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万余人次“水客”携大件行李集中过关致拥堵
2016-05-24 07:40:55   杭州网

    深圳海关23日向此间媒体通报称,深圳福田口岸22日出现大量携带大件行李入境旅客,大量“水客”夹杂其中造成口岸拥堵,海关在加强打击“水客”走私的同时,采取分类通关、启用应急通道等措施维护现场秩序。23日,福田口岸入境现场通关秩序明显改善,携带大件行李过关“水客”明显减少。

    据了解,当天下午15:30分左右,携带大件行李入境“水客”突然增多,并在福田口岸香港一方桥头开始聚集,这些“水客”中很多人携带40至60公斤“拉拖车”,意在趁周末旅客返程高峰混入人群过关。

    因正值周日,属于赴港旅客返程高峰时段,携带大件行李“水客”聚集在通道前,将正常旅客过关通道挤占,造成口岸拥堵,通关缓慢。

    针对相关动态,海关严格落实监管规定,对大件行李实施逐一过机检查;对机检情况异常的行李及短期多次往返旅客、有大量违规记录旅客所携带的行李进行开箱检查,同时加强现场通关秩序管控,防止“水客”在现场制造混乱,逃避监管。

    为加快正常旅客通关,海关采取了多项措施,并与口岸边检部门沟通,共同维护口岸通关秩序。福田口岸原定22:30关闸,但由于22日当晚待过关旅客数量较多,边检部门于23:05验放完旅客,海关同步完成对正常旅客的监管;海关现场关员加班至次日凌晨01:40。

    各口岸“水客”有向福田口岸集中趋势

    皇岗海关表示,2014年底以来,因福田口岸交通趋于完善便利,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持续增长。2015年,深圳海关共监管进出境旅客2.3亿人次,日均62.9万人次。其中,罗湖口岸日均监管旅客22.5万人次、同比减少6.15%;福田口岸日均监管旅客16.9万人次,同比增长18.61%。

    “水客”走私活动在各个口岸均有存在,但近年来有向福田口岸集中趋势,2016年1季度,福田口岸共查获移送缉私案件数6328宗,日均69.5宗,同比增长58.13%。

    海关:将继续打击“水客”维护口岸秩序

    海关方面称,据保守估计,5月22日通关的7.8万旅客中,有万余人次为“水客”,“水客”通关时段多集中为旅客上下班、学童放学高峰以及临关闸等主要时段。这些“水客”在通关高峰期携带大件行李,故意制造拥堵,与正常旅客抢路争道;在口岸周边道路接货派货,造成交通混乱;在口岸附近居民区囤积货物,严重破坏口岸周边正常秩序。

    深圳海关表示,将继续保持打击“水客”走私力度不放松,专项行动将持续开展。同时,该关将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沟通,综合治理“水客”,为正常旅客创造优质快速的通关环境。(完)

(原标题:深圳万余人次“水客”携大件行李集中过关致拥堵)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小红 蒋昕    编辑:汤馨怡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新疆哈密:初夏雪 ...
上海中环高架桥部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哥斯达黎加火山喷 ...
《我是布莱克》摘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践行志愿服务青年永远在路上
·理论学习也要创新
·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都不当医生了,明天我们找谁看病
·网络安全宣传周 人人都应是主角
·坚持党的领导是哲学社会科学繁荣的根本保证
·南方网评论:网络可以无限 导航不能无边
·主动做好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
·“力争中游”要不得
·立时代潮头 发思想先声
·把握正确思路 坚定文化自信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老外 全球...

杭州红门小兵成长 ...

《我是布莱克》摘 ...

第69届戛纳电影节闭幕

四胞胎家庭生活大揭秘

英发明"电腕带"遏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