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央气象台首发大雾红色预警: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2017-01-04 08:24:13   杭州网 来源:北京青年报

    1月3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预计3日20时至4日20时,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安徽、江苏等地有大雾,这是中央气象台首次发布最高等级的大雾红色预警。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通报,1月3日晨间,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南、山东大部、安徽、江苏及陕西关中等地出现大雾和霾天气,上述大部地区伴有轻至中度污染,部分地区重度污染。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北部、安徽中北部等地能见度不足100米、局地不足50米。

    继1月3日上午6时发布大雾红色预警,1月3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红色预警。气象部门预计,1月3日20时至4日20时,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山东、安徽、江苏、浙江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等地有大雾,其中,天津西部、河北南部、河南东部、山东中西部、安徽北部、江苏大部等地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米的特强浓雾。

    受大雾影响,全国多地高速公路暂时封闭。至1月3日上午9时,天津市境内所有高速封闭,到3日13时05分,天津市境内的各条高速公路才恢复正常开启。同样,河北石家庄、保定、衡水、沧州、邢台、邯郸、廊坊市等辖区高速因雾全线关闭,

    至3日14时,除石家庄和邢台,其他辖区因雾管控的地级市站口均在逐步开通。此外,截至3日9时30分,河南因雾实施交通管制的高速路段有30条。

    除了高速公路,河南、山东等地的机场也因大雾一度封闭或延误。1月2日22时,大雾突袭郑州机场,能见度不到50米,不符合航班起降标准,累计取消180多个航班。1月3日中午,随着天气好转,郑州机场开始陆续恢复起降。

    山东青岛流亭机场也因大雾致多次航班延误。青岛市民林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为了赶上3日14时的飞机,他当天早上9时多就从家中开车前往流亭机场,但刚上高速就遇上了堵车,有将近一个小时车几乎没有动,“我本以为肯定要误机了,没想到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不用担心,飞机因为大雾无限期延误。”到3日17时,林先生的飞机仍在延误状态。截至昨天18时,流亭机场延误航班76架,取消航班34架,航班延误超过30分钟的比例为100%。

    北京市气象台昨天22时0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3日后半夜至4日上午,北京市城区及南部和东部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首发大雾红色预警: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作者:记者 黄筱菁 屈畅 赵婷婷    编辑:汤馨怡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芬兰圣诞老人家乡 ...
南宁:冬日草莓红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新年盛装大游行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光明网专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 ...
·【专家谈】新一年,我们开启新的征途与梦想
·人民网评:“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动员令
·新年贺词解读:每个人的中国梦 每个人的...
·撸起袖子加油干!习主席新年贺词振奋人心
·【专家谈】立足良好开局,促进供求均衡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
·人民日报社论: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为个人信息安 ...
·土话土语”说到农民心坎里——贵州“农 ...
·深评丨婚宴一定要大操大办?勤俭节约才 ...
图片新闻

最近一部很火的音 ...

八千里路 坐轮椅的...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

摄影师水下近距离 ...

营救美洲豹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