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食药监总局通告9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7-02-21 21:27:52   杭州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水果制品、糕点、茶叶及相关制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罐头、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蛋制品和豆制品等10类食品83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825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点击进入下一页点击进入下一页

    总体情况:水果制品46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糕点95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7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粮食加工品149批次,乳制品126批次,罐头119批次,冷冻饮品51批次,速冻食品15批次,蛋制品53批次,豆制品101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标称莆田市华南副食品有限公司委托莆田市兴华食品有限公司分装、上海青林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由厦门永辉民生超市有限公司同安新景舜弘现代城店销售的芒果干,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检出值为0.8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初检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复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标称广东农夫山庄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由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宝安店销售的香草榄,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检出值为0.38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标称甘肃新一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庆阳文化特产专营店在苏宁(网站)易购销售的甘草杏,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1.60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35g/kg)高3.6倍。检验机构为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标称福建省大宝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分装、由大宝山茶叶旗舰店在飞牛网销售的金骏眉,柠檬黄检出值为0.37g/kg、日落黄检出值为0.0076g/kg、胭脂红检出值为0.02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标称杭州千岛湖野娇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野娇娇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黑芝麻花生片和白芝麻酥条,大肠菌群检出值均为2400MPN/100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30MPN/100g)高79倍。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标称杭州千岛湖野娇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野娇娇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黑芝麻薄片,菌落总数检出值为78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500CFU/g)高4.2倍;大肠菌群检出值为4600MPN/100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30MPN/100g)高152.3倍。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标称龙海市维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笑林食品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藻味曲奇(牛奶蛋羹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40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500CFU/g)高8.3倍。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标称浙江野娇娇商贸有限公司委托安徽省绩溪县真味食品厂生产、由野娇娇旗舰店在天猫(网站)销售的酥饼,过氧化值检出值为0.30g/100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25g/100g)高出20%。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浙江、安徽、福建、广东、甘肃等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立案调查依法查处。查处情况于2017年4月30日前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原标题:食药监总局通告9批次食品不合格)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北京朝霞红似火
杭州千年古塔因涂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西班牙圣克鲁斯狂欢节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单仁平:一些人持续攻击杨振宁,这挺奇怪的
·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 推进基层治理...
·三部门发布通知改革医保支付方式
·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法治中国建设
·永远在路上 一刻不能歇深入认识和推进全...
·赤子之心
·精准扶贫:迈向治贫理性化和现代化
·揭去历史虚无主义的面纱(学苑论衡)
·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是筑就“高峰”的基石
·重拾那些消逝的中华文化典籍
·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兴党强党
图片新闻

这会是杭州最有情 ...

杭州情人节放大招 ...

第59届美国格莱美 ...

林妙可现身北影考场

鹤舞高原

疣鼻天鹅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