多名市民围观。

随后,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发现公园外的围挡被炸开一个七八米的缺口,缺口里堆放着出事越野车的引擎盖等物。

越野车后方两三米处停着一辆白色小车,司机范女士中午来开车时,车上引擎盖还落有残留的玻璃碎片。记者调出了范女士的行车记录仪,画面显示11日凌晨2时许,范女士将车开到此处停车时,出事的这辆越野车就已经停在前方不远处了。

家属

车辆使用不到一年,液化气罐放在车尾

据附近居民介绍,越野车司机当时站在车外,受伤不是特别严重,事发后被送到了长沙市第八医院。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了长沙市第八医院,据急诊科人员介绍,受伤的越野车司机已经转到肝胆烧伤科。记者随后见到了受伤的越野车司机,旁边还有泉塘派出所民警。

越野车司机姓周,脸部、手上均涂抹了烧伤药膏,由于事发突然,周先生对当时的过程已经记不太清了。据周先生的父亲介绍,他们是邵阳人,出事的越野车是儿子去年底在娄底按揭贷款购买的,准备用来跑滴滴。

周先生妻子肖女士称,她和丈夫以前在附近的一家科技公司上班。“车是两厢越野车,液化气罐放在了后座与车尾间的位置。”肖女士说,10日晚6点多时,车上还没有放液化气罐,估计是后来丈夫自己放置的。

回应

推测是忘记将气罐阀门扭紧

10月11日,在泉塘安置小区3期6栋后面,记者见到了户达燃气一名送气人员黄先生,他正在挨家挨户进行燃气检测。黄先生是户达燃气泉塘长桥供气站工作人员,送气三轮车上装有5个空气罐。

“出事车辆上的气罐确实是我们气站的,车主以前在我们那里买了气,估计气用完了,准备将空气罐送过来,结果将气罐放在车内一晚上,气体渗漏出来了。”黄先生称,听司机本人介绍他当时人站在车外,按了遥控锁准备开车门,结果发生了爆炸。另外,黄先生表示,气站内的气瓶都是经过检测的,没有过期,均由公司统一灌制。

据黄先生推测,可能是对方忘记将气罐阀门扭紧,这才导致气体渗漏。接着,黄先生还现场做了实验,他将送气车上一个空气罐的阀门扭紧,然后将打火机在阀门开口处(接燃气管的地方)点燃,并没有发生爆炸。

黄先生还向记者出示了“长沙市液化气居民用户入户安检告知书”,并表示燃气发生事故与燃气设施不合格或超期使用,燃气设施安装不当、使用不当有关。

安监部门

疑似液化气残液泄漏,待进一步调查

事发后,长沙县泉塘街道办事处安监人员、泉塘派出所民警和榔梨交警中队民警都赶到了现场。

据长沙县泉塘街道相关部门通报,10月11日上午7时40分左右,一台停放在东七路(远大路以南)路边的江淮瑞风牌汽车发生爆炸,车牌为湘K·KD879,泉塘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控制现场,并将驾驶员送至八医院检查。

事故现场有液化气空瓶1个,经派出所、执法局和能源服务局现场初步鉴定,疑似液化气残液泄露,车辆内部为密闭空间,驾驶员遥控开启车门时发生爆炸。

9时50分左右,榔梨交警中队将事故车辆拖走,物业公司对现场进行了清理。据派出所反馈,驾驶员住在丁家岭安置区,面部、双手烧伤,无生命危险,具体情况待进一步调查。

提醒

液化气罐不得使用私家车存放、运输,即使是空的液化气罐里面也可能有部分残余气体,受震动或高温、火星等易造成爆炸。

(原标题:男子在车内放液化气空罐 遥控解锁时越野车爆炸)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燕山脚下秋色美
赏掼牛表演 度精彩...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数千只火烈 ...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关键领域精准 ...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勇立时代潮头 ...
·新华时评:“环保冲击实体经济”是个伪命题
·“环保冲击实体经济”!吓唬谁呢?
·构筑更安全的“第五空间”
·人民网评:老支书看升旗落泪告诉我们什么
·“最美小姐姐”诠释青春如何绽放
·围观“捐献日记”,是对善行爱意的共鸣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切实增强意识 ...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加强党的领导 ...
图片新闻

透视文博会 这些大...

杭州“育新”开学 ...

鹿晗关晓彤公开恋情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给强迫症来波福利

做个正常人难道不好么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