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美式安全是全球危机的导线
2016-08-03 19:52:31   杭州网

    众多国家饱受经济增长乏力的同时,世界并不太平。欧盟深受恐怖主义和难民危机侵扰,美国总统大选暴露出的民情撕裂触目惊心。东亚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稳定繁荣所在。而且随着世界主要和平推动力量中国的进一步崛起,东亚的进一步繁荣稳定可期,是世界整体和谐发展的重大推动力量。

    但东亚来之不易的平衡和秩序,正在被打破。“萨德”武装韩国,表面看是保护韩国,其真实意图则路人皆知。

    东亚近些年的持续繁荣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这一和平建设力量的崛起,中国越发展,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越强大,对东亚乃至世界的和谐稳定越是有利。历史一再证明,美国深度插足的地方,往往意味着分裂矛盾和战乱。

    和平往往意味着平衡制衡,美国尤其善于打破局部平衡,“唯恐天下不乱”,特别善于“把稳定繁荣的地方搞乱”,达到自己全球霸权的目的,而这一切都建立在美国“自身绝对安全”的自私逻辑之上。美国操控菲律宾在南海主权上的“无理声索”,理由是“关系美国航行自由的核心利益”;美国跑到别人家门口部署萨德,无非是想用自己的雷达导弹力量“御敌于千里之外”。

    美国见不得哪个国家发展壮大,因为“任何一个强大的国家都可能是美国霸权和安全的威胁”;美国更加见不得哪个地区不在自己控制下稳定繁荣,因为“自己捞不到好处的繁荣发展都是美国领导地位的潜在威胁”。霸道蛮横的美式安全,正是全球危机的导线。

    美国无视中俄反对,假“保护韩国不受朝鲜打击”之名,在东亚部署“萨德”,正是“自身绝对安全观”在亚洲的再一次“变本加厉”。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就是要让中国的核打击能力“在美国雷达的时时监控之下”,以“保护盟友韩国安全”之名,获得“先行打击东亚任何一个国家军事实施”的机会,从理论上拔除“来自中俄的任何一点军事威胁”,实现美国“这个世界上唯一重要国家”的绝对安全。这种逻辑美国视为国策,清晰表述出来,只怕自诩民主国家的美国人自己都“自觉好笑”。

    把自身安全建立在别国不安全之上的“美式安全”,再一次深深伤害了世界上热爱和平致力发展的中国人,严重破坏东南亚战略平衡,将东亚来之不易的繁荣发展局面导向“不确定”。

    萨德背后,是美国军事公司的“烛影斧声”。美国政治是现金政治的角斗场,而其中力能扛鼎的,非能源公司和军火商莫属。因此,世人也会看到美国军事力量最会被这两股势力“指哪打哪”。有些时候,甚至是“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这次,萨德落地韩国,背后看不见的力量肯定存在。他们的目标,是要在这块渴望和平的大陆上,撕开斗大的洞,灌进海量的风。

    世界这些年相对安全,没有发生大规模国家间战争,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大国之间的”相对战略平衡”。美国将“萨德”这一实质上的“攻击导弹系统”推向中国边界,将自身霸道安全观强加给中国,以牺牲其他国家不安全来换取自身的“绝对安全”,再次证明了美式安全是世界危机导线这一世界公认的定律,一个极端自私、对世界和平发展只有破坏性作用的美国毫无人类福祉建设之心。

(原标题:)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程振伟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张家界玻璃栈道绝 ...
中西部和东部高铁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走进里约奥运村
林心如大婚还珠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部署"萨德":韩国的一招错棋将自身和整个...
·哲言:安保保的是每一个人的平安
·众志成城,打赢防御台风这场硬仗
·韩国引狼入室结局注定悲惨
·最高法院发布审理我国管辖海域相关案件 ...
·专家:部署“萨德”系统势必给东北亚安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谈网约车新规 “有争议...
·南方评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 ...
·媒体融合发展为文艺评论提供新的可能
·韩国引狼入室结局注定悲惨
·继承长征精神 少年儿童走在“新长征”路上
图片新闻

打地铺的大学生志 ...

花季少年溺水钱塘 ...

林心如大婚还珠三 ...

2016CJ盛大开幕 sh...

美女飞行员晒飞行 ...

世界最高狗邂逅英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