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浙江新闻
 
 
椒江有条“墨水河” 200米河道竟有7个污水直排口
2017-04-27 08:22:35   杭州网

4月24日,我省全面启动剿灭劣V类水明查暗访行动。今天,记者跟随省治水办台州暗访组,来到了台州市椒江区,在洪家街道发现一条“墨水河”,水质发黑,散发异味。

这条河叫葭沚泾,其中洪家段全长4.7公里,位于洪家街道河头陈村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后门,整条河道自北向南流动,河水呈黑褐色,还散发着一股异味,河面上不时有垃圾和油污流过。暗访组沿河仔细检查,发现短短200米河岸两侧,共有7个直排水口,污水直排入河。东岸的一处排水口从河头陈村排出,西岸的6个排水口则分布在一片沿河低小散加工作坊旁。

河道旁的排污口

7个排污口排出的黑色污水将原本浑浊的河水染得更黑。有几处排水口甚至是企业偷偷破墙开凿的“土制排渠沟”。河岸边堆积了大量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甚至人畜排泄物。河水散发难闻的气味,暗访组取了一瓶水样检查,除了水质发黑外,水中存在大量铁锈色的小虫子。

暗访组将情况反馈给当地治水办。椒江当地部门马上赶到现场,表示葭沚泾确实存在直排问题。

“葭沚泾洪家段流经7个村,污染严重主要因素是附近的河头陈村和模具企业还未完成截污纳管。”洪家街道副书记陈辉说,河东岸主要是河头陈村的生活污水,西岸则是洪西工业区企业排出的污水,都处于直排状态。

 
目前,椒江当地部门已经连夜制定整改方案,提前实施原定的截污纳管工程计划,安排2天后就进场施工,争取在五月底前完成河头陈村和工业区的截污纳管。
暗访组认为,椒江的洪西工业区还存在工业污水偷排情况。当地环保部门突击检查了河道西岸的几家企业。记者看到,环保工作人员现场通过PH试纸,检验出一家模具企业污水管内的污水酸碱度值达到13、14,呈强碱性,具有腐蚀效果,不能直排入河。
目前,工业区内3家涉嫌偷排的企业已经断电停产查封,涉及污水非法排放的生产线也已立即取缔。同时,当地政府限令其余6家企业于5月10日前将污水自主接入污水管网,连夜对沿河乱搭建、乱堆放进行拆除整治。当地政府部门双管齐下, 一方面是截住污染源,另一方面加快推进对葭沚泾污染河道进行分段筑坝,清淤净化河道水质。

 

(原标题:椒江有条“墨水河” 200米河道竟有7个污水直排口)
来源:浙江新闻    作者:记者 黄兆轶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美丽的海上驿站
国产气垫登陆舰南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被动物“占领”的胜地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李建华: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彰 ...
·辛学平:习近平改革方法论·用“督察” ...
·辛识平:反腐倡廉,涤荡人心的价值观较量
·“丁义珍式窗口”犯众怒:便民服务不可 ...
·王义桅:互联网国际治理的中国自信与自觉
·辛学平:习近平改革方法论·用“督察” ...
·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支撑
·以更饱满的热情助推国家网信事业跨越发展
·人民财评:6.9%,中国经济进入“破茧期”
·新华网评:中国经济对外吸引力下降了吗
·教授怒批滴滴加价模式:把消费者精准圈进...
图片新闻

钱塘江里钓鱼 形式...

走近杭州半跪做手 ...

谢娜张杰到底怎么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达康书记"表情包 ...

以石作画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