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龄孕妇早产"巴掌宝宝" 男婴体重仅1.14公斤
2017-05-16 07:55:25   杭州网

高龄孕妇早产“巴掌宝宝” 男婴体重仅1.14公斤 2017-05-16 07:26:14 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武汉) 举报 0 易信微信 QQ空间微博更多(原标题:图文:黄石高龄孕妇早产“巴掌宝宝”)图文:黄石高龄孕妇早产“巴掌宝宝”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冯海花(左一)通过视频看望ICU内的孩子高龄怀孕,令全家人高兴不已,然而早产生下一名超低体重的巴掌宝宝,且治疗20多天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让黄石的冯海花和丈夫汪训四心情沉重。不过,坚强的冯海花表示,再苦再难他们也不会轻言放弃。高龄孕妇生下“巴掌宝宝” 今年35岁的冯海花与丈夫汪训四是黄石大冶金湖街办汪拳村楼下湾村民,两人2003年结婚,次年生下了一个女儿。依照政策,夫妻俩可以再生一个。然而,冯海花此后两次怀孕都意外流产。去年底,冯海花惊喜地发现,自己再次怀孕了。有了两次流产的经历,一家人都小心翼翼,什么体力活也不让她做,冯海花每天就躺在床上安心保胎。 4月21日早晨,冯海花起床时发现身体不适,家人将她送往黄石市妇幼保健院检查。经医生诊断,她怀孕才26周加6天,但出现羊水早破的症状。在进行了两天的保胎后,医生建议进行引产。 24日清晨5时10分,冯海花产下了一名1.14公斤的男婴,比成人的巴掌大不了多少。“生下时我听到了孩子的哭声,就求医生全力抢救孩子。”冯海花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她原以为打了引产针,就不会有孩子了,但是听到了孩子轻微的啼哭声后,她的心顿时软得要化了,便下决心要保住孩子。小宝宝要过五关斩六将 5月13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黄石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通过视频见到了躺在重症监护室保温箱内的“巴掌宝宝”,他小小的身体上插着输液和输送氧气的管道。据管床的王医生介绍,这名男婴的情况尚不容乐观,他从出生时便相继出现早产并发症,目前诊断有感染、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和呼吸窘迫综合征。“超低体重的超早产儿死亡率高,想要健康地活下来需过五关斩六将。”王医生说,目前婴儿最大的难关就是呼吸和感染及小肠坏死,由于各个脏器发育不成熟,肺的表面活性物质都没有被激活,所以必须依赖呼吸机。而要过呼吸关,至少要等到34周之后,也就是还需要一个多月的时间。据介绍,医院专门为这名超早产儿成立了救治小组,给予他特殊的照顾,使用科室最好的仪器,确保孩子的体征平稳。坚强妈妈不会轻言放弃 “从出生到现在20多天,都不能上前抱抱孩子,不能给他喂口奶……”在新生儿科大厅内,冯海花盯着挂在墙上滚动播放的视频,噙着泪告诉记者,丈夫汪训四则用手机不停拍录着保温箱内的孩子。

冯海花说,从前年开始,她一家接二连三发生变故,先是公公患肺癌去世,去年婆婆又突发脑溢血,经治疗后虽然保住了性命,但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如今,刚出生的儿子又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去年婆婆生病,借的债还没还上,儿子现在又花了4万多元,后续治疗还需要10多万元。丈夫汪训四在大冶开公交车,每月有4000多元的收入,一家人全靠他一个人挣钱。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已再也拿不出一分钱了。“我现在每天一睁开眼睛就祈祷,希望儿子能坚强下去。打了引产针都没要了他的命,我相信他能闯过这道关……”提起自己的家庭处境,冯海花几度哽咽,但她说孩子来到世间,做父母的就有义务和责任为他救治,即使再困难,全家人也不会轻言放弃。

(原标题:图文:黄石高龄孕妇早产“巴掌宝宝”)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梁传松    编辑:李如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梦幻三峡
北航举行“月宫365...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企承建项目助力 ...
《亚瑟王:斗兽争霸》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专家:“一带一路”为中国与中亚合作提 ...
·【专家谈】央企投资助力“一带一路”沿 ...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漫评①:共绘 ...
·“为改革者撑腰”不是一句空话
·【力量】“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民企担当 ...
·深化国际合作的创新设计(大家手笔)
·践行新发展理念是网信事业发展的总要求 ...
·【专家谈】绿色基础设施“走出去”诠释 ...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新华社评论员:让梦想插翅腾飞
·【“一带一路”广东篇】岳新平:“一带 ...
图片新闻

十年,回望震心 资...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 ...

《亚瑟王:斗兽争霸》

鹿晗用替身? 邓超 ...

惊掉下巴的街头艺术!

浙江:老丝厂“披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