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不能让山体滑坡埋了村民也掩盖了真相
2010-07-02 06:31:11   杭州网

贵州关岭滑坡灾害已确认99名村民被埋,目前已挖掘到8具尸体,91人仍被埋,救援者称生存希望渺茫,幸存村民称被埋者中包括30名学童。从外地赶回的村民称当地去年发现山体有开裂现象,有山头发生了整体移动,当时一些村民将此事上报,有官员来查过但没有结果。(7月1日《新华网》)

现在几乎已经形成了一种规律,只要发生了天灾,里面总会伴随着人祸的影子,而人祸往往比天灾还要可怕。就像这次灾难,如果事先知道,当地政府部门早早的重视起来,将老百姓及时转移,即使灾难来得更大,群众的生命财产也不会受到这么大的损失。但是这一切不过是我们善意的猜想。换句话说,如果事先真正没有一个人知道,事故纯粹是不可预料的突发事情,一切还可以原谅。而如果是早有人报告,只是因为接报的人“麻痹”了,漠视了,才导致了这么多群众葬身泥石流,这不仅万不能原谅,更应该严厉的追查责任。99名村民被埋甚至死去了,但真相不能被埋。

种种迹象表明,贵州关岭这次的山体滑坡并不是毫无预料的。不说当地村民的发现,现在的天气预报几乎每有恶劣天气,可能造成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都有比较准确的预报。作为基层政府只要对地方的山体情况有基本的了解,难道会一点没有预料?更何况在此之前当地村民早有发现,地方官员甚至还到现场调查过,这些情况汇总到一起,已

经可以明显的判断出,一些基层官员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愿认真的对待,根本没有拿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回事,继而心怀侥幸心理,把近百条群众的生命交给老天爷了。

这是何等的冷漠和残酷?如果当时负责的官员只要一个电话、一个广播通知甚至是提前的一声呐喊,这里的事故不说能够完全改写,至少不至于不分老少不论男女大活埋。我们诅咒苍天,诅咒这万恶的滑坡山体。可是转而一想,这里的山体已经存在了千百年,也曾发生过无数次的泥石流,但是从来没有造成这么大的灾难。到底是山体变得可怕了,有意要吞噬着近百条生命。还是我们的某些官员已经成了行尸走肉了?老天爷已经告知了,山体也已经发出预报了,可有人不仅视若不见,连举举手、张张嘴都不愿为之,我们还凭什么责怪苍天大地?

有句俗话说“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但是现在并不是“自作孽”,而是有些人在作孽害别人。拿着国家的“俸禄”,却饱食终日无所事事。他们不仅忘掉了自己的的责任,自己使命,甚至连自己起码的良知道德都忘光了。从工作上这叫严重的失职渎职,从道德上来说,这叫伤天害理。如果就让这些真相永远埋没在泥石流中,今后这些人还不知道会给社会带来什么?因此,现在必须认真的追查,并追查到底。不让这些人为自己的“麻痹”付出代价,这99名村民包括30个孩子真的死难瞑目。

来源:红网    作者:朱少华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探秘格陵兰壮观融冰
夏日里的凉快世界
看俺的自制雨披
世界上最昂贵高跟鞋
《暮光之城》9角色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农村老人遭遇不孝儿女就只能死去?
·“7月10日全国统一严查酒驾”不必高调公布
·本田男暴打环卫工,社会又岂能无动于衷
·法院遵命“最牛公函”,司法公正何来圣洁
·对抗拆迁,“鸟人”如何变罪人
·“四个鸭蛋”是高考制度诞下的一个怪胎
·高考录取分数线“全线飘绿”随想
·法制观念缺失是体检报告泄密的根本原因
·吴起全民免费教育给我们怎样的启示
·能否不提倡未成年人见义勇为
·高考状元何以沦为商业“玩偶”
图片新闻

我喝多了(组图)

世博拾影(组图)

女明星的性感蜕变

瑜伽教母吻孔雀

唯美水下摄影

显微镜下的眼睛
热门点击
·深圳华侨城游乐项目发生事故6人遇难10人伤
·12岁女孩玩躲猫猫不慎从10楼飘窗坠亡
·中国商人赚翻世界杯 国内15块南非卖150块
·100年前中国人分期付款买自行车 价格堪比汽车
·黄赌毒俱全还搞网络赌博 "来总"1天开销6万多
·老汉看球时突发心梗 术后便问“西班牙赢没”
·6岁男孩溜出幼儿园拐6条街徒步3公里找妈妈
·90后"鸳鸯大盗"假住宿真行窃 专偷宾馆电脑
热点专题 more
- 世博,让我们更美好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下城区委书记赵敏访谈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建德市委书记陈春雷访谈
- 争当“西湖先锋” 服务科学发展
- 2010防汛抗洪特别报道
- 杭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桐庐县委书记戚哮虎访谈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淳安县委书记胡侠访谈
-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活动
- 区县(市)一把手大型访谈 余杭区委书记朱金坤访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