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贾跃亭投资的法拉第未来1400万美元抵押美国总部
2017-08-04 10:55:55   杭州网

    

    腾讯科技讯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贾跃亭投资的美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法乐第未来(Faraday Future)已抵押洛杉矶总部大楼,换取救援贷款。与此同时,该公司也在寻求新的投资方。

    消息人士称,法乐第未来已同意向纽约投资公司Innovatus Capital Partners贷款约1400万美元,期限1年。近期,法乐第未来的主要投资方贾跃亭正面临财务不确定性,这给该公司的未来蒙上了阴影。

    今年7月,由于未能按时支付利息,上海一家法院冻结了部分为贾跃亭持有的1.81亿美元资产,以及乐视上市公司的23亿美元股份。由于贾跃亭积极的扩张战略,例如曾试图以20亿美元收购美国电视机厂商Vizio,乐视正面临资金压力。

    法乐第未来去年开始遭遇财务问题。当时该公司未能正常向供应商付款。该公司表示,其运营独立于乐视。今年1月,法乐第未来高管发布了电动SUV车型FF 91,在豪华电动汽车市场瞄准特斯拉,并希望借助这款产品恢复市场信心。

    消息人士表示,最新贷款的目的是帮助法乐第未来继续经营。与此同时,该公司将寻求长期财务支持。这笔贷款由法乐第未来位于洛杉矶郊外的办公室大楼担保。

    今年3月,斯特凡·克劳斯(Stefan Krause)加入法乐第未来,担任全球首席财务官,试图让公司的计划与财务状况相匹配,包括明年通过外部投资者完成10亿美元的融资。法乐第未来计划于2018年底启动FF 91的量产。

    克劳斯曾是宝马和德意志银行的财务负责人。在今年1月FF 91发布之前,法乐第未来的多名美国高管选择了离职。近期,克劳斯也承担了公司的运营职责,并招聘了宝马电动汽车项目前负责人乌尔里奇·克兰茨(Ulrich Kranz)为首席技术官。

    今年7月,法乐第未来放弃了在内华达州投资10亿美元建设工厂的计划,并宣布正在寻找生产设施,更快地启动生产。消息人士表示,这笔资金可以帮助该公司获得新工厂。

    Innovatus去年由大卫·希福(David Shiff)和安德鲁·蒂姆(Andrew Dym)创立,他们此前曾负责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 LP的一个部门,投资实体和金融资产。与此前管理的Perella Weinberg基金类似,Innovatus投资与有形资产和收益性资产相关的股权和债权。

    自金融危机以来,许多行业不可知论的投资公司开始关注曾被银行认为是特殊情况的交易,Innovatus也是其中之一。银行已经放弃了这方面的很大一块业务,因此给Innovatus等公司留下了机会。

    例如,今年早些时候,Innovatus向医疗设备厂商TransEnterix贷款1700万美元。这笔贷款由该公司的资产担保。贷款条款允许TransEnterix只支付利息,只要该公司能获得美国监管部门关于微创手术机器人的批准。(编译/陈桦)

    根据腾讯科技了解到的信息,法拉第的资金状况在今年以来一直捉襟见肘,一段时间甚至出现员工工资推迟发放等问题。

    另有消息称,贾跃亭个人此前已经为法拉第注资约3亿美元,腾讯科技此前获得的独家消息称,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今年3月份已秘密考察法拉第,或有意向进行投资,但这笔投资目前还未能最终敲定。

    此前,乐视美国宣布涉及到数百名员工的裁员调整计划,但Krause在事发当天对法拉第员工表示,乐视美国的裁员计划并不会影响到法拉第的业务,他表示,尽管听到战略合作伙伴乐视裁员的消息令人沮丧,但法拉第仍然坚持分散化投资来源,并让FF91这款车在2018年上路的目标,法拉第对于分散化全球投资的展望充满信心。

    据一位知情人士对腾讯科技表示,今年3月份加入法拉第担任首席财务官的前宝马首席财务官Stefan Krause的首要任务便是帮助法拉第尽快获得量产所需资金。

    腾讯科技此前获悉,由于Stefan Krause的主要资源在欧洲地区,因此近几个月他带领团队主要在欧洲地区寻求投资,已经与包括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等在内的金融机构进行融资方面的洽谈。

    但目前为止,Krause的融资进展并不顺利,目前仍没有外部潜在投资者给出明确的投资意向。

    另一方面,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辞任乐视网董事长一职后,公开表示将全部精力放在造车上,此前,贾跃亭夫妇12亿元资产已遭法院冻结。在上周发表“对欠款负责到底”的公开信的同时,贾跃亭已经来到法拉第位于美国洛杉矶的总部,推进接下来的融资以及生产计划。但法拉第宣布暂停内华达工厂建设的消息,已经向外界传达了一个不利的信号,贾跃亭未来的造车计划依然难言乐观。

(原标题:贾跃亭投资的法拉第未来1400万美元抵押美国总部)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湿地旁的“ ...
鲁甸地震三周年: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前总理英拉否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光明网:公共场所普查手机是侵犯公民隐私权
·迎接党的十九大: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明确...
·新华网评:“将改革进行到底”正是时代 ...
·外媒评习近平访俄德:深化友谊 加强互信...
·《王者荣耀》:防沉迷药方在父母手上
·[习主席外交时刻]6天40余场双多边活动 ...
·汉堡“习特会”助力中美关系稳步前行
·杨飞:习近平主席访欧缘何赢得外媒点赞
·习主席欧洲行,一次务实共赢的收获之旅
·德国专家学者积极评价习近平到访德国并 ...
·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图片新闻

记者直击高温下的 ...

镜头直击即将消失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投降 我投降!

建造工人“喝醉”系列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