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4岁男童双手烫伤臀部大面积受伤 疑遭生母虐待
2017-05-26 07:07:30   杭州网

    “我要爷爷,我要爷爷。”今天下午2点半,当龙龙的奶奶抱起龙龙,让护士给他戴上生命监测装置时,孩子高举裹着纱布的双手,不停地蹬着双脚,哭着要找爷爷。由于臀部还有大面积的血痂,龙龙的动作一旦稍大点,就会牵动到血痂上的纱布,疼得他腿部一抽。

    这是《法制日报》记者赶到安徽省儿童医院龙龙所在的病房时看到的情景。龙龙的奶奶说,孩子心里很恐惧,只要一睁眼看不到爷爷奶奶,就会不停地哭喊。

    而造成孩子恐惧和一身伤痕的原因,奶奶说,是儿媳妇烫伤的。不过,孩子的母亲却对民警说,这是孩子自己烫伤的。

    伤势主要集中双手臀部

    5月24日晚,微博认证为上海大树公益服务支持中心的“小希望之树”发文称,一个四五岁的男童受到生母虐待,双手貌似被烫伤,后背被剪刀所伤,屁股被打出血,额头和面部有陈旧性伤疤。同时,该微博还配发了男童受伤部位的照片,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

    今天下午2点多钟,《法制日报》记者来到安徽省儿童医院普外科,见到了受伤的男童龙龙。记者看到,龙龙的伤势主要在双手和臀部。虽然双手裹着厚厚的纱布,但从中露出的指尖血肉模糊。龙龙的臀部经过治疗,也已经盖上了纱布,还是能看到渗出的血迹和还未长好的血痂。在龙龙的腿上,也布满了淤青。

    因为疼痛,龙龙一直哭闹着,直到哭得没力气了,才趴在床上睡一会儿。

    “龙龙的手被开水烫的皮都没有了,挤掉了好多脓疱,怕是恢复不到从前了。”龙龙的奶奶心疼地抚摸孩子的双腿,“这两天消了点肿,刚来的时候都硬邦邦的。”

    在医院内,除了孩子的爷爷奶奶,记者没见到其他家人的身影。

    爷爷奶奶发现孩子受伤

    记者了解到,龙龙今年4岁半,在4岁以前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去年年底,龙龙被接回生母的身边。

    孩子为什么会受这么严重的伤?

    龙龙对记者说,是妈妈用开水烫的。

    龙龙的奶奶告诉记者,孩子的父母在福建打工时相识相恋,由于龙龙的母亲年纪小,所以两人没有领结婚证。

    “孩子妈在合肥生活不习惯,就回到福建打工,我儿子在合肥打工,孩子就由我们老两口带着。”龙龙的奶奶说,她和老伴从老家六安到合肥租了间房,一人打工,一人在家照顾孩子,虽然生活不算宽裕,但是很幸福。

    因为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去年年底,龙龙的母亲回到合肥带孩子。考虑到孩子要和母亲培养感情,老两口也同意了。

    龙龙的奶奶说,她和老伴都出去打工,工作的单位提供住处。不过,老伴隔几天就会回出租屋看看孩子。事发前,龙龙的父母发生过争吵,儿子一气之下跑出去打工,家人打电话也不接。孩子就由儿媳一人带着。5月23日傍晚,老伴回出租屋看孩子时,发现孩子躺在被窝里,头上有肿块和伤痕,手上有烫伤的伤痕,于是要求送孩子去医院检查。但孩子妈拒绝了,说已经上了药水。

    之后,龙龙的母亲把房门反锁。龙龙的爷爷怕孩子出事,喊来孩子的奶奶劝儿媳开门。门虽然开了,但是儿媳抱着龙龙跑了出去。

    “我们在儿媳身后追,拨打电话报警。后来她跑回了出租屋,要往楼上跑,我怕她冲动出事,就抱住她的腰不放。民警也赶到帮忙,把孩子送到医院治疗。”龙龙的奶奶说,当晚,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

    医生称孩子受伤已数日

    据龙龙的主治医生介绍,龙龙被送到医院时贫血特别严重,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而造成男童贫血的原因,可能是基础性疾病、营养不良或慢性失血。

    主治医生还表示,孩子送来时全身多处淤伤,淤瘢可能是因为外力损伤。孩子的手和臀部皮肤损伤达深2度到3度,伤势比较严重。对于双手和臀部的伤势,可能是摩擦受伤也有可能是开水、火焰烧伤,从目前情况来看,热力烧伤的可能性比较大,而龙龙手和臀部所受的伤至少有五六天时间了。

    医院在第一时间联系多个科室进行诊断。目前,龙龙的伤势趋于稳定,后期可能要进行植皮手术,不排除对双手机能产生影响。

    记者想联系龙龙的父母,但是龙龙的家人没有提供联系方式。龙龙的奶奶说,事发后,龙龙的妈妈跟民警说,这些伤是龙龙几天前自己被开水瓶烫的。

    目前,辖区警方已介入调查。安徽省律协未保委也指派律师介入,将为孩子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和心理治疗等服务,保障孩子利益最大化。

    本报合肥5月25日电

(原标题:安徽4岁男童双手烫伤臀部大面积受伤 疑遭生母虐待)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范天娇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梦幻柳江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曼彻斯特集会悼念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专家谈】中国外交大手笔 挥洒“一带一...
·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共存
·专家:“一带一路”为中国与中亚合作提 ...
·【专家谈】央企投资助力“一带一路”沿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漫评①:共绘 ...
·“为改革者撑腰”不是一句空话
·【力量】“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民企担当 ...
·深化国际合作的创新设计(大家手笔)
·践行新发展理念是网信事业发展的总要求 ...
·【专家谈】绿色基础设施“走出去”诠释 ...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图片新闻

十年,回望震心 资...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放归获救海豹幼崽

给雕像这么加戏真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