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撸起袖子加油干!习主席新年贺词振奋人心
2017-01-01 20:30:56   杭州网 来源:法制网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

人民是历史进步的真正动力,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综观习主席的新年贺词,字里行间无不贯穿着一个主题,那就是人民至上。无论是谈及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还是直面过去一年所存在的发展问题,或是擘画未来的努力方向,都充分彰显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奏响了不忘初心执政为民的最强音。

迎接新年,总是绕不开过去一年的盘点。回望过去的一年,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实实在在地增强。恰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指出的,通过改革,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更便利了,许多贫困地区孩子们上学条件改善了,老百姓异地办理身份证不用来回奔波了,一些长期无户口的人可以登记户口了,很多群众有了自己的家庭医生,每条河流要有“河长”了……桩桩件件都表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日益变为现实,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政治本色。

万事安为先。安全既是治国安邦之基,也是民生大事,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既是体现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客观要求,也是维护和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的实际要求。显然,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过去一年发展过程中所发生的安全问题,习近平主席指出,这一年,多地发生的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和生产生活造成严重损失,我们深感痛惜。中国维和部队的几名同志壮烈牺牲,为世界和平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怀念他们,要把他们的亲人照顾好。这既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直面问题实事求是的态度,也彰显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当前,我们国家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历史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站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历史节点,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无疑是必须拉长的一块短板。全面小康是全体人民共享的小康,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对此,习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对困难群众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的牵挂,对部分群众在就业、子女教育、就医、住房等方面面临一些困难的惦念温暖人心。是的,唯有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才能最充分地调动和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之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才有坚实的群众基础,才能汇聚磅礴伟力。

上下同欲者胜。或许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就能积沙成塔、集腋成裘。我们也坚信,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能够在团结和带领广大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中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原标题:撸起袖子加油干!习主席新年贺词振奋人心)
作者:特约评论员 徐 江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芬兰圣诞老人家乡 ...
世界第一高桥通车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7新年到来前的 ...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专家谈】立足良好开局,促进供求均衡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
·人民日报社论: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为个人信息安 ...
·土话土语”说到农民心坎里——贵州“农 ...
·深评丨婚宴一定要大操大办?勤俭节约才 ...
·六中全会解读:发扬党内民主 走好全面从...
·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活离不开批评和自我批评
·“十三五”应用基础设施创新突破 全面提...
·以环境保护税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解读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规划中的挑战 ...
图片新闻

最近一部很火的音 ...

八千里路 坐轮椅的...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

伐木者

圣彼得堡冬季舞会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