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兰博基尼车主不舍得打孔 透明胶带粘号牌被罚12分
2016-08-16 22:52:48   杭州网

    豪华跑车的车主们,通常都会遇到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些豪车并没为安装车牌照预留孔口,想要按照交通法规安装牌照,就得在车上强行打孔,但有些豪车车主不舍得这样做。交管部门表示:“所有上道行驶的车辆,必须按照规定安装车辆号牌。”于是,一些车主想出了用透明胶带粘贴的方法。

    8月15日,交警和平一大队执勤交警在清理违停车辆时,查获了一辆用透明胶带粘贴号牌的兰博基尼跑车。该车车主被处以记满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酒吧门前发现粘牌车

    近一段时间交管部门发现,在中山路桂林街附近的一家酒吧门前,经常有车辆违停。8月15日凌晨,交警和平一大队成立整治组,对这些违停车辆进行整治。“在当日的整治行动中,一辆兰博基尼跑车驶过该路段,我们发现这辆跑车的前脸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后面的号牌不是用防盗螺丝安装的,而是用透明胶带粘贴在车上的。”交警和平一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刘建峰介绍。

    执勤交警将这辆车拦住,并对驾驶员信息、车辆信息进行核查。经过网上比对发现,该车车主是一名1990年出生的小伙,即当时开车的驾驶人。但他当时并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车辆牌照及车辆注册信息是真实有效的。

    粘号牌违法被扣12分

    8月15日下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在交警和平一大队见到了兰博基尼车主。据介绍,14日白天,他帮朋友出婚车,婚礼后他驾车与朋友去玩了,直到凌晨被交警查获。

    车主的父亲表示,这辆进口跑车前部安装牌照的地方是弧形的,无法直接安装上,后部虽然有安装号牌的地方,但没有预留孔口。“身边不少朋友的进口跑车,都是用透明胶带将牌照粘上去的。我这辆车刚买1个月,车前部的牌照一直是粘贴的,不久前洗车时被水冲掉了,这几天一直放在车里。”车主表示,如果按规定安装车辆牌照,就必须在车上打孔,很多车主舍不得。

    由于该车未按照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被交管部门处以记满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由于该驾驶人的驾驶证尚处于实习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实习期内的驾驶人被记满12分后,驾驶证将被自动注销。因此该驾驶人想继续开车只能重新报考。

    该咋安装号牌?

    交管部门表示,不管进口车还是国产车,只要在中国的道路上行驶,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规定。交通法规关于机动车号牌的规定,要求安装时必须遵循以下6个规定:

    1.应正面朝外、字符正向安装在号牌板(架)上,禁止反装或倒装。

    2.前号牌安装在机动车前端的中间或者偏右(按机动车前进方向),后号牌安装在机动车后端的中间或者偏左,应不影响机动车安全行驶和号牌的识别。

    3.安装要保证号牌无任何变形和遮盖,横向水平,纵向基本垂直于地面,纵向夹角不大于15°。

    4.安装孔均应安装符合GA804要求的固封装置,但受车辆条件限制无法安装的除外。

    5.使用号牌架辅助安装时,号牌架内侧边缘距离机动车登记编号字符边缘大于5mm以上,不得遮盖生产序列标识。

    6.号牌周边不得有其他影响号牌识别的光源。

(原标题:)
来源:沈阳网    作者:记者 杨硕 文/摄 实习生 冉晓婷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英老人16年打造多 ...
重庆新生双胞胎大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拿破仑军队”重 ...
第15届美国华裔小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泳池求婚:“放得开”的背后是更加“开 ...
·从希拉里“邮件门”看“美式民主”的困境
·用好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正能量
·又是一年“8·15”,日本尤须忆往昔
·新华侨报:8.15 日本铭记的是另一种战争...
·日本,否认侵略就是破坏世界和平
·让《问责条例》深入人心
·聚焦世界核心挑战 G20峰会彰显中国智慧
·期待G20成全球经济治理旗帜
·日本战败投降日 铭记历史才能奋进自强
·治理网络谣言,杭州给出了“官方样本”
图片新闻

打地铺的大学生志 ...

花季少年溺水钱塘 ...

第15届美国华裔小 ...

第22届萨拉热窝电 ...

奶酪拼盘走红 养眼...

惊险!英特技飞行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