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医闹"女教师评高级职称?被曝曾将医生打到尿失禁
2018-01-11 19:18:04   杭州网

    东方网1月11日报道:教师高铁扒门被停职一事尚未平息,今天,一张上海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评审公示的截图又刷爆朋友圈,图中列出的闵行文来中学女教师缪某曾经涉及殴打医生。不少网友质疑,上海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有过伤医行为的教师是否可以参加职称评审。专家认为,在一定范围一定条件下要有容错机制,教师道德成长需要过程,如果犯错后已深刻反省,应给予其自我改正和提高的机会。

    这张刷爆朋友圈的截屏来自“21世纪人才网”,题为“2017年度上海市中小学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闵行)评审通过人员名单公示”。随后,东方网记者在21世纪人才网找到了于今年1月5日刊发的此份名单公示。上海市文来中学语文教师缪某的名字的确位列其中。页面还显示,本次公示时间为2018年1月5日—1月25日,公示单位为“上海市中小学教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闵行)办公室”,并附上了公示电话。

    为何网友对该教师参加职称评审提出非议?根据东方网此前的报道,2015年9月,上海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的一位医生被女教师缪某打到鼻梁骨折、尿失禁。2016年10月,上海市人保局网站公示了《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申办本市常住户口名单,其中第507名申办人员正是缪某。在遭到举报后,当事人“因个人原因,自愿撤销”落户申请的书面报告。

    有家长透露,“打人这件事对文来影响还是很大的。我身边几个很不错的家长看到后,都决定放弃文来,毕竟没人愿意把孩子送去一个老师打人的地方”;“经过这一事件,招到的生源会比往年差很多。”

    而此次参加职称评审再次将这一女教师推到风口浪尖。有网友说,“这样的人也能评上高级职称?太没道理了!”也有网友略带嘲讽地表示,“拦车的是教导,打人的能高升,以后学生在社会上做坏事,都可以说是我们老师教的!”

    有网友指出,教育部此前指出,“未来我国将在‘重师德’等方面进一步下大力气,将师德教育贯穿教师培养、岗前和职后培训、管理的全过程,将师德表现作为岗位聘用、职称评审、评优奖励等的重要指标,实行一票否决。”而上海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也明确,在职务评聘中落实师德一票否决制。

    医闹女教师有无资格参加高级职称评审?中国理论学会教育伦理专业委员会会长、上海师德评价中心主任王正平教授认为,即使离开职场环境,在日常生活中,教师也应有道德示范作用,因为教师在生活中的言行都可能产生道德的影响。社会公共领域行为也是考量教师师德的一个方面,如果教师在生活中出现失范行为,就会对社会道德风尚产生负面影响。

    “一名教师不能因为出了校门就‘任性’,以为不需要在对自己有高要求。比如最近高铁扒门事件的当事教师,其行为就对社会产生了非常不好的影响。但同时,我们不能无限拔高对教师的要求,应反对将教师‘圣人化’,一味地以英雄标准要求教师。”王正平表示,“在一定范围一定条件下要有容错机制,教师的道德成长需要过程,如果在犯错后能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要给及他们自我改正和提高自我的机会。”

    评论中还有网友表示,拨打了网站公示的电话,线路始终处于忙音状态,无法接通。

(原标题:"医闹"女教师评高级职称?被曝曾将医生打到尿失禁)
来源:东方网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小寒虽寒 西湖通透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给“冰花男孩”扫除风霜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 ...
·【学思践悟十九大】视频·社科专家带你 ...
·[学思践悟十九大]时代出题 用心答卷
·新华社评论员:增强忧患意识 防范风险挑 ...
·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
·【走进新时代 文化新传承】文化自信的底...
·2018年,中国承诺鼓舞世界
·中法关系三大特质给人启示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杭州智能机器人乌 ...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功夫熊猫”雪中 ...

你们这样是要被打的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