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新的起点 新的长征(社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七周年
2016-10-01 10:43:01   杭州网

    当10月的阳光洒向神州大地,我们迎来了人民共和国的67岁华诞。此时此刻,天安门广场上五星红旗迎风招展,诉说着新中国67年风云激荡的光辉岁月,见证着一个文明古国屹立于世界东方的昂扬气概。

    刚刚过去的激情9月,中国首次作为主席国举办G20峰会,天宫二号飞出地球打造“太空之家”,中国高铁等189项标准成为国际标准,为共和国生日献上一份份厚重的贺礼。正在走来的金秋十月,我们又将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新的起点,新的长征,宣示着伟大祖国更美好的未来。

    时间的足迹,汇聚着前行的力量。把视野拉开,更能感知共和国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回首过去,从“一穷二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跨越“开除球籍”之危,阔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67年来一代代人激情燃烧的接力长征,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放眼今朝,经济发展适应新常态,国家治理走向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大潮涌动,“一带一路”奏出合作共赢新乐章,我们伟大的国家,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

    这是全面深化改革、增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新起点,这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起点,这是中国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站在这个新起点,我们深深知道,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现代化,在人类历史上没有先例可循,中国的发展注定要走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站在这个新起点,我们有理由相信,沿着这条党和人民选择的道路,我们正从现代化的跟跑者跨入并跑者领跑者行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这场迈向复兴的伟大长征并未结束,接下来的路途绝不是“愉快的郊游”。经济从大到强的结构性转型,发展由量向质的根本性转变,建设生态文明共创美丽中国,决胜脱贫攻坚走向共同富裕,无不要求我们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

    走好新长征路,需要在不忘初心中激发信仰伟力。只有人民幸福安康,国家才算繁荣富强;只有人民挺起胸膛,国家才会充满力量。“时代变了,条件变了,我们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不管我们的事业推进到什么阶段,都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不管我们的国家建设得如何强大,都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是中国道路的本质所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对人民的承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将以更辉煌的业绩告慰先烈、泽被后人。

    走好新长征路,需要在继续赶考中保持奋斗动力。半个多世纪的“赶考”,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优异成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考试还在继续,新起点上的中国,正攀行在登顶前那段最险峻的上坡路。深化改革的“最后一公里”如何打通?发展方式的转变怎样实现?创新驱动的引擎如何点燃?“不让一个人掉队”的脱贫硬仗如何打赢?以壮士断腕的勇气深化改革,以爬坡过坎的意志奋力转型,以登高望远的胸怀走向世界,我们将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征程中交出优异答卷。

    走好新长征路,需要在振奋精神中焕发中国力量。67年艰苦创业,38年革故鼎新,无不印证一个道理:用共同理想凝聚民族意志,振奋亿万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昂扬斗志,就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实现伟大梦想。新长征路上,还有许多雪山草地要过,还有许多雄关天险要闯。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淬炼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发扬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展现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以中国精神激发中国力量,我们将在新的征程上续写新时代的壮丽史诗。

    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同志冷静告诫: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67年后的六盘山上,习近平同志郑重强调: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今天的中国,不再只是“中国之中国”“亚洲之中国”,更与世界前途息息相关。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也完全有能力沿着中国道路实现民族复兴,夺取新长征的胜利。

    祝福伟大的祖国,继续伟大的长征。

(原标题:)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新疆塔里木盆地棉 ...
火箭发射超震撼试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金正恩视察龙岳山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的起点 新的长征(社论)
·今天,我们应该如何对待英雄?
·防汛救灾是当前头等大事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阵地建设必须加强
·严以治教:加强党的理论教育队伍建设的关键
·办好中国的事情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礼敬革命烈士 涵养爱国情怀
·党的历史是党安身立命的基础
·数字经济支撑世界经济可持续增长
·立足民生让民众有更多“获得感”
·精准扶贫先找准“贫根”
图片新闻

默默奉献的人们, ...

杭州敢担当保平安 ...

倪妮晒香肩 一袭拖...

《家有儿女》一家 ...

企鹅知恩年年探恩公

一边跳伞,一边玩网球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