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人们对灾区慷慨解囊不是为了听 “抗震彩铃”
2010-07-09 06:19:24   杭州网

    四川将全面推广5首抗震救灾歌曲以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和四川人民对援建的感恩之情。按照四川省委统一部署,四川所有手机、座机、大灵通和小灵通用户的彩铃和炫铃音将陆续更换为指定的抗震救灾歌曲。(7月8日《四川在线》)

    把全省的所有电话都换成抗震彩铃,力度够大,声势够大。届时,每当我们拨通一部四川的电话,就会有一首“感恩”的抗震歌曲传入耳中,这创意可谓独到。但是,人们对灾区慷慨解囊并不是为了听“抗震歌曲”,以推广“抗震彩铃”的方式进行“感恩”,恐有违良好的初衷。

    在汶川地震中,全国各族人民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给了灾区人民最大的帮助,目的是为了让灾区人民尽快度过难关。所以,灾区人民能够重建家园,早日忘记地震带来的伤痛,过上平静的生活就是最好的感恩。听到一首“抗震彩铃”,也许对我们并没有太深的感触,但对于那些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的人来说,无疑会勾起他们痛苦的回忆,是把他们心底的伤疤重新揭开,这其实是一

种残忍。

    而且,从公民权利的角度来讲,不管是政府部门还是电信企业,都没有权力擅自更改用户的彩铃设置。并不是每个人都想用抗震歌曲做彩铃,对于那些已经付费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彩铃的用户来讲,擅自更改彩铃显然是被侵犯了权利,应该返还相应的费用才对。四川发生了8.0级大地震,全省的彩铃都要换成“抗震歌曲”,照这样的逻辑,近年来我国处在天灾多发时期,是不是全国百姓的彩铃都应该换成抗灾歌曲。

    真正的感恩应该是实际行动,而不是“运动式”的宣传。不使用“抗震彩铃”并不代表不弘扬抗震精神,并不代表不感恩。在一个成熟的社会,感恩应该是受助者在自己有能力后去帮助别人,将爱心传递下去,而不是搞一些花里胡哨的噱头。同样遭受过大灾难、受到过全国人民帮助的河北唐山人在救灾时,表现得异常踊跃,他们用实际行动向全国人民做出了回答,这就是一种良性循环。把感恩之心化作前进的动力,在有机会的时候回报整个社会,摆脱个人和地区的局限,这才是真正的感恩。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昌海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芬兰夜空惊现彩虹
“天路”列车从雪 ...
九溪十八涧
芝加哥“眼球”揭幕
盘点酒窝美女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哥打的不是“麻将”,是“麻木”
·学校,理应是兼容并蓄的天然场所
·奇不奇才不在乎,最重要的是分数?
·岂容中介成为房租高涨的助推黑手
·当代“白卷英雄”,未来不容乐观
·副院长去世,何来三个“老婆”争家产
·不能让山体滑坡埋了村民也掩盖了真相
·农村老人遭遇不孝儿女就只能死去?
·“7月10日全国统一严查酒驾”不必高调公布
·本田男暴打环卫工,社会又岂能无动于衷
·法院遵命“最牛公函”,司法公正何来圣洁
图片新闻

窗外下着雨(图)

杭州惊现连体西瓜 ...

盘点酒窝美女们

超级模特素颜照曝光

海鸥失足“摔昏头”

古代高科技!
热门点击
·复旦校长以世界杯大牌球队遭淘汰警示毕业生
·身份证软件遭热捧 奥巴马被有中国身份证
·宁波前天一证券员工拿到了1400万拖欠工资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发生事故6人遇难10人伤
·12岁女孩玩躲猫猫不慎从10楼飘窗坠亡
·中国商人赚翻世界杯 国内15块南非卖150块
·100年前中国人分期付款买自行车 价格堪比汽车
·黄赌毒俱全还搞网络赌博 "来总"1天开销6万多
热点专题 more
- 世博,让我们更美好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西湖区区长王立华访谈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萧山区区长盛阅春访谈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临安市委书记邵毅访谈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下城区委书记赵敏访谈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建德市委书记陈春雷访谈
- 争当“西湖先锋” 服务科学发展
- 2010防汛抗洪特别报道
- 杭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桐庐县委书记戚哮虎访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