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6岁爷爷帅如“潮男”刷爆朋友圈 退休后逆生长
2017-05-23 09:30:55   杭州网

胡海

上海摩登爷爷胡海的一组照片最近刷爆了朋友圈,照片中的他头戴花色鸭舌帽、身穿黑色的卫衣和半筒裤,脚上还蹬了一双小白鞋,一副十足的“小鲜肉”模样,新潮到让人猜不出年龄。其实,他今年已经66岁了。将自己的心理年龄定格在20岁的他在生活中也是一个“潮男”,最近正在苦练的舞蹈是跳肚皮舞。

胡海说,他的心愿是希望可以鼓励他的同龄人,还可以尽力去实现人生的各种可能。

胡海今年66岁,身高1.8米,体重68公斤,不仅身材保持的好,身姿还很挺拔。在去年举办的“纳塔力上海摩登爷爷奶奶大赛”上,胡海精湛的唱功和舞蹈功力,以及出色的整体形象,为他赢得了最高奖项“上海最摩登爷爷奖”。

年轻时差点成射击运动员

胡海在采访中多次提到,他保持年轻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年轻其实就是一种心态,就是一种意念,每个人只要心里随时接受新鲜、美好和科学的事物,那么我们就不会衰老,我们就会永远年轻,所以,我每天睁开眼睛就告诉自己,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多。”

胡海出生在一个革命军人家庭,在还不太懂事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母亲一人独自把他们七个兄弟姐妹抚养长大。少年时期胡海就表现出了运动方面的天赋,很喜欢射击,14岁时就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标准,15岁时打破了一个射击纪录。

不过,胡海没有在运动员的这条路上发展下去。初中毕业后他就进入上海第一纺织机械厂,从事共青团方面的工作。他唱歌、跳舞、表演、朗诵等方面的能力就是在这期间打下了基础。到35岁的时候,胡海突然觉得,要离开工厂去挑战一下自己。于是他通过人才招聘考试,跨行进入了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上海公司,从事起外经贸工作。经过一番辛苦的学习,人到中年的胡海攻下了英语的难关,并将外销员、报关员、报检员、报核员、国际商务师、高级营销经理等证书全部考到手,之后便顺理成章地开始了外贸的生涯,成为较早一批跨出国门的人。

胡海在锻炼身体

胡海工作业绩突出。他不仅是公司首个在大型会展上直接签单成功的外销员,还担任过中国政府援外项目专家组组长。在60岁生日那天,他作为杰出代表在人民大会堂被授予《中国援外奉献奖》,为他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退休后的逆生长

退休之前,胡海就想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要把年轻时的梦想一一实现。于是,他退休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造自己的安乐窝,他自称为“家庭养老院”。

胡海的“家庭养老院”是在上海松江的一栋联排别墅,最初他和太太想请专业的设计师来设计,可是在接触了几位设计师后,他们发现自己的想法都不能够得到完美的体现,所以,再三斟酌之后,胡海决定亲自出马自己设计。家里有不少细节都可以看出他的心思,但最大的亮点是大量环保设备的运用,包括地源热泵中央空调、光伏发电和空气能热水系统等,“像我家这么大的房子,冬天一个月的水电煤费用可能需要3000到5000元,我用了这些高科技以后,一个月也就300元到500元,现在更是一分钱不花了,我家光伏发电的收益足以支付日常生活中水、电、煤的全部开销,我开的车子也是纯电动的汽车。”

安乐窝造好后,胡海就开始实现自己在青少年时期未能实现的艺术梦想。他找了专业的声乐老师指导,一年之后在上海的唱歌比赛中获得大奖。2014年出国探亲旅游时,又在夏威夷“美国之傲”游轮上举行的歌唱偶像比赛中,获得冠军,这也是亚洲人首次得到这个奖项。2016年,胡海参加上海摩登爷爷奶奶大赛,并赢得了最高奖项“上海最摩登爷爷奖”。

最近,胡海在苦练肚皮舞,又一轮新的赛事在等着他。他就像一个重生的年轻人,在循规蹈矩了30年后,现在一路“开挂”,要把所有的遗憾找补回来。胡海说,理想的老年生活就是有自己的窝,有自己想做的事情,老年人要有自信,要有热情、梦想和追求,想做的事就去做,实在做不了才去住养老院。

六旬老爷子冻龄有方

在66岁的年龄活出20岁的风采,胡海笑称,逆生长是有秘笈的,其中一点就是多动。胡海每天都做的运动是倒挂和瑜伽,他说,倒挂可以减少皱纹、减少脱发,还可以预防胃下垂和胸部下垂。另一项运动就是瑜伽,他认为,倒挂和瑜伽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所谓“筋长一寸寿长十年”,很多人觉得瑜伽很难,容易受伤,其实循序渐进就可以了,在家练都可以,关键要坚持。

他逆生长的秘笈之二则是管住嘴,少食多餐,还要吃得健康,对自己的路子。在胡海的每日食谱里,早餐吃得多而杂,“我必吃的是全麦面包,加芝麻核桃粉,一年四季都吃,里面加糖,还有醋泡葡萄干,最近的饮料是南瓜豆浆,还有一些维生素片和胶原蛋白。”胡海说,每个人的基因和身体遗传条件是不一样的,不能完全照搬别人的食谱,比如自己多吃点糖也不会血糖超标。早餐吃得多,胡海的午餐就吃得很少了,一般就是一个苹果一个鸡蛋,然后喝点自制饮品,晚饭则正常饮食,但不吃主食,蔬菜和汤都是正常的做法。

胡海建议人们可以在家里配一个体脂测试仪,“我每天晚上洗完澡都测一测,最近因为经常练舞、唱歌比较累,体脂减少了一些,也又‘年轻’了一点。”胡海笑道。

在胡海看来,每个人有3个年龄,一个是生理年龄;第二是心理年龄,“我觉得我的心理年龄就永远是20岁。不要管别人怎么讲,我就是20岁。20岁的人能干的事情我也可以干”;第三是身体年龄,“这是靠仪器测出来的,我的身体年龄一直控制在40岁上下,心理年龄很重要,正因为心理年龄小了,我才敢尝试一些年轻人做的事情,保持年轻人的热情。”

记者手记

“老鲜肉是这样练成的”

在见到胡海本人前,记者曾想,照片上的“鲜嫩”多多少少还是有P过的成分的。但见到他本人之后,胡海的冻龄就彻底让记者自叹不如了。

胡海在家里还备了一个电动的可以练倒挂的椅子。他说,以后要是腰腹肌没力气挂不上去,就可以用这个仪器继续锻炼。记者问他:“你害怕老吗?”他说:“每个人最后都会老的,这也没必要回避,但如果觉得自己老了就在等死,开始不想也不去学习,那就真老了。”

(原标题:66岁爷爷帅如“潮男”刷爆朋友圈 退休后逆生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周裕妩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285米巨型白练! ...
南京大学举行115周...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尼发生渡轮失火事故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专家谈】中国外交大手笔 挥洒“一带一...
·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共存
·专家:“一带一路”为中国与中亚合作提 ...
·【专家谈】央企投资助力“一带一路”沿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漫评①:共绘 ...
·“为改革者撑腰”不是一句空话
·【力量】“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民企担当 ...
·深化国际合作的创新设计(大家手笔)
·践行新发展理念是网信事业发展的总要求 ...
·【专家谈】绿色基础设施“走出去”诠释 ...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图片新闻

十年,回望震心 资...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 ...

张馨予工作室公开 ...

边抢老婆边捞钱!王...

给雕像这么加戏真 ...

老爷车巡游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