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司机为逃避19.5元的停车费撞人撞车被判4年
2017-05-23 10:06:16   杭州网

   为逃避19.5元的停车费,陈玉全不仅将前来收费的停车管理员“顶”在轿车的发动机盖上行驶了近500米,还“带着”管理员直接撞击一辆试图将其拦下的车辆,导致对方车辆失控撞向旁边正在进站的公交车,所幸当时站台上的乘客并没有受伤。昨天下午,陈玉全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石景山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4年。

女司机见义勇为被撞

2016年6月28日下午4点半左右,外出办事的李女士驾车行至石景山区鲁谷路时,无意中从后视镜里看到了惊人的一幕。一名中年男子趴在后面一辆小轿车的发动机盖上,小轿车的车速很快,中年男子的身子在发动机盖上左右摇摆,看上去随时会掉下来。

眼见情况十分危急,李女士随即踩刹车,将车速减慢,并将车向小轿车所在的最里侧车道并线,希望这一举动能将该车逼停。“我觉得正常人都会把车子减速停下来,但我没想到他竟然毫不减速直接撞上我的车。”李女士回想当时自己被撞时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

被对方轿车撞上后,李女士的红色越野车失控撞向了外侧车道一辆正在进站的公交车车头,公交车司机下意识地打了一下方向盘,公交车随即冲上了站台并冲进绿化带,并将一根路灯的灯杆撞倒。所幸当时站台上等车的人不多,没有人员受伤。

停车管理员被“顶”上车盖

事故发生后,原本趴在发动机盖上的男子在巨大的惯性下被甩了出去。

被甩下车的男子叫老翟,是一名停车管理员,事后经鉴定,老翟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右胫腓骨骨折,已构成轻伤一级。而如此惊魂一幕的起因,竟然仅仅是19.5元的停车费。

事后老翟告诉民警,他负责石景山区眼科医院马路对面的路边停车收费工作。当天下午2点左右,一辆比亚迪轿车停在路边。他向司机说明停车收费并填写停车条放在雨刷处。约两个半小时后,司机回来开车,他上前收取19.5元停车费,司机表示太贵。老翟指着路边的收费牌向司机解释,但该司机仍表示太贵,拒绝交费,并挪至副驾驶座位表示不走了。老翟看对方耍赖,便准备去收其他车子的钱,谁知一回头,比亚迪轿车已经开上了主路。老翟赶紧追了上去,并在路口堵住了正在等红灯的比亚迪轿车。就在双方交涉过程中,比亚迪轿车突然启动,老翟躲闪不及,只能顺势趴在发动机盖上,并抓住雨刷器。“我都不知道开了多远,反正我就是一门心思抓着雨刷器,后来突然一声巨响,我就被甩到了地上。”

撞人司机辩称“被吓蒙了”

此前,石景山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比亚迪司机陈玉全对检方指控其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罪行和罪名表示异议。

陈玉全说,自己当天进行了眼科手术,从医院回到车上后睡觉休息,睡醒后准备开车回家时“突然有人出现并且伸开双臂表示不让我离开,我不知道是什么回事,以为有人要打我”。

庭审中,陈玉全一直强调自己当时之所以做出疯狂举动,完全是“被吓蒙了”,并非有意为之。“我与被害人有误会,停车的时候他不在,走的时候他也不在,过来的时候没有说是停车管理员,没有敲窗户,没有亮明身份,事故发生了,该赔偿的我会赔偿。”

昨天下午,石景山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宣判。法院审理后认为,陈玉全在管理员老翟趴在汽车发动机盖上且视线被遮挡的情形下,仍在人员及车流密集的公共道路上危险驾驶,以致危及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健康及公私财产的安全,并最终造成三车碰撞、人员受伤、财产损失的后果,其行为已经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陈玉全虽在现场等待警察来处置,但其到案后一直不如实交代事实,并企图隐瞒实情将事件推卸为普通交通事故,不符合自首的认定条件。

最终,陈玉全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石景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需赔偿北京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抢修路灯杆损失12119元,以及公交车修理费26205元。

(原标题:司机为逃避19.5元的停车费撞人撞车被判4年)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记者 何欣 文并摄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285米巨型白练! ...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专家谈】中国外交大手笔 挥洒“一带一...
·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共存
·专家:“一带一路”为中国与中亚合作提 ...
·【专家谈】央企投资助力“一带一路”沿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漫评①:共绘 ...
·“为改革者撑腰”不是一句空话
·【力量】“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民企担当 ...
·深化国际合作的创新设计(大家手笔)
·践行新发展理念是网信事业发展的总要求 ...
·【专家谈】绿色基础设施“走出去”诠释 ...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图片新闻

十年,回望震心 资...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给雕像这么加戏真 ...

老爷车巡游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