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习主席出访老外谈】“一带一路”将给中东欧、中亚带来巨大利好
2016-06-25 10:27:26   杭州网

在世界经济局势不稳的背景下,国家之间团结起来共同面临挑战愈发显得重要。中国在2013年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倡议,这个宏大的经济战略呼吁实现三个大洲——亚洲、非洲和欧洲——60多个国家的互通互联,旨在寻找新的商业机会、改善成员国的经济状况以及从贸易和文化教育交流中互惠互利。在这个倡议中,中东欧是一个关键部分,“一带一路”的沿线的国家中有四分之一都来自这一区域。

从6月17日到22日的五天行程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波兰、塞尔维亚和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计划。

每个访问都是独特的,对双方来说也都是富有成效的。我个人认为,塞尔维亚、波兰和乌兹别克斯坦无疑是此次访问的最大获益者,当然也包括中国自己。中国能够为这些国家带来投资。同时,地理优势也让这些地区的商业环境变得非常富有吸引力。比如,塞尔维亚是“一带一路”的关键点,将在推动沿线相关项目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由于塞尔维亚和欧洲的关系,该国的资源尚未得到充分利用。随着塞尔维亚在“一带一路”中发挥新的作用,特别是与中国签署的20多项协议,它的经济状况将大大改善。预计两国将加强在基础设施、工业和农业方面的合作。另外,这也是中国国家领导人30多年来首次访问塞尔维亚。

习近平对波兰的访问同样意义大重大。波兰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去年,波兰也加入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习主席的这次访问将为波兰的食品和农产品出口开拓新的局面。此外,波兰是中东欧最大的经济体而且位于欧洲心脏地带,它一定能提供非常有利的经商环境。波兰还提供生态洁净的产品和高质量的食品,它们的出口肯定会满足中国人民的需要。

习主席此次出访的最后一站是乌兹别克斯坦,它在“一带一路”倡议中也有着很高的地理和经济重要性。而且,习近平将参加6月23日到24日在乌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最近几年,中国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因为乌兹别克斯坦是“一带一路”的一个重要节点,中国已经大幅投资了乌兹别克斯坦的交通运输系统。此外,中国还在扩大在乌能源领域的存在,比如,在铀和化工产业。目前,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最大的投资国。

在五天的出访中,习近平在竭力促成 “一带一路”的中东欧和中亚参与国之间开展对话。我相信,这个倡议将对参与方有更大益处,并改善这些国家的商业环境和金融形势。

作者苏莉系中国日报网资深英文博主

(原标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苏莉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夏至荷塘
贵州现600岁高龄黄...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鱼市数万鲨鱼 ...
凯特穿旧衣亮相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专家谈】上合组织15年飞速发展取得突 ...
·高考招生要不要向中西部倾斜
·纪念建党95周年述评②:理想信念 薪火相传
·上合组织15载 树立“区域朋友圈” 典范
·信仰的力量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期待上合组织合作迈向“上不封顶”新阶段
·南方时论:携手打造中乌利益共同体命运 ...
·他一生淡泊名利,却占尽了世间的名与利
·诚信是文明城市应有的风度和希望
·【治国理政地方谈】整治跟贴评论打造良 ...
·专家谈】写在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即将召 ...
图片新闻

坑爷奇葩孙诓96岁 ...

大学里的“白富美”

凯特穿旧衣亮相依 ...

昆凌亲手为女儿缝 ...

为争早餐鬣狗与狮 ...

盘点世界上独特的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