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警惕“集体失能症”
2010-09-01 07:01:02   杭州网

因航班发生不安全事件,华夏航空被停航整顿了。8月28日华夏航空一班从石家庄飞往贵阳的航班,在贵阳机场着陆时机翼翼尖擦地——很危险。发生这样严重的不安全事件,民航西南管理局当天迅速发文,要这总部设在贵阳的华夏航空暂停运行,立刻开展安全整顿。

这是明智的决定。自打伊春空难发生以来,从中央到民间,要求航空业确保安全的声音此起彼伏。大家都知道机场安检很严格,就是要百分百确保安全,把一切危险系数排除在外。现在,最需要给民航系统自身实行最严格的“安检”了!

曾经一段时间里,我国民航事故频发,当时把管民航的“一把手”也给撤换了。经过几年的管理整治,安全形势一度转好,这些年日子好过了,问题也在暗地里悄悄滋生了,现在危情似乎又露端倪。安全事故的高发,有各种具体原因,但总体上看,存在着一种“集体失能症”,颇像一个人患了“肌无力”。集体性的“失能症”,意味着民航管理层、航空公司、飞机航班以及机场建设运行等各个方面都暗存缺陷,却对病灶没有自我感觉,对“亚健康”熟视无睹,又不去好好进行“体检”,病入膏肓了也不知道或不愿知道,那么,结果会是什么就可想而知了。

所以,迫在眉睫的是,民用航空要对自

身进行严格的“安检”,找准病因,对症下药。

一些高调的、喜气洋洋的说法、语调,需要“安检”,比如有关方面大赞伊春空难创造了“救援奇迹”。俺们把坏事说成好事的本领很大,但说多了、说过了、说得不合时宜,那么下一个坏事就乐滋滋地在不远处等你了。那种一向来不爱认真清算事故责任的毛病,要好好改一改。

一些管理体制、经营方式需要“安检”。飞行危情的背后,往往存在着航空乱象。体制性的、管理方面的、经营方式上的问题,错综复杂,很需要下大力气去梳理,将其理顺。光想给航空公司改个名字,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反而有推脱责任、撇清关系之嫌。

一些航空腐败的征兆,更应好好“安检”。不久前《新世纪周刊》就做了一个封面报道《民航反腐风暴》。哪里有权力利益,哪里就可能存在腐败或亚腐败。是腐败就必然会大肆攫取权力利益,既然是攫取利益,那就不顾风险、难管安全了。卖飞机组建航空公司、投大钱建设机场航站楼,都可能存有腐败犯罪的因子。媒体报道,那掌控深圳航空有限公司的,是一对“父子兵”,老子李泽源,此前就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捕,其背后的水非常深。

清除航空腐败,是航空安全管理避免“集体失能症”的一个大前提。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评论 徐迅雷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奇山妙水太鲁阁
钱塘江今年第一波大潮
亲亲宝贝百日照
值得投资奢侈品排行
《红楼梦》五金钗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警惕“集体失能症”
·“96万”能买回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吗
·多部门参与收入分配改革致使步履维艰
·国情之忧,有何必要“从国际上看”
·这是一个制造好人过度沉默的年代
·敢于自曝“家丑”,才能坦然面对未来
·利益在哪里奔跑,曹操墓就在哪里
·彭山县给会打太极的清洁工涨工资吗
·税制改革首先要有利居民收入提高
·让弱势的矿工执行“规定”是以卵击石
·政府、企业与居民如何实现收入均衡增长
图片新闻

青岛夜海滩谈情说 ...

搂着吉他睡觉的人 ...

《红楼梦》五金钗

李冰冰男装帅气亮相

像外星人的早衰儿童

透视身边一切给你看
热门点击
·贫困大学生自曝谈恋爱一年花费超2万
·小伙对女子表白遭拒绝后跳入长江失踪
·代写作业行业竞争激烈 接头像“地下工作”
·美国媒体发布世界堵城榜 北京居首
·黑心夫妻组织少女冒充大学生卖淫
·香港获释女子透露遭劫持部分细节
·烟草成国人最大“杀手” 清华教授呼吁控烟
·女子智擒好色上司 边说"情话"边向丈夫求救
热点专题 more
- 世博,让我们更美好
- 下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戴文昌访谈
- 杭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 “文明上网 共建和谐”网上征文和知识竞赛
- 以新型城市化为主导 统筹城乡区域发展
- 杭州市首届十大优秀社区网站评选活动
- 浙江省第四届黄龙全民健身节
- 杭州市政协转变发展方式 建言“十二五”科学发展
- 节能减排光荣 污染浪费可耻
- 杭州市政协为推进学前发展教育建言献策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