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金华一女摊主登上央视 门一打开全场都泪奔
2018-02-01 08:10:03   杭州网

    “此人是金华兰溪门楼上卖牛肉的老板娘金大姐,终于苦尽甘来,好人有好报,感动!”这几天,金华人的朋友圈被这样一条微信转发刷屏了。

    大家转发的,正是最新一期的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66岁的金华人金瑞艳时隔41年,终于找到了失散的儿子。

    身世坎坷 短短5年失去4位亲人

    在节目中,金瑞艳讲述了她坎坷的人生。四十多年前,金瑞艳本有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令人称羡,然而生活却是一次一次给了她打击。

    1976年,在小儿子出生四个月后,丈夫不幸去世。“那个时候,就好像天踏下来一样。”没办法的金瑞艳,只好带着3个孩子投奔母亲。在回家的路上,一次疏忽和意外,金瑞艳又遗失了2岁的二儿子斌斌,发现儿子不见了的金瑞艳,开始一个个巷子寻找,最终还是没有找到。

    “还有两个孩子等着我养,我把孩子交给母亲照顾,自己去了江西上饶打工。”金瑞艳没有时间多想,开始出门打工。“那时金我一个月工资45元,给家里寄40元,自己只留5元钱。”

    1978年的初夏,金瑞艳回家看孩子,发现母亲趁她打工不在家时将女儿送走了。而身边唯一的小儿子,后来又因病死在了她的怀里。短短5年时间,她失去了4位亲人,彻底崩溃的她想要轻生。

    “你要把丢失的两个孩子找回来。”邻居奶奶的一番话,点醒了金瑞艳,必须要找到孩子。

    时隔41年 终于全家团聚

    在旁人的眼里,金瑞艳是个乐于助人的好大姐。但却很少看到她笑,也不参加团队的活动,她几十年来一直都在找寻自己的孩子。“平时没事就一个人坐在那发呆,我就知道她在想孩子了。”在金瑞艳摊上打工的金爱平告诉记者,金阿姨内心对孩子的思念,从来没有减弱过。

    2015年,金瑞艳在公益组织“宝贝回家”志愿者的帮助下,在宝贝回家寻子网上发帖寻找女儿。幸运的是,居住在东阳横店镇的金彩虹也在“宝贝寻家”栏目发帖,称1977年在金华老火车站的火车上被遗弃,希望找到亲生父母。2016年3月8日,金瑞艳母女正式相认,金华日报曾作过《三八妇女节,离散38年母女团聚》的新闻报道。

    2017年11月,金瑞艳接到女儿金彩虹的电话,说要去北京录节目,寻找弟弟。“11月29日,我们进入央视演播厅录制节目。”金瑞艳说,当时她也不知道自己的儿子斌斌会不会出现在节目现场。当儿子斌斌从幕后走出的那一刻,她永远也不会忘。见到儿子的第一眼,金瑞艳抱住他大哭:“孩子,妈妈对不起你。”事后金瑞艳告诉记者,“他一走出来我就知道他是我的儿子,嘴巴和我一模一样。”

    原来,这一切都是女儿金彩虹的“精心安排”。和母亲团聚后的金彩虹希望为了完成妈妈的心愿,让妈妈的笑容再多一些,在和妈妈同时寻找弟弟的同时,和节目组取得联系,带妈妈去了北京录了节目。

    录好节目的第二天,儿子和他的养父就跟着金瑞艳母女来到了金华。“斌斌的养父是个很善良的人,还送给我很多斌斌小时候的照片。”

    “今年,我们几家人一起在金华过年”

    金瑞艳告诉记者,两个孩子都很孝顺。金瑞艳的女儿在东阳工作,每周都回金华来陪母亲。“她每周五来,周一早上走,除非周末开会,基本每个星期都来。”儿子斌斌则在广东工作,每天都会给金瑞艳发微信,“上个月他去上海出差,还特地请了几天假赶来金华看我。”两个孩子还经常给金瑞艳买各种东西寄来,“这几天,我每天都有快递收,都是两个孩子买的。”

    在金瑞艳的摊位上,记者恰好碰到了来买牛肉的王阿姨,她家住兰溪门附近,认识金阿姨10多年了。“我是看了这个节目才知道的,非常感动,她是一位伟大的母亲,真的替她开心。”王阿姨告诉记者,她已经许久没有来买牛肉了,今天是特地过来向金瑞艳祝贺的。

    眼看马上就要过年了,金瑞艳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过年,我儿子女儿都要来金华陪我。”此外,金瑞艳还邀请了儿子女儿的养父母,一起到金华来过年。“我要好好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

    一个女人独身41年,经历了这么多,真的太不容易了。如果她的坚强与善良打动了你,请为她点赞!

(原标题:金华一女摊主登上央视 门一打开全场都泪奔)
来源:金华晚报微信号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落武当
古墓发现墓主生前玩具
人生璀璨如烟火
男子徒手劈铁水毫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网评:拿下硬任务,改革要再深入
·提高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能力水平
·【十九大•理论新视野】在坚定文化自信 ...
·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深观察|信任度报告:美国“差评”和中 ...
·王京清:把握新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
·新华网评:真刀真枪抓改革
·央广时评:娱乐必须有底线
·南方暴雪映照治理进步
·别用恶搞毁了艺术
·飞机手机解禁出现扰民投诉 成国民素养试...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镜头揭秘一场超乎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懒到深处!自然能 ...

宠物界最具反差萌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