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法院网上司法拍卖模型枪引争议 官方未回应
2017-01-04 08:30:26   杭州网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县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模型枪的页面

    天津大妈赵春华摆气球射击摊被控非法持有枪支获刑3年半,再次引起社会对仿真枪问题的关注。但日前有人发现,河南信阳市新县法院曾在网上拍卖了一批可以发射“BB弹”的玩具枪,此事随即引发争议。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淘宝网司法拍卖频道看到,新县法院在2016年10月30日和12月28日分两次拍卖了25支玩具枪,包括“反恐狙击枪”、“穿越火线SVD模型枪”等。这些玩具枪除了“CYMA-P.661B模型枪”的起拍价为30元一支,其余的玩具枪起拍价均为15元一支。目前,上述两场拍卖均已结束,成交价最高的为一支“穿越火线M2015-3模型枪”,该标的物起拍价为15元,最终以 205元成交。

    对于这批模型枪的来源,法院在《竞买公告》中表述为:“新县法院对这些物品进行拍卖的依据是生效司法裁定,拍品权属为李××、潘××所有。”对竞买人条件的要求为:“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拍卖得款缴入新县人民法院财政支付中心。”

    昨天中午,新县法院将2016年10月30日及12月28日的上述网拍信息删除。

    北青报记者查询发现,新县法院早在2015年12月8日就曾拍卖四盒穿越火线M2015-3模型枪,评估价均为15元。四盒模型枪的拍卖均已结束,成交价最高的一盒模型枪有18人报名,7000多人围观,经过61次出价最后以183元成交;成交价最低的一盒模型枪有10人报名,3000多人围观,经过26次出价后最终以157元成交。另外两盒模型枪也分别以161元和165元的价格成交。

    法院拍卖公告发布的标的物照片显示,部分模型枪外包装上标有“适合年龄18岁以上”、“使用6毫米BB弹”、“请勿对准人或动物射击”等字样。公开资料显示,BB弹是玩具枪常用的枪弹,一般为塑料制,常见的有6毫米和4.5毫米的,呈圆球状,属非致命枪弹。

    新县法院公开网拍模型枪之所以引起争议,是因为此前已发生过数起因买卖、持有可发射BB弹的“玩具枪”而导致获刑的案例。

    据媒体报道,2013年年底,江苏男子张某搜索到一家网站正在出售仿真枪,随即联系店主,购买一支仿真手枪、一包塑料BB弹。2014年3月,张某又通过同样的方式,在同一店铺购买一支仿真m4步枪和塑料BB弹一包。后张某因非法持有具有杀伤力的枪支三支,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2010年11月,上海人唐某从网上先后购买了三支仿真枪用于收藏,由于仿真枪做工精良,陶某等另外三人看了以后也很感兴趣,他们在网上选定型号,委托唐某统一订购、收货,就这样先后又买了7支仿真手枪和步枪。此案中,四人购买的仿真枪都是使用6毫米的BB弹的型号,而四人之后分别被法院判刑。

    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了新县法院,工作人员称拍卖的这些都是“玩具枪”,详细情况法院还在向执行法官核实,核实完后会联系记者。截至发稿时,北青报记者尚未收到回复。

(原标题:河南法院网上司法拍卖模型枪引争议 官方未回应)
作者:记者 李铁柱    编辑:汤馨怡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芬兰圣诞老人家乡 ...
南宁:冬日草莓红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新年盛装大游行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光明网专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 ...
·【专家谈】新一年,我们开启新的征途与梦想
·人民网评:“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动员令
·新年贺词解读:每个人的中国梦 每个人的...
·撸起袖子加油干!习主席新年贺词振奋人心
·【专家谈】立足良好开局,促进供求均衡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
·人民日报社论: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为个人信息安 ...
·土话土语”说到农民心坎里——贵州“农 ...
·深评丨婚宴一定要大操大办?勤俭节约才 ...
图片新闻

最近一部很火的音 ...

八千里路 坐轮椅的...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

摄影师水下近距离 ...

营救美洲豹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