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参加六一活动需购“游戏币” 河北一幼儿园做法引质疑
2016-05-31 22:33:14   杭州网

    

    图为“未来强者”天然园。 王天译 摄图为幼儿园老师发给家长的活动通知(聊天截图)。

    家长供图 摄图为幼儿园老师发给家长的活动通知(聊天截图)。

    家长供图 摄图为幼儿园老师发给家长的活动表格(聊天截图)。

    想要参与游戏,必须购买游戏币,每个游戏币售价5元。让人唏嘘地是,提出这样要求的不是游戏厅,而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的一所幼儿园。

    六一儿童节期间,石家庄市“未来强者”幼儿园天然园分园(以下简称“未来强者”天然园)为孩子们在教室里准备了多种游戏活动,但孩子们要想参与游戏,就必须支付游戏币,每个游戏币售价5元。31日上午,“未来强者”天然园的这则通知,让不少孩子的父母惊讶不已,家长们纷纷指责此种行为为变相收费,而幼儿园则表示这项活动是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理财理念。

    石家庄市民周女士的女儿就在位于石家庄市开发区天然城小区内的“未来强者”天然园入园,为了方便联系,她和其他孩子的家长以及女儿的老师一同创建了一个微信群。31日上午,老师在微信群里发了一则通知,称“未来强者”天然园精心设计了“快乐六一,我做主”系列活动,并就活动做了详细说明:1、(活动期间)家长每天晚上接孩子时,带孩子在老师处选择并填写第二天要参与的活动。2、(活动期间)每天早上入园时,和孩子到一楼大厅换购相应的币值,5元=1个币值。

    周女士提供的微信群聊天截图显示,幼儿园老师在群中称,“每个教室都安排好了老师,每个教室的孩子人数都不会太多,孩子不参加这些活动也没关系,我们会安排孩子做别的事情,比如看书、画画。”但这位老师同时指出,虽然活动是自愿的,“但老师都分配到各个教室里了,虽然可以给(不参加游戏的孩子)单独安排活动,但和本教室的其他孩子活动不一样,就怕孩子心理有落差。”

    这位老师还在群里发了一张活动表格,从活动表格中可以看到,“未来强者”天然园一共安排了15个活动,孩子如果想参与这些活动,最少需要支付1个游戏币,最多则需要支付3个游戏币。

    “老师说每个游戏大概两个小时,每个孩子每天可以选择两个游戏。游戏持续一周的时间,在这一周里,不玩游戏的孩子也不会再组织上课。”周女士称,对于幼儿园的做法,她感到不解:“我们已经交过入托费了,孩子又是在幼儿园里玩游戏,为什么还要像到了游戏厅一样,每玩一个游戏还需要‘投币’?这不是变相收费吗?”

    同在该幼儿园就读的幼儿家长康先生说,他就此向“未来强者”天然园提出了质疑,“园方强调说,为了给孩子们准备这些活动,老师们付出了很多心血,并且有些游戏是有成本的。可我们已经交了每月近千元的入托费,在每个学期开始也交了材料费,游戏的成本都可以从这些费用里开支,为什么还要另行收费?而且园方也没有说明,这些活动会用到什么高耗费的器材。”

    采访中,多位幼儿家长表示对幼儿园的做法不能理解。“幼儿园是一个很天真、纯洁的地方,如果让孩子们每参与一个活动,都需要拿着钱做交易,而不交钱的孩子又只能眼睁睁看着别的小朋友做游戏,这对孩子的影响太不好了。”幼儿家长刘女士称。

    31日下午,中新网记者来到“未来强者”天然园,值班保安告诉记者,现在幼儿园仅有他一人,老师都在外排练,“六一”活动使用的游戏币是幼儿园教师自制的。

    随后,未来强者幼教集团行政总监张艳丽接受中新网记者电话采访称,此次“六一”活动是在六一儿童节演出结束后进行为期一周的活动,活动是由幼儿园和学生家长一同策划的,活动的目的是培养孩子的理财理念。这种游戏币被称为“儿童币”,是幼儿园自制的,每币5元,可以用来购买活动提供的手绘风筝、T恤等物品,参与相关游戏,没有用完还可以向幼儿园退换为人民币。

    张艳丽表示,除了收“币”的活动,幼儿园还准备了免费的活动。如果有学生家长不认同这种收“币”的游戏活动,可以暂停这项活动。

    未来强者幼教集团的官方网站显示,未来强者幼教机构是中国十佳儿童教育机构,中国最具文化品位幼教机构,中国蒙台梭利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石家庄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石家庄市学校卫生安全协会副会长单位。实施0—6岁一体化婴幼儿教育、家长培训及相关服务。目前拥有21家专业幼儿园,教职工800余人。

(原标题:参加六一活动需购“游戏币” 河北一幼儿园做法引质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肖光明 王天译 崔涛    编辑:叶海涵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在希望的麦田上
“鸟巢”悬挂巨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同卵三胞胎完美 ...
袁弘张歆艺德国完婚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少年之独立精神是创造未来的最佳路径
·青平: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一定要夯实基础
·央广评论:中国创新写在无限的宇宙之间
·迎接科技创新的又一个春天(社论)
·新华社评论员:吹响建设科技强国的时代号角
·贯彻新理念 推动新发展
·担负起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历史使命
·让孩子们树立与中国梦并肩同行的伟大志向
·南方时论:以“工匠”精神精心推进城市发展
·中国智慧拉升G20全球贡献度
·使命在肩中国智慧秀担当
图片新闻

走近温柔“女汉子 ...

守护这座城 又一场...

袁弘张歆艺德国完婚

“杰克船长”被控家暴

鸡蛋打在杯子里 孵...

飞机被闪电击中的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