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新华社评论员:凝聚起推动改革的强大气场
2016-06-28 22:18:26   杭州网

    新华社评论员:凝聚起推动改革的强大气场 2016年06月28日 19:57:05 来源: 新华社分享到: 0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题:凝聚起推动改革的强大气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第二十五次会议重要讲话

    “改革是一场革命,改的是体制机制,动的是既得利益,不真刀真枪干是不行的。”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改革发展全局,突出问题导向,提出了抓实目标任务、精准落地、探索创新、跟踪问效、机制保障等“五个抓实”要求,为进一步推动各项改革、增强群众获得感指明了实践方向。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今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处在年中承前启后的时间节点上观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推进,财税、金融、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继续深化,改革创新和调整转型取得新进展,改革成果不断涌现,延续着改革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但也应正视,在一些地方和部门,还存在聚焦不准、执行不力、工作不实、能力不足、机制不顺、效果不彰等问题,成为深化改革的现实阻碍。改革,既要取势,又要取实。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在中央改革部署已经明确、改革方案陆续出台的情况下,改革更是重在抓实、贵在落实。这是中央深改组会议的一贯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抓实,要靠真刀真枪地干来推动。“为政贵在行”,改革啃硬骨头涉险滩、打攻坚战,离不开实打实的作风、硬碰硬的气魄。所谓“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没有一股子锐意创新的勇气、脚踏实地的干劲,就不可能闯出改革开放的新路子,也不可能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迈上新台阶。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是进军号也是军令状,各地各部门只有明确目标任务、狠抓精准落地、积极探索创新,才能形成步调一致、协同推进改革的良好局面。

    当前,改革任务重、头绪多,关键在加强统筹协调,区分轻重缓急,优先推进、重点保障党中央明确的重要改革任务、地方破解发展难题迫切需要的改革任务、同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改革任务;改革难度大、要求高,尤需对症下药,制定实施方案直奔问题去,充分调研论证,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准确把握改革内在联系,提高改革系统集成能力,从而明确抓实的内容,增强落实的本领。

    抓实,要有机制人才的支撑保障。各地资源禀赋、发展水平、特色优势千差万别,只有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基层的实践创新和中央的顶层设计结合起来,各项改革部署才能真正落地。既要营造允许试错、宽容失败的氛围,继续鼓励基层创新,及时总结推广地方的创新做法;又要跟踪问效,抓好改革督察,开展评估工作,强化机制保障,完善督办协调、督察落实、考评激励、责任追究等工作机制。改革攻坚克难,呼唤一批敢改革、善攻坚、勇担当的改革实干家。坚持改革者上、不改革者下的用人导向,重视改革队伍建设,提高推进改革能力和水平,才能持续壮大改革力量,推动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改革一盘棋,决胜在合力。地方是推进改革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委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好“五个抓实”要求,更加富有成效地抓好改革工作。中央层面要加强对地方改革创新的支持,对地方改革出现的问题要加强研判,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不断聚集改革资源、激发创新活力,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改革预期,凝聚起推动改革的强大气场,我们就能以扎实的改革成果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原标题:)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评论员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成都春熙闹市看千 ...
中央赠澳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精英“扫黄犬 ...
第27届台湾金曲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净化网络应用 求取移动互联网的最大公约数
·全面历史地看待高招录取批次问题
·承前启后的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孙壮志
·长七轰鸣是中国梦的脚步声
·巩固朋友圈 筑牢共同体
·新时代网络搜索服务法治化的里程碑—— ...
·依规而守,方可破除“搜索之恶”
·丁道师:对网信办“搜索服务13条”新规 ...
·规范信息搜索服务 促进网络理性生长
·【习主席出访老外谈】“一带一路”将给 ...
·【专家谈】上合组织15年飞速发展取得突 ...
图片新闻

走进硬汉暖男葛更 ...

坑爷奇葩孙诓96岁 ...

第27届台湾金曲奖 ...

奥运冠军时髦起来 ...

澳大利亚树袋鼠宝 ...

美女用体操倒立动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