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大闹高铁站"我死猪不怕开水烫" 被限乘车180天
2018-05-03 20:24:53   杭州网

    目前高铁的修建越来越完善,大家在出行时,高铁基本上都成了首选。乘坐高铁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是这乘坐高铁的人一多,暴露的问题也就多了。

    5月1日下午6点半左右,杨陵南站开往兰州西站的D2569次列车已经停止检票关闭闸机,乘客罗某迟到后还跳过护栏强行进站,站务人员极力阻拦,乘客罗某不仅辱骂还动手撕扯推搡打伤工作人员。

    西安铁路公安处杨陵南站民警赶到后,这名乘客全程不配合,情绪激动撒泼耍横,辱骂民警,还给警察抛下了众多诸如“我就是死猪不怕开水烫”等金句。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铁路公安处杨陵南站派出所获悉,目前警方对罗某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同时,5月1号起国家发改委、中央文明办、铁路总公司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根据规定,该名男子也被列入“失信黑名单”,在接下来的180天内,乘客罗某将被限制乘坐所有火车。这一案件是法律条文实施后我省首例。

    哪些行为会被限制坐火车?

    1、列车上吸烟,你会被限制乘坐火车!

    2、严重扰乱铁路运输秩序,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也将会被限制乘坐火车。

    除了上述2类人之外,接下来的这5类人也会被限制乘坐火车,其中包括——

    1、查处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

    2、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或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

    3、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的;

    4、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的;

    5、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

    限制乘坐火车会被限制多久?一旦发生严重失信行为,到底会被惩罚多久呢?

    对此,《意见》提出,对特定严重失信人在180内将被限制乘坐火车。而当180天期限一过,相关主体可以从限制乘火车人员名单中移除,之后便可以正常购票了。

    限制名单如何公示?

    对于发生失信行为人的名单,各铁路运输企业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发布。

    名单自发布之日起,7个工作日为公示期,公示期内,被公示人可通过铁路“12306”客服电话或向有关部门提出异议。

    身份证信息都会被公示吗?公示的失信人名单里到底会包含哪些内容?

    在关于失信信息采集中,《意见》提到,铁路旅客相关失信信息的采集,将由铁路站车工作人员收集有关音视频证据或2名旅客以上的证人证言或行为责任人本人书面证明。

    其他领域的信息采集包含:被列入限制乘火车高级别席位名单人员的姓名、旅行证件号码、列入原因,有作为依据的法律文书的,还应当提供该法律文书的名称与编号。

    除了被限制购买车票人员名单之外,有关部门的异议处理人联系方式也应当被同时公布。

    何时开始执行?

    《意见》2018年5月1日起已经实施。

    民警提醒广大乘客:法律律人,道德律己,说白了,这些行为还是靠自己的“道德心”来约束自己,公共交通的美好环境,还是要靠大家共同维持。

(原标题:男子大闹高铁站"我死猪不怕开水烫" 被限乘车180天)
来源:华商报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白洋淀美景引游人
春日太行采茶忙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
·人民网评:让青春色彩在接力奋斗中更加绚烂
·【央视快评】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 ...
·人民日报评论员: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新华社评论员: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中国
·绿色发展新路子保护中华民族母亲河—— ...
·社评:中国是半岛旁边的大山,而非稻草垛
·【读懂马克思•院长名家谈⑦】马克思的 ...
·弘扬劳动精神 汇聚圆梦力量
·【央视快评】新时代是干出来的
·【读懂马克思·院长名家谈⑥】马克思的 ...
图片新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 ...

始于颜值敬于才华 ...

民族歌剧《伤逝》 ...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奇特的野柳石光

“熊猫王国”的震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查
热点专题 more
- 勇立潮头 谱写新篇 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 反腐肃纪年度观察——聚焦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
- 第二届杭州市大学生互联网科技创新大赛
- 新华三 引领新IT 助推新经济
- G20这一年 杭州在蜕变
- 后G20时代 杭州再出发
- 2016年度杭报集团“最佳”系列评选揭晓
- 军改一年间
-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