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七座面包车里塞进19人 其中14只“小候鸟”
2017-07-09 09:01:10   杭州网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孙昊 何军友 文/摄)暑期已到,“小候鸟”们又开始“飞”到家长身边来了。他们的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

    昨天凌晨,高速交警又查获了一起涉及“小候鸟”的超员违法,15座的车内,竟然塞进了23个人,其中12个人都是小孩。更可怕的是,司机准驾不符,还在实习期内,根本不能独自开车上高速。而在6月30日,高速交警拦下的一辆7座面包车中,竟然塞进了19人,其中14只“小候鸟”。

    记者从省高速交警部门获悉,7月1日至今已查获涉及“小候鸟”的超员的违法158起,311人。

    准驾不符

    也敢载“小候鸟”上高速

    最近这段时间,高速交警正进行夏季夜间专治。

    昨天凌晨1点多钟,一辆金华牌照的全顺普通中型客车驶入了杭宁高速青山服务区。这辆车两侧玻璃黑乎乎的,底盘压的很低,进了服务区后直接去了加油站,车内未见人员下车。这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上前进行检查,透过前挡风玻璃,发现里面挤满了人。“我们让司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并打开车门接受检查。”民警说,司机当时似乎有点不想打开车厢。当一打开,事情就全明白了。

    车厢里黑压压的全都是人,大多数都是老人和小孩,有的挤在座位上,有的则坐在小板凳上。

    民警让乘客们一一下车进行清点,核载15人的车子,实际坐了23个人,其中小孩12人。这些小孩差不多6岁到13岁之间,基本上都是读小学。车上很多的老人则是他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除了超员外,司机的驾驶证显示,他只有C1的驾照,只能开小车的,可是他却开起了需要B1及以上驾照才能开的中型客车,属于典型的准驾不符。这还不止,司机的驾驶证,还没过1年实习期,在没有老司机陪同的情况下,是不能上高速的。

    “这样你都敢上高速?车上可都是老人小孩,你有没有想过万一出事的后果?”民警严厉地对司机进行了教育,对其三类违法给予了记18分,罚款1300元的处罚,同时对超员的乘客进行了泊客转运。

    超员车辆

    大多数为小型面包车

    高速交警说,暑假到了,最近他们查处不少类似违法案件。

    6月30日上午6点左右,高速交警在龙丽温高速发现一辆面包车涉嫌超员,该车除了前面正副驾驶位外,小小的面包车后排挤了17名乘客,有坐着的,半蹲着的,趴别人大腿上的,严严实实的塞满了一整车。通过清点,这辆7座面包车上,包括驾驶员一共有19人,其中大人5名,小孩14名,超员171%,属于严重超员。

    根据刑法修正案的相关规定,司机严重超员的行为已经涉嫌危险驾驶,将面临被追究刑事责任。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7月1日至今,全省高速交警查获涉及“小候鸟”的超员违法158起,311人。从近期查处“小候鸟”超员违法情况来看,高速交警发现一个特点,就是超员车辆大多数为小型面包车。小型面包车自身轻、车壳薄,超员情况下易引发爆胎、侧翻等危险,而且核定人数以外的乘客既没有固定座位,也没有安全带配置,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高速交警:

    暑期不法司机兜客超员隐患大

    超员超速酿成的事故触目惊心。2011年暑假,申苏浙皖高速长兴段就发生了一起惨烈车祸。一辆6人的小客车挤进了20人,过半是小孩,他们是前往探望父母的路上。在行驶途中,车子发生侧翻,造成7死13伤,其中4名小孩,令人扼腕叹息。

    高速交警提醒说,每年这个时候,大批外地民工子女纷纷趁暑假到浙江、江苏等东部沿海地区探亲,超员多发,不法客车司机也往往会趁机超员兜客,隐患很大。

    针对暑期超员增多的现象,高速交警将在收费站口、服务区加强对客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我们将24小时,白加黑执法,对超员驾驶行为给予坚决打击。”高速交警说,希望市民发现超员行为及时举报。

(原标题:七座面包车里塞进19人 其中14只“小候鸟”)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孙昊 何军友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夏荷
卢沟桥的记忆
人生璀璨如烟火
走进G20汉堡峰会国...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习主席访俄成果丰硕 为两国关系注入新动力
·【理上网来·热点解析】“一国两制”是 ...
·南方时论:中央始终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
·人民日报社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
·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十八大以来...
·新华时评:中国之“道”助力全球包容增长
·王明生: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
·姜淑萍: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题 ...
·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 ——各地党员干部...
·廖俊波:永远的“樵夫” 一名共产党员的...
图片新闻

十年,回望震心 资...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 ...

邓紫棋自曝很多次 ...

梅西在故乡罗萨里 ...

梦幻海底“美人鱼”

哼,我不和他们同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