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加强党的领导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统一
2017-09-17 09:40:33   杭州网

    作者:中央党校党史部 韩晓青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中国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攻坚克难、强基固本,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然而这条道路不会是一路平坦的,我们不知道还要爬多少坡,过多少坎,克服多少艰难险阻。要完成光荣艰巨的历史使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从根本上讲还是要靠党的领导、靠党把好方向盘。

    只有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才能大大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才能把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奋发前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就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告诫全党,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所有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继续把人民对我们党的“考试”、把我们党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各种考验的“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优异的答卷。特别是在当前形势下,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所肩负的历史重任,经历的时代考验,都是前所未有的。与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相比,与党所肩负的历史任务相比,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党员干部素质、能力、作风,都还有不小的差距。这些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警惕。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才能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三、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与全面从严治党统一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因此,党要继续经受住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就必须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人民群众是真正英雄的观点不能丢。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都要统一于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因此,我们要始终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中共全党深入开展。这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使全党同志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优良作风,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原标题:)
来源:光明网    作者:韩晓青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阿里的星空
新长征路上的“信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砖国家文化节厦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精神之“钙”是拒腐防变的良药
·王伟光: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 ...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 ...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反腐败斗争压 ...
·国平:“港独”是笑料也是毒药
·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成效显著
·为第二个“金色十年”再添光彩
·金砖国家是全球发展的新引擎与世界和平 ...
·金砖国家携手打造互利共赢新亮点
·十年锤炼,金砖成色越来越高
·新华时评:金砖强则世界强
图片新闻

杭州“育新”开学 ...

约会烈日相伴汗水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英国雨后彩虹频频 ...

草间珍珠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