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上班迟到被罚做俯卧撑 因不满持菜刀砍领导
2016-06-02 07:48:21   杭州网

    上班迟到被罚做俯卧撑,做了10个后又被要求再做10个,24岁男子陈某为此心生不满,后持木棍和菜刀进入领导的宿舍,将对方头部和腿部砍成轻伤。昨天上午,陈某被控故意伤害罪在通州法院受审。

    迟到挨罚 结仇组长

    陈某与22岁的被害人葛某事发前在通州一房地产公司做销售,葛某是陈某所在小组的组长。据检方指控,3月18日晚9点,陈某携带木棍、菜刀到通州区某公寓,与葛某因工作问题发生争执。陈某用木棍殴打葛某头部,并持菜刀将对方头部、腿部砍伤。经鉴定,葛某受轻伤。3月28日,陈某主动投案。

    陈某当庭说,事发前两天的早上,他上班迟到了两分钟。到公司后,他按规定主动做了10个俯卧撑。但做完后,葛某让他再做10个。“我没搭理他,他误以为我骂他,就骂了我,还掐我脖子,后被人劝开了。我俩因为这件事心里有了结,互相记仇了。”提及葛某,陈某认为两人是同事关系,后才改口是上下级。

    事后后悔 无力赔偿

    事发当晚8点,陈某酒后生出打葛某一顿的念头。他从路边捡了一根木棍,又到附近超市买了一把菜刀后走进葛某的宿舍。“我站在葛某身边等了三四秒,以为他会向我道歉。但他站了起来,我怕他先动手,就用木棍打他的头。”

    陈某说,他打了10多下离开后,葛某追了上来,一手按住他拿菜刀的手,另一只胳膊夹住他的脖子。他拿刀的手用力挣脱,砍了对方头部。葛某还不松手,他又砍了其腿部一刀。

    “我去找他是为了和他理论,拿菜刀也是为了吓唬他,没想到打起来就控制不住了,现在非常后悔。”陈某说,事发后,他拿了9000元给葛某治疗。他是一名农民工,是为父母出来打工的,现在家里没有能力赔偿。

    法官告诉陈某,葛某医疗费花了1.5万元。陈某的母亲住院了,他的同学愿意替他赔偿,但尚未与葛某达成赔偿协议。公诉人当庭建议判处陈某有期徒刑十个月至一年四个月。

    伤者离职 索赔公司

    昨天,葛某也来到法庭,他头部和腿部的伤疤清晰可见。“我俩的矛盾就这点事儿。我让他做20个俯卧撑,他才做了10个,没做完还骂我。我就打了他一巴掌。”庭审后,葛某说,他之前和陈某就认识,以前一起玩得挺好。两人到这家公司的时间都不长,陈某才去了几天。那天吵完之后,陈某给他发过威胁短信,有同事想从中调和,陈某不同意。当晚,陈某上来就砍他一刀,自己松手后,腿上又被砍。

    “迟到做俯卧撑是我们这行的规矩,20个算少的,我最多做过100个,还被罚裸奔过。”葛某说,事后他也反思过,或许不该当众惩罚。“但我寻思,我们是一起吃过泡面,喝过口杯的哥们儿嘛。”葛某说,他头部缝了8针,现在还经常头晕,后续治疗费也没有着落。

    目前,葛某已从公司离职。他说,自己是因工作被砍伤的,陈某没钱赔,公司也不愿赔偿,他考虑走法律途径向公司要钱。

(原标题:男子上班迟到被罚做俯卧撑 因不满持菜刀砍领导)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记者 颜斐    编辑:汤馨怡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在希望的麦田上
黄土高坡、足球、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儿童节:赛场“小 ...
孙俪迪士尼主题封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与孩子一起共同体会六一意义
·人民时评:让陪伴成为孩子心底的阳光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
·加快建设文化强国需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作用
·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是关键
·少年之独立精神是创造未来的最佳路径
·青平: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一定要夯实基础
·央广评论:中国创新写在无限的宇宙之间
·迎接科技创新的又一个春天(社论)
·新华社评论员:吹响建设科技强国的时代号角
·贯彻新理念 推动新发展
图片新闻

走近温柔“女汉子 ...

守护这座城 又一场...

孙俪迪士尼主题封 ...

袁弘张歆艺德国完婚

澳笑翠鸟为争食嘴 ...

数百女性秀浪漫日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