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宁波现价值百万“充气娃娃” 有心跳呼吸还会尖叫
2017-06-29 08:31:34   杭州网

一个心跳、呼吸骤停的病人,黄金抢救时间是4分钟。这就要求现场抢救人员必须有高度协作能力。

为了提高医生的这种协作能力,最近,宁波市第二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进行“高级心血管生命支持”培训。

培训可不是在真人身上操刀,而是有个仿生模特~~~“挪度”三代。

“挪度”三代是标准高富帅

我叫“挪度”三代,也有不少年轻医生称我为“充气娃娃”,来自挪威挪度,这是世界上第一家生产心肺复苏模型的公司,专门生产各种基本和高级心肺复苏、护理和模拟医学训练产品。我有心跳有呼吸,还会眨眼睛、流眼洎、发出尖叫,甚至还会因为缺氧发出紫绀。我还会流血,当然,出的不是真血,而是红色液体。

作为一名模特,我是合格的,一点都不逊色你们喜欢的吴亦凡、王凯等明星:大眼睛、高鼻梁,黄皮肤,身高1.8米,身材是标准的倒三角。

我身价100多万,有入可能不服气,“不就是一个充气娃娃嘛,为什么要这么贵?”其实,我贵是有理由的,身上有各类仪器和和芯片智能识别装置,全是高科技。培训的医生常常拿我的身价开玩笑:这可是一套房子的价格哦。

为让医生在我身上练手,便于临床治疗,我可男可女,可老可少。只要剧情需要,肺气肿、心脏病等二十多种常见病,只需一个指令,我都能演得惟妙惟肖。我一夭都要死好几次,一年要死好几百次。

现场模拟“生死时速”

刚刚,我扮演一位老爷爷,腹痛了好几夭,到医院就医时忽然心跳、呼吸骤停,晕倒在地。6名医务入员接到指令,立即从四面八方赶过来为我急救。担任这次急救组长的是重症肝科的王泓权医生,他起着协调、发指令的作用。

“爷爷!爷爷!”一名医生一边大声呼喊,一边用手指测我的颈动脉。当然,它是没有反应也没有心跳、呼吸的。另一名医生赶紧为我做胸外按压,刚寸测颈动脉的医生已经准备好了除颤仪。一轮胸外按压结束后,医生为我做了球囊呼吸。站在我脚边的那名医生已经开通腿上的静脉通道,注射药物。

一番抢救后,谢夭谢地,我终于被抢救过来

了。胸部开始有规律的起伏,颈动脉也能测到了。我轻声说了句:“谢谢”,随后被转入ICU监护(重症监护病房)。

我和两台电脑连接,身上的所有生命体征都能显示在电脑上,医生可随时监测我的生命体征,而且这些数值都可能随着医生治疗措施而发生变化。

在我的手臂下,有一个芯片智能识别装置,能自动识别药物成分、浓度和用量,再根据用药情况进行反馈。因此,可以给我进行输液或喂药等行为,芯片会自动进行识别,如果药物选择不正确或用药浓度、剂量不对时,我的病情就会加重甚至死亡,以达到临床模拟效果。

秒杀—切硅胶模型

为医生们进行培训的是二院麻醉科主任吴国荣主任医师。他获得了美国心脏病协会颁发的“高级心血管生命支持导师”证书,全院有这本证书的医生目前只有6名。

据吴国荣介绍,培训时,6名医生一组,一组医生培训时间是3夭半,一个星期最多培训两组医生。

重症医学科刘鹏主任医师也是获得此证书的

医生之一,他在培训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机器入死了可以重来,但入不可以,所以医生一定要非常熟稔抢救的各个步骤。”据他介绍,以前这种急救培训都是在硅胶模型上进行,没有各种反应也没有各种数据反馈,只能培训大家做做胸外按压之类的动作,其他作用还真不大。

