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一温泉酒店煤气灶爆炸 游客面部腿部被烧伤
2017-05-24 09:55:57   杭州网

路女士的小腿上还缠着纱布

“太吓人了!我正准备去打饭,一团大火扑面而来,把我的眉毛、眼睫毛都烧没了,腿也被烧伤了。”5月23日,吉林省延吉市游客路女士说,5月16日下午6点,她到昆明世博温泉酒店洗桑拿后,去自助餐厅吃饭时,炸土豆的煤气灶突然发生爆燃,她的面部和右小腿被严重烧伤。23日,酒店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确有其事,但否认了一些说法。

伤者讲述

吃自助餐时煤气灶爆燃

昨日,记者在昆明世博温泉酒店房间里见到路女士时,她的右小腿裹着厚厚的纱布,从她提供的伤情照片看,她的右小腿前部分被烧伤,纱布下端的皮肤上,能见到烧伤留下的黑色伤痕,眉毛、眼睫毛也被烧没了。

路女士说,前不久她和家人一行四人从吉林省延吉市来昆明旅游,5月16日上午9点多他们到昆明世博温泉酒店洗桑拿。下午6点多,到了吃自助餐的时间,当她走到盛米饭的锅附近时,一声爆燃声响起,随即她身边的煤气灶内蹿出一团大火,立刻烧到了她的面部和腿。“眼睫毛被烧了,这团大火过后,我的眼睛什么也看不见,几分钟后才渐渐清晰起来。”路女士说,当时,工作人员正在发生爆燃的煤气灶上炸土豆,灶的旁边是盛米饭的大锅,大锅下也有煤气灶。烧伤后,她被酒店工作人员送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受伤以来,酒店方为她安排了房间,每天更换药都是酒店接送。

路女士说她是国家一级话剧演员,并提供了《吉林省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给记者看。她担心的是,这次伤情会让她毁容,今后,她将无法再从事表演工作。因此,路女士希望酒店方能够尽快将她的伤治好,如果毁容了,她希望能尽快整容。

家属说法

酒店“软禁”伤者逼她走

路女士的家属称,路女士受伤后,酒店方积极救治的态度值得肯定。但由于大火烧到了路女士的面部,路女士的听力变得不好了,眼睛也时常流泪。他们希望给路女士全面检查,但酒店方却说烧伤了腿,只能治腿。要检查、治疗其他部位,只能路女士自己出钱。

“本来探视伤者是我们的权力,但我四孃被安排在酒店里,我们要上楼探视她,酒店还要叫我们买280多元的桑拿票才能上楼探视。”路女士的家属小张说,双方为此发生争吵后,酒店方才没让他们买票。

“酒店为伤者安排了房间本来我们很感激,但房间小,没有窗户,睡觉都得开着门。”小张说,这无疑是在“软禁”伤者,用“艰苦的环境”逼迫伤者自愿走人。

酒店回应

客人动过煤气灶产生爆燃

昨日下午,昆明世博温泉酒店一名薛姓主管带着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煤气危险!请勿动开关。”当天事发的煤气灶旁有了警示标志。

煤气灶为何会发生爆燃事故?薛主管解释说,爆燃之前有客人动过煤气灶,导致煤气泄漏,才产生爆燃。他证实,爆燃的煤气灶确实是炸土豆的,除了路女士受伤外,酒店的一名工作人员也伤到了手臂,但伤情不重,第二天就上班了。

薛主管否认了伤者家属所说的采用“软禁”、用“艰苦的环境”逼迫伤者自愿走人的说法。他说,事故发生后他们就将伤者送往医院治疗,并为伤者在酒店里安排了专门的房间。

记者在现场看到,路女士所住的房间确实没有窗户,对此,薛主管及另外一名负责人表示,酒店有窗户的房间只有两间,都已经开完了。他们为路女士安排了有空调的房间,由于房间小,还更换了一间两张床的房间。薛主管坦言,接下来,他们将把路女士更换到酒店别墅区暂住。

探望伤者是否还要买桑拿票?薛主管说,家属从桑拿男宾室上楼看望伤者,如不买票、更换洗桑拿的衣服,对其他客人不好,所以才产生了误会。接到反映后,他们不再要求家属买票,而是带家属乘坐电梯或走楼梯,就避免了这些误会。

针对家属提出的,希望全面给路女士检查的意见,薛主管说,检查受伤部位以外产生的费用,伤者事后可以找他们报销,该他们承担的,他们会承担。

此事究竟如何解决?目前,伤者和酒店仍在协商。

(原标题:云南一温泉酒店煤气灶爆炸 游客面部腿部被烧伤)
来源:云南网    作者:记者 熊波 文 翟剑 摄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285米巨型白练! ...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专家谈】中国外交大手笔 挥洒“一带一...
·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共存
·专家:“一带一路”为中国与中亚合作提 ...
·【专家谈】央企投资助力“一带一路”沿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漫评①:共绘 ...
·“为改革者撑腰”不是一句空话
·【力量】“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民企担当 ...
·深化国际合作的创新设计(大家手笔)
·践行新发展理念是网信事业发展的总要求 ...
·【专家谈】绿色基础设施“走出去”诠释 ...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图片新闻

十年,回望震心 资...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给雕像这么加戏真 ...

老爷车巡游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