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张有才:年近古稀 坚守抗洪一线
2016-07-17 15:24:15   杭州网

68岁的张有才,是合肥市肥东县牌坊乡的一位普通农民。今年7月,南方普降暴雨,肥东县境内部分圩堤坍塌,导致村庄被淹。在得知村委会正在组织防汛志愿队时,张有才心中一阵莫名涌动,虽然已年近古稀,他依然积极报名参加。

7月7日起,张有才和村里其他志愿队成员驻守在南淝河华光段。装沙,扛沙袋,固堤坝,张有才已然年迈的身影不停地奔波在堤坝上。累了,他就在碎石堆旁坐一会;饿了,就着白水啃两口馒头。

张有才毕竟是年近70岁的老人,连日的奔波劳碌与不规律的饮食终于将他累倒了。7月11日中午,张有才感到胃部不适,他没有在意。到了傍晚胃痛愈发严重,甚至无法言语。村民们急忙找来医生为张有才诊治。医生要求张有才卧床休息,不得再参与重体力劳动。

虽然张有才遗憾地离开堤坝,但那里还依然坚守着他的150多位“战友”。他们日夜守护着堤坝,守护着附近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与张有才有着共同的名字——牌坊乡防汛志愿守堤队队员。

除了在南淝河华光段参与防汛工作外,牌坊乡村民还自发组织了一支30人的小型志愿队赶赴肥东县其他堤坝参与一线防汛。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68岁,本是在家颐养天年,含饴弄孙的年纪,牌坊乡村民张有才却毅然走到了抗洪抢险第一线,和其他年轻的小伙子们一起装沙,扛沙袋,固堤坝。炎炎夏日,挥汗如雨。支撑他的是心中的那个执念:一定要保护村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能让洪水夺去更多人的生命,不让洪水冲散原本美满的家园。

面对滔天的洪水,我们看到了人们的坚忍、顽强,人与人之间的互助与温情。是这一点一点温暖的微光,点亮了灾区人们心中的那盏希望之灯。洪灾面前,除了张有才外,还有无数奋战在抗洪一线的部队人员、武警官兵,以及像张有才这样的普通村民。是他们的坚守,他们的付出,甚至是牺牲,挽回了无数人的性命,保卫了我们温馨的家园。让我们在这里,对所有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战士”们,说一声:谢谢你!

(原标题:张有才:年近古稀 坚守抗洪一线)
来源:CCTV    作者: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埃塞俄比亚百年火 ...
明太原县城复兴工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一被拘者点评 ...
郭富城现身“蓝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台湾专家形容所谓南海仲裁如同“恶魔分尸”
·南海仲裁庭对岛的定义若被接受将“天下 ...
·社稷苍生念 拳拳赤子心
·张业遂:中国在南海主权权益不会因仲裁 ...
·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
·航行自由决不意味着“横行自由”
·互联互通,“中国智慧”助力亚欧携手圆梦
·灾难面前,我们需要怎样的舆论场?
·消除暴恐呼唤人类命运共同体
·亚洲安全要靠亚洲人民维护
·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解决海洋争端需找 ...
图片新闻

看90后萌妹子咋当 ...

“这是我一生的事 ...

郭富城现身“蓝精 ...

黄多多巴黎走秀仙女范

澳洲考拉两眼一只 ...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