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沙一幼儿园报名启动 家长通宵排队求“门票”
2017-05-27 16:27:43   杭州网

“我和老婆、岳母娘,三个人轮流排队一整夜,总算报上了。”几乎一晚没休息,但拿到了“入园通知书”,张先生十分高兴。

5月26日上午,朋友圈流传一些视频和图片:傍晚时分,长沙高新区第一幼儿园,拿着板凳、资料袋的男女老少围坐在幼儿园前的广场上;夜幕降临,围坐的家长不但没减少,反而越来越多;等到第二天早上,这些家长还停留在广场。

他们都是为孩子报名长沙高新区第一幼儿园。26日是该幼儿园秋季入园报名时间,家长们担心报不上,提前一天自发到幼儿园门口排队。不过,由于名额有限,还是有部分家长未能报上。对此,幼儿园负责人建议,家长们不用着急,附近很快就会有新的幼儿园投入使用。

排队现场

一家三口上阵轮流排队

26日上午10点,此时太阳有点晒人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校门口还有十余位家长在排队,不过与网上的视频相比,队伍已经大为缩短。

“我们就想看看还有没有名额。”一位抓着资料袋的家长说,他是前一天晚上10点多听说有家长排队的消息后,才匆忙赶来排队的,但已经排到一百多号了。等到早上开始报名后,得知幼儿园只招收85名孩子,“我估计报不进了,但还是想再等等看”。

另一位当天清早赶过来的家长摇头说,这次肯定是没机会给孩子报名了。“我也是太不懂‘套路’了。”这位家长称,早知道这么多家长都提前来排队,他也会参加。

“从昨天下午就开始排队了。”不少家长证实,网上流传的视频确实是他们排队的画面,因为幼儿园秋季入学报名只有一天,不少家长担心报不上名,就提前一天在学校门口排队,而这个排队的消息传开后,很多家长都拎着小板凳来了。因为担心插队,家长们都自发排号。

“大家都担心报不上名,也就干脆都来排队了。”一家三口上阵的张先生说,幼儿园正式报名的日期是5月26日,但他在25日下午听说有家长排队的消息后,心里也开始担心。“我岳母、老婆都说不能等,干脆一起排队。”张先生说,从25日晚上7点多开始,他和老婆两人一个上半夜,一个下半夜,坚持在广场排队。大清早岳母也赶了过来,三个人轮流排队,总算是把孩子的名给报上了。

家长选择看上幼儿园环境和师资,收费也不贵

26日上午,记者从幼儿园大门外张贴的招生公告看到,该幼儿园秋季入园报名时间为5月25日和5月26日。5月25日当天招收幼儿园所在小区业主的子女,26日的招生对象是整个高新区业主子女。

当天上午,已经拿到入园通知书和还在排队的家长均证实,他们都是从其他小区赶过来报名的。

一位拿到入园通知书的年轻妈妈笑着证实,当天报上名的都是前一天就开始排队的家长,“如果今天才来,那肯定是没有办法了。名额只有85个,排队的都有一两百人”。

为何都选择该所幼儿园?这些家长坦承,他们看上的是这家幼儿园的环境和师资,并且收费不贵,“能报上最好,没报上也没办法”。

园方回应 开办5年一直爆满,附近将开新幼儿园

长沙高新区第一幼儿园位于和馨园小区,2012年开园,是一所公办幼儿园,可容纳近500名幼儿。其介绍中还提到,“打造具有鲜明动漫特色的幼儿园,2014年被评为区示范幼儿园”。

对于幼儿园“一票难求”的情况,长沙高新区第一幼儿园负责人谭园长证实,幼儿园开办5年来,几乎年年爆满,“虽然我们也争取增加了一定名额,但由于幼儿园对整个高新区敞开招生,也确实无法保证所有来报名的孩子都能入园”。

“我们也很矛盾,这超出了我们的能力范围。”谭园长说,他们也知道家长通宵排队的情况,这说明家长们认同这所幼儿园,但如果报名的人数太多,又超出了幼儿园的承受能力,“所以,这也促使我们要把这所幼儿园办得更好”。

谭园长表示,没有报上名的家长也不要着急,因为附近小区很快就会有一所新的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她说,相信新的幼儿园也同样会受到家长的欢迎。

(原标题:长沙一幼儿园报名启动 家长通宵排队求“门票”)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吴和健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张骞故里的丝路花海
5棋手迎战“阿尔法...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泉宫夏夜音乐会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社评论员: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
·【专家谈】中国外交大手笔 挥洒“一带一...
·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共存
·专家:“一带一路”为中国与中亚合作提 ...
·【专家谈】央企投资助力“一带一路”沿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漫评①:共绘 ...
·“为改革者撑腰”不是一句空话
·【力量】“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民企担当 ...
·深化国际合作的创新设计(大家手笔)
·践行新发展理念是网信事业发展的总要求 ...
·【专家谈】绿色基础设施“走出去”诠释 ...
图片新闻

十年,回望震心 资...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大神把憨豆先生p成...

最后的放鹰人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