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新华社评论员:为实现民族复兴团结奋斗
2016-04-30 14:03:13   杭州网

    一个国家的发展,刻印着艰苦奋斗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勠力同心的力量。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十分伟大而又十分艰巨的事业,需要全体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把一切力量都凝聚起来,把一切积极因素都调动起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深刻阐明知识分子、劳动群众和青年在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和光荣使命,号召大家紧跟时代、肩负使命、锐意进取,为共同理想和目标团结奋斗。亲切的问候,真挚的关怀,寄托着党中央对知识分子、劳动者和青年们的深切期许,激荡起为梦想拼搏的磅礴力量。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依靠知识、依靠劳动、依靠广大青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无论是实现“十三五”发展蓝图,还是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知识分子、劳动者和青年都不能缺席,肩上都有一份责任:广大知识分子为改革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广大劳动群众以劳动创造推动圆梦进程,广大青年以奋斗奉献书写时代华章……无数朝气蓬勃的生命浪花汇聚在一起,必将汇成浩荡的时代洪流,推动中国巨轮在复兴航程中不断驶向新境界。

    勇立潮头、引领创新,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品格;天下为公、担当道义,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的情怀。创新重在求实,坚持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以奇思妙想探新境,以兼收并蓄汇众智,甘于“十年磨一剑”,善于“众人划桨开大船”,才能让创新成果更多更快造福社会、造福人民。担当贵在公心,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不妄自菲薄,也不人云亦云,才能重实情、看本质、建真言,多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献计出力。

    人间万事出艰辛,一勤天下无难事。无论是受到表彰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还是引起广泛关注的“最美职工”,都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勤勉劳动,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业绩,彰显了劳动的价值与力量。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大力传播劳动模范等“最美劳动者”的正能量,摈弃一切不劳而获、投机取巧、贪图享乐的思想,让通过诚实劳动实现人生梦想、通过努力奋斗改变自身命运蔚为风尚,我们就能靠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用双手筑就伟大梦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人生方有大格局;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养成高尚品格,处世就有大境界;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事业必有大成就。“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青年的成长,既要砥砺意志、涵养品性,更要干事创业、辛勤耕耘。青年的成才,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做先锋而不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就能使个体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让青春年华在为国为民的奉献中焕发夺目光彩。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行进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征程上,团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凝聚起创新的力量、劳动的力量、青年的力量,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合力,我们的人生必将精彩纷呈,中国的未来必将更加光明。

(原标题:新华社评论员:为实现民族复兴团结奋斗)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评论员    编辑:汤馨怡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航拍西双版纳 高空...
“网红”杭州协警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多地庆祝里约奥运 ...
Angelababy樱花写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网红经济应有益于公序良俗
·顺势而为 打造网信工作新的春天
·国平:网信事业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努力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网络产业在走向世界中担起强国梦
·用好网络平台 增强司法公信
·迈向应对气候变化新征程
·泽被全球之举
·坚定引领全球气候治理进程
·不断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勾画中国网信工作的宏伟蓝图
图片新闻

对一位整容医生的探秘

镜头直击高级炒茶 ...

Angelababy樱花写 ...

张柏芝封面大片优 ...

制服兔子造型多变 ...

南非野生动物园观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