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宁波244位前天一证券员工昨天拿到了1400万拖欠工资
2010-07-01 06:12:29   杭州网

“明天上午8点半!海曙法院第六法庭,给前天一证券的员工发放拖欠工资!金额1400万!人数244人!大家有兴趣来不?”

前天傍晚,我QQ上的海曙法院信息交流群里,通讯员给记者们发了这样一条消息,他连用了3个感叹号。

在法院?给244个人发工资?1400万?

当然要去的!

昨天一大早,我就到了海曙法院。没想到还有比我早来的,法院大门口已有30多人,都顶着大太阳等在那里。

这次发工资,缘自4年前轰动宁波的天一证券案。

天一证券前身是宁波证券公司,成立于1991年。2001年,成为当时浙江规模最大的券商。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006年7月,中国证监会对天一证券进行了行政清理。2007年3月,天一证券被光大证券收购。

曾经风光的本土券商,一夜绝迹。

而天一证券244名员工从2004年至2006年的部分工资和奖金,一直没有发放。

员工起诉到海曙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作出判决,支持了员工的部分诉请。

昨天,就是法院为这244名员工集中发放劳动工资执行款的日子。1400多万元,一次性发放,宁波法院系统工资执行款发放规模最大的一次。

8点半到了,工资发放开始。

法院一楼的立案大厅,工作人员先帮员工们登记。

工作人员手上,有一张纸,上面密密麻麻地登记着前天一证券员工的名字,和当初所属的营业部以及发放金额:

彩虹南路 高× 150800元

彩虹南路 陈×× 68120元

慈溪 余××230961元

……

这次领取金额最高的,是一位姓胡的员工,有45万元,少的也有五六万。

员工在这里登记后,就能拿到一个编号,然后到第六法庭办理领款手续。

“这么热,你来得蛮

早啊!”

“这种事会不早啊,天再热,哪有心热啊,事情过去那么久了,好像天上忽然掉下一个馅饼,大馅饼。”

这些员工现在大多数都在光大证券做业务员,因为工作时间相对灵活,都是从各个营业部请假出来的。

我问了一位中年女士,“你们这么多人都请假出来,领导没意见啊?”

她笑了,“当然没意见了,老总自己也来了啊,他以前也是天一的人啊。”

“咔嚓咔嚓”,员工们在领钱时,摄影记者们的闪光灯闪成一片。

有位穿灰衣服的女士有点不好意思。

“咦,怎么还有拍照的啊,没人事先跟我们说哦,领了这么多年工资,还真没想到,领工资还有记者来报道的。”

有位先生避着镜头,“我还是走开点,别给他们拍到。”

旁边人笑,做他“思想工作”,“又不是什么坏事,要拍就给他们拍拍嘛。”

为员工们做诉讼代理的是浙江大衡律师事务所,昨天所里的薛海静律师也到了现场。

他也是特别高兴,“我们当时起诉的是4000多万,虽然最后只有1400多万,但已经很开心了,毕竟已经4年了啊,员工拿回来的,主要是2006年上半年的工资、奖金。”

半年的钱,怎么会这么多呢?

薛律师说,“那也是运气比较好,你想啊,2006年那会儿是牛市,做证券,肯定行情不错的。所以说,这一部分钱,已经是全部拖欠款里面的较大份额了,40多万也不奇怪的。”

在发放现场,还有人给海曙法院送来一面大红锦旗,上面写着,“感谢你们为维护职工利益所做的一切”,落款为“镇海营业部”。

晚上6点多,我打电话给海曙区某营业部的一位女老总(以前也是天一证券员工),想再采访采访。

“不好意思啊,今天没空了,我这里好多客人,这么好的事,正在请大家吃饭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李义山 见习记者 蒋煜明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探秘格陵兰壮观融冰
“火炉”武汉消夏图
看俺的自制雨披
世界上最昂贵高跟鞋
最让人怀念的港台明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不能让山体滑坡埋了村民也掩盖了真相
·农村老人遭遇不孝儿女就只能死去?
·“7月10日全国统一严查酒驾”不必高调公布
·本田男暴打环卫工,社会又岂能无动于衷
·法院遵命“最牛公函”,司法公正何来圣洁
·对抗拆迁,“鸟人”如何变罪人
·“四个鸭蛋”是高考制度诞下的一个怪胎
·高考录取分数线“全线飘绿”随想
·法制观念缺失是体检报告泄密的根本原因
·吴起全民免费教育给我们怎样的启示
·能否不提倡未成年人见义勇为
图片新闻

我喝多了(组图)

世博拾影(组图)

最让人怀念的港台明星

高圆圆当众脱鞋抓脚

唯美水下摄影

显微镜下的眼睛
热门点击
·宁波244位前天一证券员工昨天拿到了1400万拖欠工资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发生事故6人遇难10人伤
·12岁女孩玩躲猫猫不慎从10楼飘窗坠亡
·中国商人赚翻世界杯 国内15块南非卖150块
·100年前中国人分期付款买自行车 价格堪比汽车
·黄赌毒俱全还搞网络赌博 "来总"1天开销6万多
·老汉看球时突发心梗 术后便问“西班牙赢没”
·6岁男孩溜出幼儿园拐6条街徒步3公里找妈妈
热点专题 more
- 世博,让我们更美好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下城区委书记赵敏访谈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建德市委书记陈春雷访谈
- 争当“西湖先锋” 服务科学发展
- 2010防汛抗洪特别报道
- 杭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桐庐县委书记戚哮虎访谈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淳安县委书记胡侠访谈
-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活动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余杭区委书记朱金坤访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