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男子11年前绑架抛尸终获刑 当庭向母亲下跪
2017-07-27 08:36:18   杭州网

    7月26日上午,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依法判决:被告人李某犯绑架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这个李某是谁?所犯何事?

    原来他和11年前的钱塘江命案有关,是此案的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潜逃10年,2016年李某终于在新疆被抓获。

    11年前5人获刑1人死刑

    事情要从11年前说起。2006年3月16日,海宁警方接到报警称,一中年男子于14日晚在海宁火车站开面包车接客去平湖后一直未归,随即又接警称,钱塘江边沙滩上发现一中年男子尸体。经证实,死者就是失踪的男子。

    经警方侦查,涉案6名犯罪嫌疑人,有5人落网。

    同年10月13日,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决:

    被告人沈某犯绑架罪、盗窃罪,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被告人施某犯绑架罪、盗窃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并处罚金1.5万元。

    被告人朱某犯绑架罪、盗窃罪,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并处罚金1万元。

    被告人张某哲犯收购赃物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

    被告人张某振犯收购赃物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被告人沈某、施某、朱某共同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抚养人生活费22.51万元。

    最后一名涉案人员李某潜逃后,被列为网上逃犯。

    事隔10年,2016年9月23日,李某在新疆被警方找到。

    从预谋绑架到最后抛尸

    据调查,2006年3月14日晚,李某按照与沈某的事先预谋,以租车为名将被害人骗至平湖,沈某还叫来了朱某、施某帮忙。之后,李某因自己出面租车先行回避,沈某、施某、朱某强行将被害人拖入车内,殴打并捆绑,致其倒地头靠后排座位身体俯趴。之后,沈某驾车去接李某,李某上车后也去捆绑被害人双手。朱某、施某对被害人拳打脚踢,还分别脚踩其头部,或坐或跪于其身上,并用此姿势控制被害人30分钟左右。

    不久,4人发现被害人死了。后来经法医学鉴定,被害人系遭人捂压、堵塞嘴巴,压迫颈部,致机械性窒息死亡。

    他们从被害人身上搜得手机一部及现金200元。

    次日凌晨,4人驾车至海宁市丁桥镇附近的海塘口,将被害人尸体抛于钱塘江中。后李某与沈某驾车驶至绍兴市,将被害人的手机销赃,之后又联系张某哲、张某振,在安徽将被害人的面包车以7000元卖给张某振。

    漏网之鱼在被告人席上

    2017年5月3日,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开庭审理此案。

    李某翻供称:他理解的沈某所称的搞点钱就是采取恐吓手段让被害人拿钱,且其只负责将人约出来,没有对被害人实施捆绑等行为。

    辩护人提出:根据尸体检验结论,同案人员的行为是造成被害人死亡的直接原因,李某未对被害人实施任何暴力伤害行为;李某在共同犯罪中处于从属地位,起辅助或者次要作用,应认定为从犯;李某与沈某预谋绑架被害人,沈某自行对被害人实施的故意伤害行为系超出共同犯意的实行过限,李某不应对此负责;李某系初犯且具有自首情节。

    法院认定:李某的辩解与查明的事实不符,也与其前供相悖。李某在返回面包车上后对同案犯的行为未加制止,且还参与对被害人的暴力控制,故同案犯的行为并未超出事先预谋的共同故意范围,李某亦应对被害人死亡结果承担责任。李某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较大,依法不应认定为从犯。李某不具有投案的主动性,依法不构成自首。

    依法判决无期徒刑

    7月26日,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依法判决:被告人李某犯绑架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责令李某退赔盗窃所得现金200元、手机变价款1500元,与同案犯互负连带退赔责任。

    李某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174259.3元,扣除已支付的21000元,尚需赔偿153259.3元,并对赔偿总额322070.1元负连带赔偿责任。

    判决后,旁听席上李某的家人叫住了他:“见到老母亲,还有什么话想说。”

    李某扑通一声,跪倒在地。

    李母掩面而泣。

(原标题:男子11年前绑架抛尸终获刑 当庭向母亲下跪)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沈烨婷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苗乡之晨
力压强敌 孙杨世锦...
人生璀璨如烟火
跳伞犬从4300米高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将改革进行到底”正是时代 ...
·外媒评习近平访俄德:深化友谊 加强互信...
·《王者荣耀》:防沉迷药方在父母手上
·[习主席外交时刻]6天40余场双多边活动 ...
·汉堡“习特会”助力中美关系稳步前行
·杨飞:习近平主席访欧缘何赢得外媒点赞
·习主席欧洲行,一次务实共赢的收获之旅
·德国专家学者积极评价习近平到访德国并 ...
·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习主席访俄成果丰硕 为两国关系注入新动力
·【理上网来·热点解析】“一国两制”是 ...
图片新闻

记者直击高温下的 ...

镜头直击即将消失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兄弟自拍走一个

父亲神还原儿子绘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