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新闻时评
 
 
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2016-05-15 14:38:57   杭州网

5月13日,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防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事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把这项工作摆到战略位置、纳入“十三五”规划,与其他工作同步抓好,团结一心开创人民防空事业新局面。

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新形势下人民防空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人民防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国家安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讲话所明确“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构成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4月15日,在主持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总书记指出:“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2014年4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进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总书记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各项工作。”2014年11月28日至29日,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总书记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对外工作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国人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维护国家长治久安。”2015年11月7日,习近平主席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发表重要演讲:“亚洲各国人民要践行亚洲安全观,协调推进地区安全治理,共同担当和应对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问题,坚持以和平方式通过友好协商解决矛盾分歧,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共谋互尊互信、聚同化异、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邻国相处之道。”2016年4月15日,在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以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有备则制人,无备则制于人。”人民防空无疑是国防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防事业取得的新成就,为维护国家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当前,在时代发展和国际战略格局深刻调整的背景下,霸权主义、强权政治和新干涉主义都有新的发展,我们必须高度警惕。必须看到,信息化条件下的空袭已经成为一种独立的战争形态,成为主要作战样式之一,毁伤效力空前加大,防反难度前所未有。与此同时,空袭目标更加多元,从军事目标和有生力量向政治、经济、民生目标拓展。因此,新形势下的人防战线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建设强大巩固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作出新贡献。必须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必须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提高防空袭斗争能力,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必须转变人防建设发展方式,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推进军民融合,努力实现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

“善守者藏于九地之下,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战争形态的新变化、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给人民防空带来更加严峻的挑战,赋予更加艰巨的使命。广东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做好人民防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打造好人民防空这个护国护民的坚固盾牌,自觉地把人防工作与国家安全结合起来,做到有备无患、慑止敌人,保护群众、保障打赢。在战时,能够有效保存战争潜力,为人民群众撑起生命之伞,提供安全护佑。在平时,通过开发利用人防战备资源,为社会事业提供广阔空间,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毫无疑问,把人民防空这座“护民之盾”与国家武装力量一起构成强大的攻防体系,就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原标题: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日本日立滨海公园 ...
全球精品 汇聚义乌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测试“超级高铁 ...
“极限男人帮”揭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知识分子要成为勇于担当的马克思主义者
·让核心价值观建设进入网络时代
·评论:欠车费被开除,不应只做道德批判
·不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境界
·有效监管是互联网健康发展的硬道理
·打铁为何需自身硬
·南方日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遵循
·看待中国经济必须坚持两点论(纵横)
·“百度整改”应成激发行业正能量的契机
·南方时论:看待中国经济必须坚持两点论
·践行核心价值观青年应冲锋在前
图片新闻

走近浙江白衣天使 ...

走近浙江白衣天使 ...

“极限男人帮”揭 ...

宋仲基亮相北京“ ...

树蛙在咸水鳄嘴里栖息

水下摄影师抓拍鲸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