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男子讹车主称不给钱就砸车 曾偷车牌留条获利
2017-01-10 07:46:30   杭州网

  

    周某、王某利用偷走车牌,并通过在车上张贴小纸条的方式敲诈司机钱财,看到来钱比较容易,周某干脆贴纸条称不给钱就砸车,不久两人被抓获归案。昨日上午,二人因涉嫌敲诈罪在丰台法院开庭受审。

    车牌被盗 拿钱才能赎回

    2016年7月,丰台区一小区连续发生多起车牌被盗事件,窃贼在被盗车辆的挡风玻璃上放置小纸条“拿回车牌,加微信”,表示不给钱就不归还车牌。附近停车管理员称周围不少车辆车牌被盗,“卡片都插在停在辅路的车子上,这些人专门找好车下手,奔驰宝马之类的,我知道被讹钱的就有四五辆车。”

    作案人周某(如图右)、王某(如图左)二人是老乡,一起在北京做盒饭生意,一次俩人聊天时说最近大雨,很多车辆车牌都丢了,周某提议用偷车牌的方式骗取钱财。两人为了方便作案,购买了一台绞磨机,用来磨损固定车牌的螺丝。周某还在网上购买了一个微信号,专门用来与被盗失主联系用,并起名为“有事找我”。半个月内,被盗失主陆续与二人联系,并转账给周某钱财。

    随后王某回了老家,而周某并未收手,由于盗取车牌十分不便,周某放弃盗取车牌,而是直接在路边停放的车上放置小纸条“加微信,两天不加就砸你车玻璃,扎你四条轮胎,花三五十元买平安,车号告诉我”,此次周某并未得手,随后被警方抓获归案。

    得手两起 一共敲诈400元

    昨日上午,周某、王某因涉嫌敲诈罪在丰台法院开庭受审,二人当庭认罪。庭上,王某称,此前自己的自行车被盗,“车丢了之后,警察没给我找回来,一是有气,二是觉得偷车牌子这种小案子警察都不管。”于是二人合谋开始作案。

    周某供述俩人一共作案两次,一共偷了9块车牌,“都是凌晨2点多出去的,第一次在西四环辅路附近偷了3个车牌子,我来偷,王某帮我望风。”偷完后,他们便把小纸条插在被盗车辆的挡风玻璃上。第二次在河边,两人用同样的手法偷了6个车牌。

    周某表示,作案之后当天上午11点就有人加了他的微信,并称两辆车的牌子被偷,想用200元赎回。“于是先给我发了100元钱,之后我就把对方说的车牌号藏到了沙窝桥下,他确认后再次联系我。”车主找到第一个牌子后,又给周某转了100元,这次周某把车牌子藏到了京铁家园公交站附近。当天下午2点,又有被盗失主联系周某,并转账200元钱赎回车牌。两人一共收到了400元钱。

    对于罪行 两人供认不讳

    周某称,由于王某回老家,而且偷取车牌并不轻松,便想到写威胁纸条放车上,表示用钱买平安,否则砸车扎胎。随后周某在五棵松附近作案,在停放在路边的几十辆车上放置纸条。

    车主吴女士发现自己车子上有小纸条以为被贴条,“拿起来一看是张威胁的卡片,上面写着微信号,随后我就报了警。”

    周某此次没有得手,并未有人给他转钱。王某于2016年8月5日被民警抓获,周某于去年8月12日被抓获,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涉案车牌已起获并发还被害人。

    丰台法院认为,被告人周某、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敲诈勒索公私财物,其行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敲诈勒索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而对于自己的犯罪行为,两人均供认不讳。本案没有当庭宣判。

(原标题:不给红包就砸车 讹车主受审)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易鑫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天津蓟州现雾凇美 ...
拉鲁湿地鸟儿欢
人生璀璨如烟火
救治被遗弃的小猩猩
玛利亚·凯莉时报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党管国企 有理有据
·文化自信何以为“更基础、更广泛、更深 ...
·驱散雾霾不能总指望“天帮忙”
·国平:“七个着力”开创管党治党新局面
·打铁自身硬 “灯下”更敞亮
·强化党内监督要有一股韧劲
·压倒性态势下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新华社评论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人民日报评论员:把握规律,巩固全面从 ...
·中国民俗,走向融合与自信之路
·人民日报七问雾霾:何时才能呼吸到洁净 ...
图片新闻

最近一部很火的音 ...

八千里路 坐轮椅的...

玛利亚·凯莉时报 ...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老爷车巴黎冬季巡游

笑翻了!汪星人搞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