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老外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即 乌镇准备就绪
2016-11-15 20:46:23   杭州网

叶海亚•穆斯塔法(Yahia Mustafa) 苏丹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于明日在浙江乌镇召开,目前筹备工作已经完成,所有会议志愿者、安保人员,乃至游船业主都满怀热情,做足了准备。今年,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新会址也已就绪,静待大会开幕,会场可容纳3000余人,内部配备视听、灯光等硬软件设备。

随着第三届互联网大会会期的临近,乌镇这个浙江省古老的小镇再次站在了中国、乃至全球的聚光灯下。

大会使江南古典水镇乌镇成为整个世界的焦点,委员会选此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想必是考虑到了乌镇的各方特点。

大会会场主要分为三部分,包括会议中心、接待中心、展览中心。会场各项准备就绪,以确保大会质量。整个会场、会议中心、国际展览中心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通过过去几年的努力,乌镇已经成为一个智能小镇,拥有26条万兆级(G-10)光纤接入,为客人提供服务。

此次互联网大会是实现国际交流的一大平台,也是互联网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全球经济已经通过信息技术实现转向,而中国现在正处于数字经济发展阶段,其拥有大多数的互联网用户和最大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以及最丰富的在线应用。

本届互联网大会邀请了1200多名来自各国政府、国际组织、企业和民间协会等网络空间领域的官员、代表等与会,中国正在积极建立组织机制。无疑乌镇互联网大会将成为全球沟通的良好平台。

互联网领域发展不平衡、规则不健全、秩序不合理等问题日益凸显,不同国家和地区间信息鸿沟不断拉大,侵犯隐私和知识产权、网络犯罪时有发生,这些都亟待增进国际交流合作,加强全球互联网治理。

今年的互联网大会对于非洲大陆尤为重要,11月17日将举行中非互联网合作论坛,非洲大陆期望以此奠定基础,将中国互联网技术引到非洲,用中国的经验与资源推动非洲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国在这个领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中国企业在非洲也有着强大的吸引力。

说起乌镇与互联网的渊源,那还得回到两年前世界互联网大会选址之时,专家们希望选一个互联网经济发达、传统文化浓郁的地方,可以体现互联网意义的城市。浙江小镇乌镇之所以能够吸引他们的目光,是因为浙江省有着大量的网民、网站,其互联网普及率以及电子商务规模在中国均位于前列。近几年,浙江省电子商务平台完成了80%的全国互联网零售贸易,70%的跨境电子商务,60%的电子商务交易。

在浙江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上,乌镇已经切实制订了智能旅游计划,电子票务、移动支付、无线网络覆盖为景区游览提供了便利条件。

乌镇的规划,四通八达的水系,80多座石桥,这都与互联网连接一切的概念相吻合,此次互联网大会在这个有着小桥流水、青瓦白墙、田园诗般的城市举行,实现了自然、文化传统、现代化完美的结合。

(作者是中央编译局苏丹籍专家)

(原标题:)
来源:中国网    作者:叶海亚•穆斯塔法 编译:张琼瑛    编辑:余彦君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田园风光
嘉兴萌娃树叶拓画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国旅游宣传片登 ...
成龙荣获奥斯卡终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专家谈】中国互联网发展取得划时代进步
·秦平:乌镇峰会,让互联网创造美好未来
·【大家谈】互联互通网聚乌镇 共享共治造...
·【专家谈】世界互联网大会推动全球构建 ...
·【网络强国】以命运共同体意识迎接第三 ...
·【专家谈】乌镇互联网大会对中国的三重意义
·十八大以来 全面从严治党的辉煌成就
·外媒高度关注习近平纪念孙中山诞辰讲话
·世界互联网大会,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搭建"中国平台" 让互联网造福世界
·我们的事业前进到哪里 党的建设就推进到...
图片新闻

十年面孔 看岁月魔...

幸福杭州的美丽瞬间

成龙荣获奥斯卡终 ...

李安《比利·林恩 ...

褐秋沙鸭霸气捕食 ...

巴士隧道pk出租车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