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众志成城,打赢防御台风这场硬仗
2016-08-02 21:34:31   杭州网

胡春华在东莞新湾社区渔政码头检查台风“妮妲”防御工作

胡春华在深圳大沙河河口水闸检查台风“妮妲”防御工作

    8月1日下午,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赴东莞、深圳,现场检查台风“妮妲”的防御工作落实情况,看望奋战在防台风一线的工作人员。胡春华到东莞市三防办、虎门镇新湾社区渔政码头以及深圳市三防办、大沙河河口水闸,听取两市防台风工作汇报,现场检查指导防御工作。(8月1日南方网)

    台风是自然界十大灾害之一,也是给沿海地区带来严重损失的重要灾害之一。本次来袭的“妮妲”,是近几十年来首个正面袭击珠三角的台风,具有着强度强、范围广、影响大、持续时间长等特点,将给广东带来强风、暴雨、巨浪、狂潮、大洪等情况,防灾形势极其严峻。广州为此启动了全市防台风和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停工(业),停产,停课,这也是广州历史上首次发布“三停”公告来应对极端天气。民政系统也开放了避险场所供有需要人士使用。

    防御台风,必须将人员安全放在首位。民为邦本,本固邦宁。胡春华强调“要把人员安全放在首位”,既是全力做好“妮妲”防御工作不可逾越的一条红线,也是“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使然。尤其是深圳、东莞两市,人口高度密集,外来务工人员众多,更应该及时把台风最新信息和防御知识传递给市民,同时做好人员转移安置等方面工作,打响这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卫战。

    防御台风,必须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应对台风“妮妲”,省防总建议从1日夜间起,广州、深圳、中山、珠海、惠州等城市采取停工停业停课停市停运的措施。当前要打赢防御台风这场硬仗,就必须把相关部署贯彻到位,将各项防御措施落细落实,并抓紧时间反复检查、反复排查,确保不出现疏漏。往细里说,就是各级部门必须全力以赴、通力协作,把每个环节工作都抓严、抓实、抓细。

    防御台风,必须将责任堤坝筑牢筑好。灾情就是命令,大灾就是大考。台风面前,各级各单位一把手必须亲自指挥部署,各级干部也要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防灾工作,想方设法确保责任全覆盖,千方百计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头、每一个灾害隐患点,筑牢防灾救灾“责任堤坝”。气象、水利、市政、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也应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形成防御台风合力,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越是紧要关头,越需要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妮妲”即将来临,在做好抗击大风、大雨准备同时,必须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力争最大程度地减少损失。灾害面前,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坚强领导作用,各级干部也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共产党员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事实上,面对强台风、强降雨的正面袭击,全省上下更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通力合作,以坚决打赢防御台风这场硬仗,努力把台风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原标题:)
来源:南方网    作者:秦豫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张家界玻璃栈道绝 ...
郑州:道路塌方 紧...
人生璀璨如烟火
狂欢圣地“变身” ...
林心如大婚还珠三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韩国引狼入室结局注定悲惨
·最高法院发布审理我国管辖海域相关案件 ...
·专家:部署“萨德”系统势必给东北亚安 ...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谈网约车新规 “有争议...
·南方评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 ...
·媒体融合发展为文艺评论提供新的可能
·韩国引狼入室结局注定悲惨
·继承长征精神 少年儿童走在“新长征”路上
·建军89周年,深化改革锻造大国剑锋
·新华网评:军民融合发展是富国强军的必 ...
·厚植为民理念 建设网络强国
图片新闻

花季少年溺水钱塘 ...

打地铺的大学生志 ...

林心如大婚还珠三 ...

2016CJ盛大开幕 sh...

AR技术引发了“淘 ...

这是一颗“最孤独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