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嘉兴女子凌晨2点被热晕 抢救时体温计都爆表了
2017-07-26 08:40:15   杭州网

入伏以来,大潮君的手机上,每天都会接收到红色、橙色的高温预警.而大家的聊天内容也都是集中于气温实在是太热了,热的都要晕过去了!

然而,“热晕”并不是个玩笑。因为在嘉兴海宁,真有人热的晕倒了,而且还是在凌晨2点。这是怎么回事?

快~快~快送往医院

7月22日凌晨2点,被黑夜笼罩的海宁某厂房内依旧灯火通明,数名身穿工装的职工仍在片刻不停地埋头作业中。忽然“咚”的一声,刚刚还在一侧忙碌的王阿姨(化名)毫无征兆地倒下了。

这可吓坏了周围的同事,他们连声呼喊:“你怎么啦?醒醒啊!”身边一位年纪略大些的阿姨扶住了她的头,试图唤醒她,然而无济于事。“赶紧送医院吧!”身边好几名工友都来帮忙,王阿姨被顺利抬上了一位同事的车,其中两名同事一同将她送到了海宁某医院。

“医生,大概是中暑了,忽然就倒了。”其中一名同事简单解释着事情的来龙去脉,急诊室护士立即为王阿姨测量了体温——40.5℃,烧得不轻。经过检查后,医生也得出了中暑的结论,将王阿姨送入了心血管内科接受进一步退热处理。

体温计都爆表了

王阿姨被送入心血管内科后,急救小组值班医生张凤军再次为其测量体温,竟已升至42℃!事后,心血管内科值班医生叶政告诉大潮君,事实上病人当时什么体温我们也不清楚,温度计的最高测量值是42℃,反正当时已经达到极值了,估计不止42。

医护人员即刻为王阿姨进行补液、物理降温等多项急救措施,然而收效甚微。凌晨3点,王阿姨出现抽搐症状,血压值低至65/40mmHg,病情愈发危急。数名急救人员不断为其补液、降温,同时想方设法将血压升回正常值。

经过整整三个多小时的抢救,王阿姨的情况终于稳定下来,随即被送入重症监护室(ICU)继续观察治疗。

在王阿姨接受抢救期间,陪同的同事立即联系了领导及其女儿女婿,女婿于凌晨四点多到达医院,女儿于五点左右挺着七八个月的大肚子赶到,两个人都吓坏了。

大潮君了解到,王阿姨今年47岁,贵州人,在某服装厂工作,当夜轮值夜班。她一向工作勤勉,身体状况也不错,谁都想不到她会忽然晕倒,而且情况如此危急。一旁,女儿反复的询问医生关于母亲的情况,她实在想不通,母亲的身体一直很好,怎么忽然就这样了?

王阿姨到底怎么样了?

大潮君咨询了医院ICU主任邱元龙医生,据他介绍,夏季高温,中暑很普遍,但像王阿姨这么严重的并不多。这已经不只是简单的中暑了,属于严重中暑中的热射病,直肠温度≥41℃,严重脱水且伴有休克。引发热射病往往是由于高温环境下大量出汗又未及时补充水分,还可能伴有过度劳累。根据统计,体温超过40℃的严重中暑病死率为41.7%,超过42℃病死率高达81.3%,非常危险。”

热射病为重症中暑,体内热量过度导致体温调节功能失调,引发神经器官受损,是一种致命性疾病。

好在经过三天的观察治疗,如今王阿姨病情得到稳定,现已转入普通病房接受进一步恢复治疗。”

在这里,邱元龙医生也要提醒大家,不要仗着平时体质还不错就无视中暑的危险性,夏季高温还应做好避暑降温及补液(包括补充水分、盐分、糖分、电解质等多种物质)工作,一旦出现不适,及时降温调整,若休息后得不到缓解应尽快就医,千万不能硬撑。小看了中暑,后果可能超乎想象。

大潮君碎碎念:夏天天气炎热,小伙伴们可要小心中暑了,如果身体出现不适,可要及时降温调整。一旦中暑,不要忘了做一些紧急处理,严重的话一定要前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原标题:嘉兴女子凌晨2点被热晕 抢救时体温计都爆表了)
来源:大潮网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苗乡之晨
力压强敌 孙杨世锦...
人生璀璨如烟火
跳伞犬从4300米高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将改革进行到底”正是时代 ...
·外媒评习近平访俄德:深化友谊 加强互信...
·《王者荣耀》:防沉迷药方在父母手上
·[习主席外交时刻]6天40余场双多边活动 ...
·汉堡“习特会”助力中美关系稳步前行
·杨飞:习近平主席访欧缘何赢得外媒点赞
·习主席欧洲行,一次务实共赢的收获之旅
·德国专家学者积极评价习近平到访德国并 ...
·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习主席访俄成果丰硕 为两国关系注入新动力
·【理上网来·热点解析】“一国两制”是 ...
图片新闻

记者直击高温下的 ...

镜头直击即将消失 ...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柳岩素颜衣品掉线 ...

兄弟自拍走一个

父亲神还原儿子绘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