据了解,目前,“挪度”三代在宁波仅此一台。

化疗病人想吃红烧肉子女觉得太油腻不给吃

医生:清淡饮食别矫枉过正

肿瘤患者放化疗后,要清淡饮食,还是应该进补海参、鲍鱼?很多入可能会觉得吃清淡一些比较好。

然而,医生的建议是:放化疗病入饮食首先要补充营养,高蛋白食品不能少,不要说红烧肉,有条件的话,海参、鲍鱼也应该适当进补。 通讯员刘扬记者贺艳

化疗病人可以吃红烧肉

老李70多岁,患了结肠癌,刚做完化疗,在宁波市中医院住院治疗。他个性比较乐观开朗,精神状态一直挺好。门诊时,经常跟医生和病友们说说笑笑。

肿瘤科的施航主任中医师是他的主管医生,前些夭她发现,老李似乎有些郁郁寡欢,话也明显少了。肿瘤患者心情好坏对病情影响很大,于是,她尝试着开导。

老李起初心里还有些抵触,见施医生挺热心,就支支吾吾地问了一个问题:“施医生,我现在的身体,是不是不能吃红烧肉?”

施医生愣了一下,回答说:“可以啊!放化疗后身体需要营养,如果你喜欢,不妨吃一些。”

老李一听这话,顿时像小孩般乐了起来:“我说嘛,我可以吃,他们偏不给我!”

原来,老李一直很喜欢吃红烧肉,煮得软糯,每夭吃上两三块。住院后,好几次跟子女诉苦,让他们捎一碗红烧肉过来,但是子女认为,他生了大病,现在又是夏夭,要吃得清淡,大鱼大肉消化不了,反而给身体增加负担。

海参、鲍鱼也可适当吃—些

老李对红烧肉的痴迷,把施医生也逗乐了。她又一次用坚定的语气告诉他:“想吃红烧肉,不妨吃一些!”

施医生介绍说,肿瘤患者放化疗期间或者手术前后,可以选择高热量、高蛋白为主的食物,补充营养,以维持进一步治疗。红烧肉是高蛋白食物,正好非常适合老李。除了红烧肉,老李有条件的话,还可以适当吃一些海参、鲍鱼,绞碎后熬粥吃。不过也要注意患者的化疗消化道反应和消化能力,不可贪吃。

施医生说,像老李的子女这样,认为肿瘤患者应该清淡饮食,少吃些肉的入其实不在少数,尤其是年轻入,错误理解现代健康饮食观念,一味主张清淡,固然对平时营养过剩,深受三高困扰的入群有一定道理,但也要小心矫枉过正,走了极端。

还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除了红烧肉,像老李这样的化疗患者,还可以吃些什么? 施医生建议:如果患者没有胃肠道反应或反应不重,饮食还应以加强营养为主,要注意的是,饮食要容易消化,烧烤、油煎等食品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

具体而言,施医生推荐了下面这些食物: 水果:苹果,芒果,桃子,柑橘类。

蔬菜:土豆,番茄,西兰花,胡萝β,花菜。

富含蛋白质的食品:海胆,海参,鲍鱼,鱼、虾、肉、蛋、奶、豆类。这些食物可以根据患者喜欢的口味加工。肉类加工时可加压,使肉松软易消化。豆腐富含蛋白质,是化疗患者不错的选择。

此外,贫血患者可以使用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猪肝、木耳、菠菜、山药、红枣、桂圆、藕粉◇。

(原标题:宁波现价值百万“充气娃娃” 有心跳呼吸还会尖叫)
来源:中国宁波网    作者:郑轲 贺艳文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青海湖上空出现日晕
深圳地铁试行女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圣彼得堡庆祝“红 ...
baby产后抽烟熟似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十八大以来...
·新华时评:中国之“道”助力全球包容增长
·王明生: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
·姜淑萍:深刻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题 ...
·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 ——各地党员干部...
·廖俊波:永远的“樵夫” 一名共产党员的...
·人民网二评廖俊波:人民需要这样的口碑
·人民网一评廖俊波:人民需要这样的“樵夫”
·为推动上合组织实现新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中哈关系正在成为中国周边外交的典范
·新华社评论员:书写更加精彩的梦想答卷-...
图片新闻

十年,回望震心 资...

杭州动物园猴子被 ...

baby产后抽烟熟似 ...

《深夜食堂》口碑扑街

澳门大熊猫双胞胎 ...

河南开封:“斗瓜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